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什麼的最討厭了,我的心已被你(17歲)徹底玩弄了... 

早在ep3就預見了後續發展的不討喜,卻沒一個料到,ep4的重逢,我竟喜歡得很,

我就是個喜歡看男主角被虐被不理被大吃鱉的壞女人哪~(菸)

可沒想到女主角爭氣爭不過一集,垃圾車艾麗絲即將回來...這場機器人大戰垃圾車的世紀爭霸,竟然因為男主角無限愛的威能,垃圾車贏了!(扶額)

 

不溫馨提醒:以下圖多,「槽」多還有「數落」多,慎入。

 

對,我不喜歡第五集,我已經一再提醒大家了!請不要來這邊告訴我這一集的進展節奏有多快、多感動、多賺人熱淚~~~我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瓊瑤少女任性哭奔逃走)

 

會讓我全身毛孔跟細胞顫抖著發狂、覺得ep4好好看、我好喜歡的第一個點,在這裡:

ep4_同類.JPG

13年後的何皓一,一身帥氣自信、英姿煥發地出現在艾麗絲面前,但艾麗絲甩都不甩,反而對著身邊另一個長相身高甚至是氣勢風範都不輸自己的業務經理Peter,態度迥然不同。

我猜何皓一不會有輸的感覺,因為他對自己還有對曾經的艾麗絲都太過自信。在那當下他只是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在13年前,是怎樣跟另外二個姊姊、三人一起〝聯手放棄〞了艾麗絲,而這件事在艾麗絲心理造成怎樣難以磨滅的傷害跟影響。

但這13年間,戰力不斷提升甚至變身為超級賽亞人的宋翰明,卻可是一直站在〝同類〞的角度、陪在艾麗絲的身邊唷!身邊既沒有新的女王、也沒有放不下曾經崇拜的女神,當然,更沒有多出一個什麼什麼Amanda!(光憑何皓一交過一個Amanda我就想把他扣分扣到不及格了!回來再遇初戀情人裝什麼深情無儔啊@@)

ep4_帥.JPG

超喜歡男二這樣深情霸氣地搶拉登場。(不過演員衣服的顏色太近,要是何皓一的紅褲子跟西裝外套換一下就好了)

ep4_虛張聲勢.JPG

ep4這邊的台詞其實相當精彩,大大吸引了我接續收看二個男人話中有話的對抗競爭,

想說這回李國毅終於不會再讓觀眾覺得他演戀愛戲都是勝之不武惹...(哪知...容我稍後再提...)

 

不過何皓一演的危機處理專家,一度讓我對這個工作性質難以理解,

我以為危機處理要不是等於很會辯論的人,要嘛就是專門協助拆炸彈的XD

如果這個職務名稱改成「風險管理專家」,會不會比危機處理更容易讓人了解他的明白啊?

 

然後編劇很天才地讓這個專家進駐捷司特後的主要任務不是耍帥把妹要電話、就是放電飛車關心妹...

何皓一耍帥.jpg

在辦公室裡,何皓一的台詞大部分是:艾麗絲坐哪?艾麗絲今天沒有來嗎?

碰上宋翰明時,則是:capital請我巴拉巴拉,所以今晚我需要跟艾麗絲討論一下巴拉巴拉...

ep5_何皓一的工作.JPG

他幾乎沒有在工作,除了ep5中間確實接聽了一個交付秘密任務的電話... 其他時間都在追尋艾麗絲XD

ep5_跟蹤狂.JPG

宋翰明這個台詞簡直神註解啊!這也是我難得看一齣偶像劇覺得男一神煩的存在XDDD

大概是我不喜歡這種類型的死纏爛打吧,而且總覺得何皓一跟艾麗絲的對話都沒講在核心上~ (太像在看言情小說)

 

剛剛講到ep4第一個吸引我的點,是宋翰明的那句:因為我們兩個是同類。

第二個點就是艾麗絲13年後、眼神的轉變,跟終於不再隨和被人當隨便的態度決絕:

這裡不管用.jpg

ep4_氣勢3.JPG

網路上已有好多人盛讚過謝欣穎17歲跟30歲的眼神轉換跟演技精湛,

且不提《金大花》,其實早在《屍憶》裡她演出那個陰氣森森的鬼新娘,我就覺得她的表情語氣好到位了!

這回在《我和我的十七歲》裡,個人覺得她的表演氣場是最能hold住整個場次光明或陰暗氣氛調性的關鍵演員,

真的十分精彩!

 

but,艾麗絲在公司裡大快人心、狂電白舒蕾的鏡頭畫面,看起來在ep5的拚酒之後,應該沒了@@

真她OO的!老娘等了這麼久,不是只為了看到白舒蕾歪歪斜斜扭到腳的糗畫面而已,

我想要看機器人艾麗絲不慌不忙用幾句話噎得女王回不了嘴、滿心憋屈、一臉寫著「我輸了」的委屈樣啊!

(我果然非常適合收看天下女人心或甘味人生=.=)

 

SO,從何皓一出賣艾麗絲喝混酒就會醉的那一刻起,那曾讓我大為激賞的冰山冷暴力便慢慢瓦解鳥~

(我超氣,何皓一你這個大嘴巴~)

恢復勝率的女王白舒蕾就連拚酒都拚出了一股洪興十三妹的氣勢:

ep5_13妹.JPG

反觀艾麗絲,多年來在公司金裝鐵打的武裝,因為混酒便在眾目睽睽下被新來的危機處理專家扛走,

(咦?所以艾麗絲是須處理的危機XD)

(後面那些員工會不會也太誇張@@ 為什麼偶像劇除了女主角是聖母,其他的女生都必須擔任看好戲的壞人?)

 

接下來,就是讓我槽點滿滿的部分了......

還是要先說清楚,看戲純為個人觀感,也許這些橋段對其他觀眾來說,情節深刻、情感滿溢,

但對我來說,就是,what a  hahahaha......XDDD 

你可以跟我一起 hahahaha......如果你 ha 不出來,也請別指責(破壞)我個人的小小樂趣XDDD 

 

首先是這一趴,醉酒撿屍...搶屍...武松霸氣扛虎......女主醉酒男一霸氣送妳回家part

ep5_喝醉1.JPG

宋翰明搶輸何皓一我就認了,

畢竟情節必須要如此展開,而且女主角喝醉被送回家向來是男主角才接得到的專屬任務。

我只是很不明瞭,

前一段,何皓一都像打虎武松一樣,不費吹灰之力(?)地把艾麗絲扛在肩頭走大街了,

那.......

ep5_喝醉2.JPG

很顯然地,上面這個鏡頭,艾麗絲已經掛到沒辦法打人甚至沒辦法清醒,

但結果你何皓一.......

ep5_喝醉3.JPG

結果你何皓一叫一個爛醉如泥的女主角,自己走好......

(怎麼走啊?導演,你真的喝醉過嗎?很多人喝醉後的昏迷不醒真的就像一攤爛泥,扶都扶不起來耶...)

 

然後,好不容易潛入回到艾麗絲家的何皓一,展開了一個我一點都不覺得溫馨浪漫的抄家行徑──

翻箱倒櫃!

ep5_何皓一抄家狂.jpg

你不要說是李國毅喔!

就算是真的愛的死去活來的男朋友,或丈夫,(此刻的定義可能還是前男友或前夫)

到我家來翻我的冰箱、翻我的廚具還檢查我的盥洗用具...我不是好害羞啊@@ 我會好害怕~~~(尖叫)

 

重點!(鏘鏘,重點來了,請畫線                         )

何皓一翻完了一輪,艾麗絲冷,他卻沒去幫她找一床被子來,而是直接給她披自己的外套......

ep5_何皓一抄家4.JPG

這是「有一種冷叫披上帥哥的西裝外套就暖了」......(那我的腳丫子腫麼辦?腳丫丫其實也會冷)

 

跟現實太過背離的浪漫,我看半天實在感動不起來@@ (傳說中的心狠血冷)

偏生這一集有好多就是讓我忍不住去鑽牛角尖的浪漫當有趣,

尤其台詞,我想不透耶!像是吃冰=感受生命的滋味...

ep5_辛發亭背叛你.JPG

或是:一家冰店背叛你...

因為沒有再賣手工布丁冰所以變成「背叛」的辛發亭,是不是有莫名中槍的感覺?

怎麼不說說13年前自己對朋友的背叛?

 

然後這裡的台詞搭配特寫鏡頭,就覺得編劇跟導演為何不再多確認一下是否有所矛盾XDD

ep5_手工布丁幫我多加一點喔2.JPG

ep5_手工布丁幫我多加一點喔.JPG

如果不補上那句「多加一點」,是只有一湯匙布丁嗎XDDD (感覺店員很故意)

 

撇開這些情節畫面的小瑕疵,(對,我就是愛在布丁裡挑骨頭~你咬我啊~) 

ep5其實讓我失望的,是艾麗絲這個女主角因為13年前的一場背叛好不容易撐起的堅強盔甲,碎裂了,

(雖然堅強也是勉強撐起來、而非真心的告別或改變)

 

盔甲開始產生縫隙的原因是因為重遇何皓一,這點我無可否認,

也覺得這麼些年何皓一一直在艾麗絲心裡某個角落不曾離開,沒有不對,再相遇會再次心動也十分合理,

只是,編劇/艾麗絲不該全盤否決掉宋翰明這些年對艾麗絲的擔憂與照顧,

讓我感覺艾麗絲13年來的冷血無情根本都只用在對她一直不離不棄的宋翰明身上,

(這是一種反串的報復嗎?)(艾麗絲OS:要不是為了你~我怎會被女王帶頭排擠?!)

ep5_第一次聽到謝謝.JPG

就算100次的感動抵不過1次真正的心動,

至少,這世界不是只有何皓一一個會因妳的消失而擔心啊!(妳媽媽也會擔心吧???)

ep5_太失望4.JPG

ep5_太失望.JPG

垃圾車艾麗絲即將強勢回歸,真是太讓我失望了。。。

 

另外超想問,《十七歲》的服裝經費是不是有點拮据啊?

總覺得宋翰明的西裝彷彿只有一套灰+一套藍的,

加上大概是要給peter一種瀟灑不羈的感覺,襯衫釦子永遠不扣好,襯個領巾,重複度頗高,

其實peter穿T恤牛仔褲的身形線條什麼的,好好看喔,翰明哥,平常上班服裝變換一下嘛XDDD

peter請你扣扣子.JPG

 

 

補充ep5有一段很可愛的插(動)畫,查了一下是網路紅人鬧一波的作品。

其實那則故事寓意頗不錯的,(我沒聽過耶!青蛙王子跟關心他的鐵胸亨利~糾甘心ㄟ~)

不過李國毅說故事的語氣,應該說何皓一的口吻吧,有點,俏皮...(尤其他講到"喀拉喀拉"的部分),

搭配畫面中那顆撲通撲通地跳著然後爆炸的心臟,有種異樣的,喜感...

我聽著看著,竟然噗哧了XD  

撲通撲通.gif

但我個人蠻喜歡這種畫風的,

好像有點苦苦淡淡的哀愁,但人物表情又有點搞笑kuso~

 

總之ep5我不喜歡。(但ep4又爆喜歡)

男一如果不是因為是李國毅飾演,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感受不到何皓一的角色魅力在哪裡,(請別說是他不放棄的死纏爛打,我很記仇的,那他13年前跟這13年間幹什麼吃去了?Amanda是誰給我說清楚喔!)

但說不喜歡結果還不是murmur了這麼一大篇...(自認還很用心地截圖呢!)

ep6的預告,我看了也有點啊雜~ (啊雜就不要看啊!愛看又愛念><)

 

我其實也正走在一種犯X的路上吧我...(嘆)

what a hahahah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和我的十七歲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