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聊那個年代的我們的歌。

by the way,今天看了《滾石愛情故事》演繹你心中的情歌 這篇文章後,

我這才知道,由1981成立至今的滾石,推出約莫2000多張專輯,

估計能被大家記住的專輯,約300多張,換算大概有3000多首歌,

主創團隊先從這3000多首歌中挑選了1000多首,再濃縮為80首的歌單,(那割捨一定是超難的)

然後再讓編導群們「先搶先贏」地盡情發揮XD 

 

難怪...

唉唷...

怎麼只拍20首歌嘛......(製作人丟筆:妳知道預算有多難喬嗎...還"只"拍咧...)

 

好的不囉嗦我們繼續.。

 

【6】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原唱:任賢齊

 

小齊1996年因為依靠跟心太軟這二首歌開始爆紅兩岸,

1998年傷心太平洋,突然整張專輯我都朗朗上口了,再回過頭去聽,

一個男人的眼淚也成了我爸爸開車時必備的CD金曲^^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延伸讓我想到的是阿牛(陳慶祥),

當初因為任賢齊用了阿牛的詞曲創作做為專輯主打,

拉抬了這位馬來西亞歌手進軍台灣唱片界發片,

依稀記得阿牛的憨厚當時莫名掀起一股旋風,人氣大增,後來還拍片吧我記得^^

 

然後就是讓我連帶更牽掛起了一個應該可以說是「老滾石歌手」的---杜德偉!

這次的愛情故事怎麼可以沒有他@@

鍾愛一生、想著妳的感覺、(不過是1991了,確實有點久遠...)、

還有Happy Happy Searchin' Happy Happy Searchin' 這個世界需要快樂來拯救...

我這個矮人有些天真~有點點愚笨~對愛沒天分~

無心傷害、把妳寵壞、

Baby don't go~ don't go~ How can I wake up 土嗎囉~

這些歌怎麼能忽略?怎麼能?!(問號驚嘆號麻煩給我加到最大!)

(人家Alex不是只有會唱脫掉脫掉的好嘛?)

(哎唷喂呀,那真是我一個根深蒂固老滾石的靈魂經典!)

 


【7】愛我別走(原唱:張震嶽)

 

這首歌,不選會被轟炸吧XD

認真回想起來,張震嶽當年真的有太多太多好聽的歌了,

自由(女生愛李心潔版的)(對了說到李心潔,我的裙襬搖搖~~~~)(大概比較不愛情吧)

愛的初體驗、Free Night、怎麼辦......秘密基地那一整張都是我的愛、

還有放屁、想太多...

 

張震嶽後期的專輯我聽得比較不認真,不過每次出輯總還是會有一兩首主打讓我特別鍾愛,

像有一首「小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有一年撿到一隻白底黃斑的小花貓-喵喵,

撿到牠的故事有點波折,反正最後牠離開了,但這首歌那時發行得非常剛好,

我覺得歌詞救贖了那時非常自責的我....

 

總有些驚奇的際遇 比方說當我遇見你
你那雙溫柔剔透的眼睛 出現在我夢裡
我的愛就像一片雲 在你的天空無處停
多渴望化成陣陣的小雨 滋潤你心中的土地

不管未來會怎麼樣 至少我們現在很開心
不管結局會怎麼樣 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我不會把它當作遊戲 因為我真心對你

 

後來他的歌我幾乎沒怎麼聽了,但也是拜《我的自由年代》所賜,

他在我是海雅谷慕裡有一首「先這樣吧」,後來也成了我KKBOX榜單常駐歌曲^^

 


【8】小薇(原唱:黃品源)

 

黃品源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這首小薇,

另一首就是家喻戶曉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了XD

還有一首台語歌白鷺鷥,

我最早是先聽到這首歌,所以一直覺得日語歌淚光閃閃是抄他的哈~

後來也才知道蔡淳佳的陪我看日出,系出同源XD

原來大家都是那打搜~搜~~

 


【9】挪威的森林(原唱:伍佰)

 

伍佰老師!

伍佰老師其實現在還可以常常看到他,(冰友兄弟,免驚免怨嘆,三分天註定啊七分靠打拼~)

而且喔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這首歌有點破壞我內心對伍佰的懷念:P

但不可否認,講到伍佰,講到那個年代的滾石,講到我們曾經經歷過的經典,

當然不能忘了浪人情歌(一堆野火旺旺有木有),牽掛(一排藍白NSR飆過有木有),

愛情的盡頭(浪我飛有木有),夏夜晚風痛哭的人(痛哭的痛苦的啊啊啊~)...

總之伍佰一堆經典啊!

而且不知道你們小時候去KTV唱伍佰的歌時,有木有跟我一樣,

一定要學伍佰老師的咬字跟唱腔......

 

資解郭此何必當初岑相逢~相逢資後何須問分手的李~

(標紅字處請加重唱腔XDDDD)

我飛~ㄟㄟ~ 我飛~ㄟㄟ在夜恐~~

夜空裡才會我的心和懦弱那頭離der比較遠~

 

好啦我跟我朋友比較調皮:P

這就我又想起曾經我也很調皮、超愛模仿黃大煒唱你把我灌醉的渾厚腔調XD

所以,黃大煒哥哥嘞?(喔,他不是滾石der~)


【10】如果有一天(原唱:梁靜茹)

 

梁~靜~茹~~~登登~

說實話梁靜茹的一夜長大專輯,我其實並沒有多大印象,

但她的歌唱之路彷彿歷經那些傳唱真的就一夜長大了,

接下來推出的幾張專輯主打全都變得膾炙人口~

勇氣、愛你不是兩三天、無條件為你、分手快樂、聽不到.....非常非常多,

我個人超喜歡她搭《敗犬女王》的戲劇原聲帶那張專輯裡的每一條歌!

(啊!這也是一個用音樂點綴故事、用故事烘托音樂的成功經典之一啊^^)

 

(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滾石愛情故事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