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標題這麼下太狹隘了點,其實我今天只是想來談(抱)談(怨)年輕人的「遲到」。

 

其實守時不見得是美德啦,在當今這個社會裡,

越守規矩的,很可能在某些人眼裡只是一些不懂得求新求變的笨蛋。

可即便如此,我仍然認為如果公司跟你談定的上班時間是早上9點,容許你刷到9:15:59的卡,

那你超過一秒鐘,就應該為那公司允許範圍之外的不當行為,

我們不要說「付出代價」,但起碼稍微收斂點,謙卑點,

而不要一副〝老娘就是爬不起來、你奈我何〞地理所當然@@

 

現在很多小朋友都這樣,有時看了真傻眼,

上一個公司跟我很要好的同事跟我聊起現在帶人的痛苦,

他們規定10:00上班,老闆都是9:50~9:55進辦公室,

但常常一整個行銷team到10點20幾分了,只有二~三個人坐在位置上,

那畫面說有多空蕩就有多空蕩,老闆的臉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後來該公司的HR發信給大家〝善意提醒〞,

接下來遲到的人依遲到分鐘數要扣$$,

命令發布完的兩天之內,大家會乖乖趕在10:10之內刷卡坐定、開始辦公,

但第三天起,

A又開始Line了:sorry~ 我因為OOXXX的關係所以會晚到一下下優~

第四天,B跟C也跟著皮了,拖拖拖到10:30才進公司,

D更絕,遲到還要Line大家我現在在巷子口,要幫誰誰買早餐嗎......

 

感覺對那些年輕人而言,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有個小朋友就跟我說過:就讓它扣吧,我真的起來不來......

那你...又何必來上班咧?這種理由聽在我這快作古的老人耳裡,真的是無敵刺耳啊!

 

以前在新店工作時,我直屬主管曾跟底下同仁一再耳提面命,

誰有早晨起不來症候群的,告訴他,他非常樂意做大家的鬧鐘,定時打電話叫大家起床;

家住得遠不遠不是遲到的藉口,

因為公司裡的某某某跟某某(都副總級以上的高階主管)有住基隆桃園龍潭的,

他們天天都可以比大家早半個鐘頭到公司;

真的覺得通車辛苦的同仁,或許應該考慮找個離家近一點的工作....

 

....話都說成這個樣子了,誰敢遲到啊XD

話說新店那個公司的HR每個月還會出員工出勤紀錄表給各階主管,

每個月都會有部門遲到前五名跟請假時數前五名的,

前五名當月會得到主管們特別的關愛眼神,超。恐。怖。

 

啊現在的年輕人啊.....(菸)

你們...可曾了解自己早上爬不起來的這件事,會讓你們的KPI永遠都爬不起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