Day2的行程規劃堪稱五天環島行程中,最為精彩緊湊的精華篇了!因為第三天開始,我媽就想家了哈!每天都要換旅館這件事,對老人家來說是相當疲累的狀況。但環島又不可能不換旅館的吧...(摳頭)

總之,第二天的行程主圖,我們就以這一張「來花蓮,必吃月廬烤雞」的偉哉畫面來揭開序幕吧!

0517_月廬烤雞4.jpg

咳咳!我是因為從花蓮→台東可以〝順道〞經過鳳林,而經過鳳林,不〝順便〞經過月廬吃它一隻梅汁烤雞,那可怎麼說得過去呢?

想當年,跟高中同學一起遊花蓮時,月廬的烤雞在我舌尖上的美味排行榜,就是一道不可抹滅的記憶了!

(我們還在月廬看過飛碟...還在月廬撞過鬼...導播請咖回憶畫面...)

就是因為好吃到印象深刻,一直很想帶爸媽來品嘗分享這樣的美味,所以,這回策畫環島遊,「月廬」就是我的一個必去景點!

推薦月廬必吃:烤雞、梅汁山苦瓜、炒三鮮菇。(官網點我)

記得電話預約訂位!(平日也會滿座) 人不多的話點小份即可!(上圖的份量都是小份的)

0517_路線.JPG

第二天行程如下,但我爸都會提前半小時行動,提早出花慢慢開,but今天有很多臨時變更跟臨時動議,最終抵達台東的時間也差不多蠻晚了。

花蓮 飯店出發

 

10:00

至雲山水約30分鐘

雲山水

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20112

10:30~11:30

雲山水→月廬需30分鐘

月廬烤雞

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

12:00~13:30

午餐約1200

沿海→石梯坪遊憩風景區

花蓮縣豐濱鄉

15:00~16:00

吃飽後沿濱海公路開,車程約1.5 hr

MIMA’AN瀰漫咖啡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7-2

(同上)

從石梯坪>住宿,約2 hr

台東住宿

台東縣台東市復興路145

18:00抵達

樂知旅店,早餐3

 

這一次沒有做好功課的地方,是「雲山水」。

網路上查看每一篇景點分享文,都說它是個風景非常漂亮,隨便拍都美到不行的風景園區,然後裡面有很多建築外觀別有風味或造型可愛的民宿,如:有熊的森林。

0517_雲山水3.jpg

0517_雲山水4.jpg

但去了後才發現,雲山水其實只是個「地方社區」的概念。

因為沒有收取門票,雖然是個有被管理的「景點」,卻不用對外地遊客「負責」,園區內沒有咖啡廳、沒有餐廳、沒有像公園一樣隨處提供休憩的座椅,當然也沒有公共廁所。外頭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不停載著遊客到這兒來,但這些遊客等於是免費進到別人家的社區山坡來進行一個郊遊的動作,我甚至看到園區裡有貼標語,希望遊客「避免喧嘩,勿打擾到民宿裡的房客」。

 

0517_雲山水5.jpg

這一類的地方,超級不適合走不遠的老人家。因為老人家走一走就想坐一下、拉拉筋、歇歇腿,偶爾還想上廁所。but「雲山水」並沒有提供歇腳處,後來上網查到有民宿願意提供付費使用廁所,但因沒有明顯的標示,走在陽光熾熱的筆直大馬路上,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家大德業者有開放。(我願意付費啊~凹嗚~)

阿狸淚奔

SO,早餐後的第一站,就在兩老走不動了又想上廁所的衝動下,迅速逃走...

0517_雲山水6.jpg

(P.S. 那位黑衣紅裙的小姐,妳也太堅持完美了吧,我一直在等妳自拍完,好幫我爸媽拍下這如畫山水咧......)

(一回頭後面等了一整團!!)

 

這邊跳一個題外話XD

給大家看一下老人家取景跟我個人拍照時的重點差異...

我爸媽喜歡找「地標」型景物,拍下美照,到此一遊。

0517_雲山水1.jpg

而我本人,則追求一種,空、靈、美。(空景控)

0517_雲山水2.jpg

這類型的差異一直存在...XD

對他們來說,在地標前拍照等同於在FB打卡吧,哈!

下圖打卡地點為找死找活終於給我們找著的月廬烤雞所在。(將軍夫妻內心的短詩:吃個中餐也要到此一遊)

0517_月廬烤雞1.jpg

原來《月廬》以前叫《鳳凰梅園》...我完全不記得這件事啊!上一次跟同學來時,是吃晚餐,山裡黑漆漆的,我毫無印象看過這面牆跟這座橋!(我腦海裡有橡皮擦了)

老爸第一次開上來時,我還搖頭說:奇怪,怎麼每次來每次都會迷路?結果車開下去在路邊研究半天,還打電話跟老闆確認,才恍然原來我們沒走錯!

青蛙崩潰

0517_月廬烤雞2.jpg

但我對上圖左邊這張韻味十足的古樸大門舊有印象了!也提醒下次有興趣一訪《月廬》的朋友,當你車子開到《鳳凰梅園》紅欄杆前,別擔心你找錯路了,《月廬》就是《鳳凰梅園》!

(上圖右邊大橘貓表示:拍我喝水幹嘛哩?喵~)

0517_月廬烤雞3.jpg

這一回到月廬用餐,餐飲費是五天行程裡金額最高的。(因為有烤雞啊^^ 不過三個人吃還不到1200元~) 但爸媽也對今天的午餐安排很滿意。我終於鬆一大口氣:) 只是東西好吃歸好吃,但月廬餐廳外的雞屎味,已經濃郁到了一個令人想趕快逃跑的境界XD (又要逃)

也許可以轉個念頭想,表示這裡的雞都很天然啊,老闆自己養自己殺自己烤...不是外面買來的便宜問題雞唷~

貼心小叮嚀:對雞屎味嚴重過敏不能忍的,來月廬要有心裡準備。

0517_瀰漫咖啡1.jpg

午飯後,我們從鳳林再開回花東海岸公路。本來要去石梯坪風景遊憩區的,想不到阿想不到,就算是平日,觀光客還是很多!遊覽車都停滿了!還好先前做功課查到附近有一間很不錯的「Mima'an瀰漫咖啡館」,就請老爸直接開過去,我們喝杯咖啡,稍作休息,順便扮扮文青。

0517_瀰漫咖啡2.jpg

嘿!不是我說,這間咖啡店的氣氛真的很不賴捏!請看專業部落格介紹---可以看到海景與海稻田的咖啡小屋

0517_瀰漫咖啡3.jpg

這裡除了是間咖啡館,還是個藝文空間,店內展售了不少藝術家的作品,據說還會不定期邀請藝術家辦展。

0517_瀰漫咖啡4.jpg

0517_瀰漫咖啡5.jpg

我們到訪的時候,店裡只有兩位女孩坐在可以看到海景跟稻田的窗邊(大概也是慕名而來XD) 老闆娘出來招呼我們點餐之後就進到另一間房間去了,只留下一隻熱情好客的狗狗還有至少三隻店貓看守XD 其中一隻乳牛貓在我身後的座位睡翻過去,任你怎麼揉捏、摸牠,牠都不走...(我心已融化)

出乎我意料的是這家店的飲料並不馬虎!美式、拿鐵跟手沖單品相當地順口好喝,簡直大中我心!一定要推!

 

在「Mima'an瀰漫」很悠閒地待了一杯咖啡的時光後,我們繼續趕往下個旅程---台東。

but,也因為咖啡喝多會利尿(羞...) 所以我們途中跑去三仙台找廁所,順便到此一遊

0517_路過三仙台.jpg

老爸很開心,三仙台本不在我們的行程之內,而距離他上一次帶老媽來這裡,似乎已經相隔20多年囉~

沒想到20多年後,他們可以重遊舊地。(我也是重遊大學畢旅舊地,而且當年的我可有跨過那道橋。)

 

0517_住.jpg

本日下榻住所是台東樂知旅店YES Hotel。(這一間是透過Agoda才訂到)

停車場:有,但在外圍。

WiFi:有

盥洗用品:有

早餐:有。

其實我選它也是因為它在市中心離正氣美食一條街,超近!附近有知名的林家臭豆腐、榕樹下米苔目,離楊家地瓜酥好像也不遠...距離台東鐵道藝術村也非常近,走路可到!

不過很奇怪的,我在網路上搜尋時,本來很中意它的房間,check in後我媽也很喜歡,說這間是她四天以來最喜歡的住宿旅館。但我卻因為房間格局的怪異與浴室玻璃門太過透明,並沒給這間旅館太高評價。(甚至還幫它寫了篇短篇鬼話連篇XD) 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居然連房間內部都沒照。(只照了大廳)

但它們服務人員不錯啦,比網路評價上寫得還要客氣親切,這要幫他們說說話XD

 

0517_吃.jpg

晚餐我只吃一盤林家臭豆腐就撐了。會撐的原因是在來台東的路上買了東河包子...(不好意思,卑南包大勝!)

而且吃貨如我覺得這家臭豆腐有點浪得虛名,以份量來說,算很貴耶~ (是炸臭豆腐界的紙片人豆腐)

我們另外還去吃了旅館旁一家虱目魚粥,我媽非常喜歡。我猜她應該就是因為這一碗虱目魚,才給了樂知旅店超高評價XD 至於正氣路上的神農青草茶,我們喝了之後,覺得斜對面那家的青草茶比較好喝還便宜5塊。

 

雖然網路上的朋友都大推鐵道藝術村晚上去逛才美,但諸位看倌應該都瞭的,我爸媽吃飽後就想回旅館躺平+洗洗睡了,所以夜晚的鐵道藝術村,我這次仍是一笑而過XD

0517_爸媽金賞.jpg

最後仍要多事奉上Day2 曬恩愛賢伉儷金賞照片:你拍了什麼我看看~(滑滑) 哎呦這張不錯嘛~(滑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