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兩天回憶完那些經典歌曲,

這兩天運動時特別在KKBOX裡搜尋「滾石」,結果它有出一系列的青春音樂記事簿咧,

只不過聽著聽著,我總會突然因為某一首歌然後想起某一個人,

接著就會直接去查該歌手的歷年專輯,一不小心陷入了奔跑吧回憶的懷舊情境,

結果呢,我就戴著耳機一邊快走一邊不出聲地對嘴唱,像個神經病,

(路人應該會奇怪這女的為什麼嘴巴會拼命動,但卻沒有聲音的~)

 

今天這一批歌曲,我覺得,算比較,老派的耶,

應該是袁方會喜歡的歌。(袁方:.......)

 

【11】飄洋過海來看你(原唱:金智娟)

 

金智娟,我還,真的認識丘丘合唱團時期的娃娃呢XD

不僅如此,因為我哥小時迷過金瑞瑤、迷過林慧萍,

為了爭取跟我哥一起玩遊戲的機會,(小蘿蔔頭小時候都超崇拜哥哥姐姐的吧?)

我當然要要跟著我哥一起大唱忘不了~你低倩影~此時此刻~浮現腦海哀哀~

又或者披著棉被拿著枕頭、在床上大跳:

就在今夜~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我要離去就在今夜一樣想你~~~

 

不過等到我浮浮沉沉KTV人生的時候,

飄洋過海來看你確實是那個年代的女孩兒、前奏一下就要會唱的流行金曲XD

而且金智娟在鏡頭前清秀素淨的一張臉,還有長髮模樣,相信很多人閉起眼睛也有印象吧?

金智娟.JPG

(不用閉起眼睛了,來,我截到圖了^^)

 

但很奇怪的,我對娃娃的歌曲,好像有印象的就是這首,跟另一首大雨~

大雨就要開始不停的下~我的心~我的心~已經完全的沒有主張~帶我到沒有愛情的地方~~oh

其他就剩丘丘合唱團時期的為何夢見他河堤上的傻瓜......這些歌。

 

託大雨的福,我想起那個年代還有一個重要的指標人物,張清芳

(因為她唱過大雨的夜裡XD)

 

芳姐的經典很多很多,從1985年的激情過後,到1997年的花雨夜都深深影響著我,

出嫁、Men'Talk、舉棋不定、我還年輕、天天年輕、親愛的請不要說、無人熟識......

不過她不是滾石歌手,

她的專輯是由點將跟豐華出的。(對耶!還有點將唱片~)

 


【12】愛的代價(原唱:張艾嘉)

 

張艾嘉的歌,因為我對她唱歌不是那麼有印象,

小時候(是真的小時候!)會覺得她的童年忙與盲很熟悉,因為非常常聽到,

我比較喜歡她的歌是因為寂寞,跟最愛

(最愛的原唱版本是潘越雲,可是我比較喜歡張艾嘉的版本。)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愛的代價,我......反倒沒有那麼著迷^^

 


【13】新不了情(原唱:萬芳)

 

萬芳的歌就是讓我在河堤上奔跑吧青春回憶時,口中喃喃(不出聲)地吟唱的XD

啊,記憶真是個奇妙的東西,

為什麼你會不記得自己寫過的企劃案,標題跟大致規格,

卻會對20年以上的歌詞保有著那樣深的記憶?

從前,不換,就值得了愛、割愛、試著了解,多事之秋、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碧海情天、猜心、新不了情~

 

新不了情應該也可以列為前十大〝國民金曲〞了吧~

間奏的薩克斯風都已成永難抹滅的一股旋律了,

更別提劉青雲、袁詠儀剪輯在MV中的電影片段每一幕每個畫面有多令人印象深刻!

仔細想想,以前有很多好看的電影無須用太多聲光特效魅惑人心,也無須個個是大牌,

一段架構在同理情感之上有血有肉的故事,與一首浪漫雋永的歌曲,

自能相互輝映,寫下一個時代共同的回憶篇章。

 

P.S.

我最早被萬芳的歌〝煞到〞,是因為「猜心」耶^^

當年王菲有唱粵語版的「如風」,小時候我超愛在KTV裡唱粵語歌的(愛現),

唱了半天如風,後來再回頭唱猜心。

猜心是由張宇作曲、十一郎作詞,當年也是個超強黃金情侶檔,

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猜心大紅是因為那陣子有齣戲劇還頗熱門的,

這兩首歌是他的片頭片尾曲。

剛剛估狗了一下,那齣戲叫《再世情緣》哩XD 大家可有印象?(誰敢說有)

 

(太晚了,明後天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滾石愛情故事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