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阿弟.JPG

 

第二集的《十七歲》節奏也很快,畢竟往事只能回味,十七歲時期的劇情似乎只有三集,

後頭還有一大堆機器人女孩的組裝合體血淚史要帶觀眾一起經歷、翻滾、再折騰呢!

所以小屁孩何皓一的萬里任性尋姊記,就在劉曉芬這個腦波雖弱但極溫順可愛的姐姐深情擁抱下,

回歸幸福家庭的一員了。

 

鏡頭很美_泳池_2.JPG

 

何皓一:

爸爸走的時候我沒有哭,不是為我變得多獨立多堅強,而是因為能讓我依賴的人不在身邊。

 

第一個抱到阿弟.jpg

(其實這畫面也挺好看的,何皓一,你百搭款耶XD)

 

個人對於《十七歲》的畫面精緻與燈光細膩度,還有風吹頭髮飛揚後回眸的燦爛角度,相當之欣賞,

很想給它五個燈表揚:

從旁白到某些環境細節的取景拍攝,還有肢體,看得出他們有想用心的韻味。

(既然如此,怎麼還會特寫出籃球上那無敵明顯的手指錯位咧?)(這就叫百密一疏吧XDDD)

 

幸福就是有人幫你1.jpg

 

幸福,就是有人會來關心你的衣食是否豐足,會來管束你的生活起居,會來安排你在家庭裡的重要座位,

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你感覺到被重視、被需要、被保護。

 

我很開心何皓一〝被拋棄〞然後怨恨媽媽姐姐的心結沒有糾纏我們觀眾太久XD

甚至覺得電視劇裡要是能多寫一點曉芬皓一郝萌郝勝男這樣相親相愛的兄弟姊妹情誼,那也不賴^^

 

P.S.何皓一搶的那張CD專輯,是5566的吧,我好像有哩!

 

幸福就是有人幫你2.jpg

 

導演以皓一在早餐桌上漸漸嶄露笑顏、然後手撫著媽媽親熨制服的手法表達角色心境的轉變,我覺得非常棒~

憤世嫉俗的小屁孩蛻變了,

他的眉頭不再帶有敵意地看著全世界、他關心姊姊與姊姊的姊妹淘、跟著她們一起上學、吃冰、埋時光膠囊,

那個笑容都是十足的真心誠意,互愛互信。

 

時光膠囊.JPG

 

(又是一句大家說好幾年後要再來,但幾年之後絕對不會一起來的詛咒式約定。)

(其實時光膠囊也是一個令我很好奇的戲劇刻板印象,這點容我後續再談。)

 

姊姊才不會喜歡弟弟2.jpg

 

但,這樣的互愛互信,開始讓其中一個姊姊苦惱了...

 

姊姊才不會喜歡弟弟.JPG

 

那一夜在黑暗裡先是被弟弟摟在懷裡、叫破喉嚨也沒用(誤)...

又在同個晚上被發燒昏迷的弟弟拽在手裡喊媽媽...隔天早上如魔女條件般地頭靠頭起床...

 

人稱緊來緊來倒垃圾的聖母心女孩兒,

醒醒吧,

這時候妳喜歡的不是弟弟,是崇英新男神!

 

打籃球_我和我的十七歲1.jpg

 

一場揮灑青春熱血與汗水的男神籃球競賽,

何皓一不費吹灰之力(七次NG之力吧,一人一次,導演兩次)拿下了全場制服少女心,

 

但我後來看到花絮秒懂了,

場中的女孩兒很可能不是在說阿泰阿弟那二位崇英男神很帥,

而是在說這個探班嘉賓很帥啦XDDDDDD(大誤)

↓↓↓↓↓

打籃球_我和我的十七歲4_吳慷仁探班.JPG

 

搜蕊~

我實在控制不了我的腦袋,因為我對學生會長的支持與死忠是銘心刻骨的,

何皓一的優勢在於他得到17歲制服女生的溫柔~(李宗盛:其實是很~那個的~~)

但劉杉峰除了得到大學女生的具體包圍之外,他還得到了一堆殷勤的毛巾,跟可樂啊!

 

打籃球_我的自由年代1.jpg

 

不僅如此,劉杉峰最後還更得到了一個女孩,跟一句被他運用得無懈可擊的至理名言:

『現在就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打籃球_我的自由年代2.jpg

 

而《十七歲》籃球場上何皓一公開擄獲人心事件之外的結果,

是被打敗的原始男神泰哥發飆了... (阿泰丟球大喊:我可是深情密碼裡的戚偉易啊!)

 

打籃球_我和我的十七歲2.JPG

 

泰哥一發飆,皓一哥就發功了...(大大大誤)   就緊張了....

他一個Move,立馬得到了艾麗絲的一個神跌倒,(是他撞的,我有看見!)

透過指尖不經意的碰觸,十七歲男孩女孩的愛戀電流,就這麼悄無聲息地傳遞滋養著...

 

打籃球_我和我的十七歲3.jpg

(要是艾麗絲這一跌是跪在何皓一身上,恐怕何皓一以後就不能生了吧XD)

(為什麼我總會想到這些...)

 

總之,何皓一沒有辜負這個愛苗滋長的契機,

事實證明,他根本也很會!

 

阿弟很會.jpg

 

這個被譽為「神很會」的撩妹招數,謝欣穎本人說她沒有見識過,我也沒有見識過!

實在是很萌萌噠的新招,李國毅左下那個表情真的好欠揍^^

 

然後阿弟看起來也很會跟人要雞腿咧,那個語氣多自然!

(突然覺得,如果他們不是演小情侶,李國毅這表情應該也很適合演校園小霸王吧~)

 

何皓一喜歡艾麗絲.JPG

 

第二集一個重頭戲在皓一回歸劉家(還是何家XD),

另一個則是艾麗絲跟女王白舒蕾的糾葛誤會。

 

我其實很期待艾麗絲跟翰明接下來的發展互動,因為翰明的存在實在是個強而有力的關鍵阻礙,

我真的太希望看到台灣偶像劇裡男主角們能有個實力相當的對手,

不要只是你有錢我比你更有錢、或條件好到比天還高但為了得到什麼耍的手段只能有三流商戰劇的套路~

 

翰明的秘密.JPG

 

但白舒蕾公主病大爆發的這一趴實在不是我能接受的範圍。

好想拿著麥克風從天而降,學陳雷: 這個理由架勉強 我也猶原佶憨憨

 

白舒蕾的心態我就不多花力氣去探討了,十七歲女生的吵架,真的很那個,

有必要跑跑跑跑到大庭廣眾人最多的地方,吵給大家看嗎?

艾麗絲的眼神也是閃閃閃,不知道在閃躲個什麼勁兒,

妳只是在幫peter隱瞞誰是peter,並不需要心虛吧?(除非peter那時已經是妳的真愛心頭好)(驚)

 

翰明的秘密5.JPG

 

最後要誇一下,雖然這幕不太合理,但導演真的拍得好美喔!

↓↓↓↓↓

鏡頭很美_泳池_1.JPG

 

截圖看不出導演取景功力,很建議大家去看實際播出,

一直覺得能把水底往上看的光線拍得如此明亮,演員們在水面下悠遊時還要360度方位捕捉面部表情跟俐落身段,

翻出水面時的水花潑濺角度,還必須要把演員拍得優雅,這,每一秒的算計都要精準無誤、分毫不差啊,

總之,這一場的鏡頭非常漂亮,我好喜歡。(雖然背景情境是我一直嫌棄的把眼淚藏在水裡@@)

 

不過我嫌棄的不包括下面這段台詞XDD

 

何父:

你不能一直依靠泳圈,游泳圈會被拿走,爸爸媽媽也一樣,不能一直在你身邊。

 

好戲也是喔,

不能一直依靠浪漫老梗。梗太老會被人嫌棄,觀眾的口味也一樣,不能一直沒有新意。(哈)

 

我先把我的期待,壓在peter的轉變上吧XD

 

 

《同場加映》

 

(圖都截了,就讓我放一下吧)

 

幸福就是有人幫你擦藥3.jpg

 

何皓一:幸福就是,受傷了,有馬麻幫我塗藥藥~

 

受傷1.JPG

幸福就是有人幫你擦藥4.jpg

 

劉杉峰:幸福就是,受傷了,有人太粗魯把我弄痛了,我...我可以得到一杯免費紅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和我的十七歲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