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沒有要認真寫《羋月傳》的心得,(謎之音:妳哪一次正經了過了XD)

純粹是因為我覺得秦惠文王的女人,怎麼都長那樣子?

而且這齣不要說宮鬥很淺了(導演鄭曉龍說宮鬥不是重點)

連壞人的面相都很淺啊!

搖頭阿花

那個擠眉弄眼,必菇必拐,只差沒在額頭貼上標籤註明〝我是壞人〞惹,

真心讓我情不自禁就想拿來跟重播幾次轉到都會停下來看的《甄嬛傳》相比@@

 

喜歡羋月的人快走!我不想耽誤你往下滑滑的時間啊~~

 

羋月傳.jpg

看《羋月傳》,有一種在看九層妖塔還是寶塔傳奇的感覺。

每個人頭上高高的髮髻與皇冠,彷彿那時候的人都把〝恨天高〞戴在頭上,而非腳下...

高冠.JPG

查了下網路,

高大、巍峨的(女性)髮髻始於漢代末年,春秋戰國時還沒那麼誇張,

《羋月傳》裡面幾個重要女角的頭冠有時候都要超過帝王了,啊捏甘丟?

 

因為我還沒看到後期的羋月,所以目測目前最辛苦的人是在劇中飾演秦王王后羋姝的劉濤...

好重.JPG

瞅瞅,

頭上是不是像頂了一顆紅通通的發財樹啊?環珮叮噹的,

戰國的女人做不出高跟鞋也別這樣@@

好重2.JPG

遠看更有趣了,

這樣的配備,羋氏姊妹隨時從髮髻裡抽出一把羅賴把捲劍應該也是相當合理的:P

羋月表示:我頭上的金釵珠翠,全都是武器啊!

正常.JPG

這張畫面,劉濤頭上的那根棒子,完全體現了甚麼叫冰山一角。

如果要完整拍出演員們的造型服裝,鏡頭差不多都要拉到如下圖般的範圍,才能把她們整體拍得完全。

正常2.JPG

是不是,我覺得她們根本每個人的頭髮裡都可以背一把青冥寶劍咧!

 

網路上說,

元代女性的髮冠,才有高聳如一根棍子豎立起來的模樣,比較知名的冠飾叫姑姑冠:

姑姑冠.jpg

看看她們是不是都很姑姑呢~  (過~~~兒~~~~~)

秦王的女人們.JPG

然後還有贏夫人的這個髮型,

日本人.JPG

因為該名演員的臉我也不是很熟,

轉台時猛然一看,差點以為在看日本浪人戲。(旁邊那位男士的造型也很花無缺,我懶得截了)

 

再來就是讓我覺得可歌可泣的秦王的女人們啊~~~

 

我媽是大陸宮廷戲迷,硬要看這台,但我每看一次就覺得自己又造了無數次口業......

 

首先,是這位臭臉姑姑,從我轉台過來到昨天,(29~30集了吧,華視播出的)

她沒有一天不臉臭的!

 

我想說這位姑姑妳不過是個姑姑,再怎麼不爽羋月,也用不著對整座秦宮裡的人這麼擺譜吧...

而且她對羋姝日夜臭臉洗腦,羋姝的心情會不好也是理所當然,

吃飯也講,睡覺也講,剛睡醒也講,從別的夫人那邊受了閒氣、靠羋月幫忙擋了、回來她也有話講,

 

羋月這樣這樣誰曉得她安什麼好心、羋月那樣那樣風頭都被她給搶去了、羋月巴拉巴拉巴拉...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嘿,先別說這個了,妳有聽過羋月是狐狸精嗎?〞的傳銷手法?

玳瑁姑姑,妳知道有時妳的建言已經僭越了一個下人的身分了咩?(你只是個陪嫁姑姑,不是血緣上的至親姑母)

臭臉玳瑁.JPG

(聽說她本人年紀比孫儷還小,所以...這個角色被她演來相當成功的意思...)

(但我一看到她的臭臉,就有一股想轉台的衝動~)(我媽不給我轉><)

 

其實不只玳瑁姑姑,

這齣戲裡所有秦王的女人,都讓我無法靜心細看它的劇情,直想轉台...(乾脆就明說我想轉台看邱澤好了)

魏夫人.JPG

她是魏琰,魏夫人,大概是整個《羋月傳》裡,最會跟羋月與羋姝玩合縱連橫兼作對的女人了,

我對她的地位本來擺在《甄嬛》裡的華妃,

這種妃子的壞,應該就是那種霸氣有理、驕縱恣意、君王一時片刻也拿我不得的囂張模樣,

不過我說過了,這齣戲裡所有的使壞心計都很淺,淺得讓我不敢相信「蛤?這樣都能被你發現?!」

所以魏夫人的壞,完全單純又單薄地壞在她無時不刻的台詞挑釁,跟眉毛挑釁...

 

馬蘇我查過她的時裝照片,很美的哩~

可是在這部戲裡,長相美麗又工於心計的魏夫人,她的妝髮.....讓人很難忽視她臉型的方正@@

魏夫人2.JPG

上圖這張照片還可以,算是角度比較好看的一張了,

但她在新王后大婚典禮上這樣毫無節制的〝揶揄〞,

只能說,這樣的人若搬到有華妃的後宮裡,應該這一集之後就被投井了吧......

 

再來這個最愛到處高喊姐姐、姐姐的魏少使,

↓↓↓↓↓↓ 我覺得她才是全秦宮最有資格被叫姐姐的人耶...

這位姊姊.JPG

不批評演員,(因為我也不是很認識她)

但想批評導演選角沒有選成功,加上妝髮組的大失策,

導致「魏國淨出美人」這句台詞成了我心中一個大大的問號。

 

↓↓↓↓↓↓  這位是唐夫人,秦惠文王最資深的妃嬪。

唐夫人.JPG

我一樣好奇導演選角真的沒有選錯嗎?

她一副溫婉慈眉善目相,其實很適合演各類〝姑姑〞............哈哈哈哈

 

虢美人,標榜是秦宮裡面最漂亮的女人。

因為我中間看得殘缺不全,所以從網路上挑了一張她看起來最漂亮的畫面XD ↓↓↓↓↓↓ 

虢美人.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扮相我覺得她很適合去演《天龍八部》裡的甘寶寶~

這頭髮這造型,突然很有武俠風範XDDD

P.S.這是網路上能截到她看起來最不會使壞的一個角度了,我說過,這齣戲裡的女人,誰壞誰不壞真是一目了然。

 

《天龍八部》裡馬夫人來了...(誤) 

↓↓↓↓↓↓  她是衛良人,是個善於謀畫、頭上常常頂著一朵銀鐵花的人。

魏良人.JPG

每次看到她那朵花,我都會想起火雲邪神這朵金花暗器...

金花暗器.jpg

 

秦惠文王的女人,除了羋月跟羋姝,觀眾票選(觀眾就是我跟我媽啦) 最漂亮的女人就是這位樊少使了!

Yes baby!她就是《甄嬛》裡面端莊溫婉的惠貴人─沈眉莊~

樊少使.jpg

真的不是我偏愛《甄嬛》所以特別貶抑《羋月》啊,

兩邊的台詞架構、心機格局實在是不能相提並論,

平心說來,《羋月》到現在我只覺得它畫面似乎很華麗、服裝似乎很華麗(有傳說是淘寶來的),

但劇情真的不爽快也不吸引。

 

角色演員...也是...

秦國公主2.JPG

孟嬴表示:我可是公主啊!不是婢女來著!

秦國公主3.JPG

↑↑↑↑↑↑這是要出嫁的孟嬴。

妝髮組終於在這一局裡迎頭勝出,在裝扮上稍微讓人看的出來是一個待嫁公主,而不是婢女了~

 

實在是忍不住隨便分享一下《甄嬛傳》裡皇上的女人...

甄嬛.jpg

真心覺得,這個看起來老溜溜但皇帝的威嚴氣勢都透到骨子裡的真漢子(陳建斌),

他後宮裡的女人,無論是論心計論美貌,

還有不看到後面都不知道誰會更壞一點的演技&為何變壞的心路歷程,

每一個人物的存在感(連瑾汐浣碧甚至是流朱)都大大地強過秦宮中的美人呢~

 

有人說,女性觀眾看《羋月傳》,看的不是我上面貼的那些女子,

而是三位至情至性至帥的男主角↓↓↓

羋月三帥.jpg

ㄟ,最右邊那個黃軒,因為《紅高粱》被封國民初戀,我媽徹底成了「張俊杰的忠實fans」@@

所以有他出場的場面,我媽特別愛看。

(但她卻唾棄《女醫明妃傳》,不知道是不是霍建華整個人太偶像劇style...)

 

中間的方中信,帥則帥矣,

總覺得他在這齣戲裡的秦王,目前還是沒什麼女人非愛不可的味道。(在其他戲裡的角色呢...呃...費雲帆嗎?)

 

左邊那個據說令小S徹底瘋狂的義渠王,現在好像台灣還沒演到他出場重點(床上外交)。

但前面他擄羋月的那一part,我其實看的時候好尷尬。

 

因為我覺得他長得很像183的黃玉榮欸...

(我哥說上面那張就很像陳曉東啦,不如說像羅志祥好了,我不承認!)

呃....jpg

然後,他鬍子下面的啾啾...(算了不說了,說出來應該會被鞭數十、然後驅之別院~)

 

還有,請問玩戰國RPG時,

圈選那種足智多謀又亟需要明君慧眼識英雄所以不肯趨炎附勢的謀士,是不是都有個固定造形啊XD

但凡看到《羋月傳》裡的張儀,

從他長髮飄飄到個人行徑的特立獨行,總讓我不其然想起孫紅雷在《戰國》裡的孫臏...

呃...2.jpg

好吧,我只是,略懂,略懂... 因為他們,略像,略像......

 

最後節錄二個特好笑的動態截圖,

看完這個,我簡直無法再直視大秦王宮裡兩個最豔麗又最有野心、最具氣勢的女主角了~

快把他給我殺囉.gif

朕有喜啦.gif

(影片來源: 看完芈月传我就记得两个镜头 )

 

P.S.這可不是花絮唷,這是齣華麗麗的宮逗劇吧^^

羋月根本從年輕活潑淘氣到晚年~ 羋姝姐姐也不遑多讓。

有一張羋姝戴姑姑冠、高到還會撞到門簾、需低頭的,(可惜我忘了是哪集,沒截到圖~)

看來姊妹倆是諧星雙搭檔啊!!

 

真想勸我媽萬勿再執著下去~ 

 

(本文圖片&影片都來自網路,如侵權請不吝告知,我將立即拿下,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羋月 甄嬛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