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觀後心得:Oscer Han~~~你在哪裡?這裡有小屁孩~~~快來管一管~

溫馨提醒:這不是一篇很正常的觀劇心得,不喜,我也沒辦法囉。(何皓一表示:誰屌你)

01李國毅跑男三部曲1.JPG

為什麼我在這時候,會突然想起第一次見到妳的那天。

那年,還不知道妳的名字,我就已經在追著妳跑了,沒想到過了十三年,我還是追不上妳。

艾麗絲,妳到底在哪裡。

 

老實說開場我很喜歡。在車水馬龍的街頭,因為一抹可能的身影,13年後看來事業有成的何皓一焦急奔走找尋。

而且這齣戲的導演看來很擅長運用這種拉長拉遠的空鏡頭,

不管是台北市、還是崇英高中的游泳比賽會場,都被拍攝得好深廣、好氣派,有電影的氣勢!

 

好。正經話說完了,現在來練肖威吧XDDD

 

大概是太愛李流川了(誤),其實一開場的那段口白,我內心好想默默把它替換成是劉杉峰在尋找後來的林嘉恩。

不過腦袋不小心一閃而過任道遠在捷運站追尋冒冒的畫面,我笑,

怎麼一演到跟〝高中生〞有關的戲,李國毅的開場不是帥到凍未條就是要跑到要你投降啊XD  

這一回跑得可兇了,還要翻筋斗...

02翻滾吧樂高.JPG

何皓一:我一個鷂子翻身......再一個凌空Move......

03李國毅跑男三部曲5.JPG

(李國毅:錢難賺啊...)

還好這一切絕不可能一鏡到底。(17歲的我也辦不到啊)

不知道這邊是不是要展現何皓一的身手很厲害,(很會打還是體操選手之類的嗎?)

看的時候,我覺得飛簷走壁的何皓一,彷彿跟蠟筆小新背著小葵在高牆上奔跑追著爸媽的身影,重疊了~

(大人帝國的反擊)

 

何皓一這個時刻帥不帥我還不知道,但他跑輸一個女孩兒,是事實。

04跑輸.JPG

05跑輸3.JPG

06跑輸2.JPG

P.S.相較之下,跑輸這二人的警察,就更不帥了哈哈。(攤手)

07何皓一.jpg

東森第四部自製戲《我和我的十七歲》,第一集的劇情十分接近我以前常看的日本漫畫^^

一對雙胞胎姊弟從小因為某個原因被迫分離,姐姐跟媽媽,弟弟跟爸爸。

即將成年之前,男主角因為爸爸過世,期間媽媽跟姊姊未曾來探望、甚至連寫去的信都不回,因而心生怨懟,

他想辦法進了姐姐的學校就讀,一開始就把女主角錯認成姐姐,對其展開了許多幼稚無聊的小心眼報復...

 

整個就很漫畫式的喜感XD 

本來對第一集沒有太大的信心~ (我一直對13年前後誰為什麼變了的劇碼興趣不大,就很道冒啊...)

不過禮拜天晚上順順地看完了EP1,發覺質感還不錯,李國毅的表現讓我很是驚艷。

他在《料理》後來的純耍帥一度讓我覺得這個演員除了帥之外,再沒其他好說的了,

想不到...(握拳)

想不到他的「小屁孩」角色心境揣摩得這麼棒!

08屁孩行為0_四平高中的各位.JPG

 

記得開播前幾日,就是我寫【嗨~那麼巧】那篇前後,

我還在跟米媽聊說預告裡的何皓一聲音聽起來好欠揍,活脫脫一個小屁孩!

米媽回我:那李國毅聽了可能很高興,因為這次他就是要演一個小屁孩!

 

好的,十七歲的小屁孩,你贏了。

至少我在看的時候,你臉上的每個表情眼神、唇角不屑的撇嘴或抿嘴弧度,還有小動作,

都讓人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那種屬於十七歲、年少無知的張狂、莽撞跟渴望。

 

小屁孩模式開啟一:遇到警察,就逃吧

08屁孩行為1_掃把擋門.jpg

這一幕我偷笑了,因為何皓一拿掃把擋,一陣慌亂中還重複頂了2~3次。

電影雖然都是這樣演沒有錯,但門一下就被警察頂開的畫面莫名充滿了傻眼的趣味^^

這個十七歲的翹家男孩~看來不是個做大壞事的料哪~~~

 

小屁孩模式開啟二:瞄、翻、甩、擠、矮額拿錯了

08屁孩行為2_甩布丁.jpg

甩布丁這件事真的好機車啊!第一次知道布丁可以這樣子甩@@

想當年,我被同學恐嚇把布丁或愛玉攪碎吃會得水痘...

(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傳說了!)

何皓一甩布丁以後會跟雷洪捏爆橘子一樣成為我在觀劇心得中必分享的電視劇經典動作。

 

小屁孩模式開啟三:裝可憐

08屁孩行為3_跟蹤+自艾自憐.jpg

一個襯職的小屁孩就是要懂得會跟蹤,會腦補+自艾自憐!

 

小屁孩模式開啟四:我丟你撿,天經地義

08屁孩行為4_就是要欺負妳.jpg

何皓一:我就是要欺負妳!(一秒變雍正)(我說的是吳奇隆的那個雍正XD)

把人家掃好的樹葉輕鬆愜意地又倒出來真的有夠欠揍啊!

結果劇情很巧妙的讓垃圾車女孩火上加了油...

08惹怒.JPG

何皓一:做你弟弟好可憐。

艾麗絲:我家只有我媽跟我,我替我不存在的弟弟跟你道謝!

 

無辜的艾麗絲並不知道自己這番嚴詞抗議,聽在何皓一耳裡整個一語雙關大爆炸了!

我都可以想見他內心無限的腦補與怨懟:

(好,妳家只有妳媽跟妳是不是?那我算什麼,我算什麼?)

(不存在的弟弟妳也講得出口?很好,我親愛的姊姊妳死定了!)

 

小屁孩模式開啟五:無理取鬧無上限

09屁孩行為5_給我一起下來.jpg

BJ4。(這一段聽說李國毅的腳毛讓大家出戲了,幹嘛這樣XDDD)

 

不過後來這一part解得還算明快俐落,不糾結,

很快的,小屁孩就知道他搞錯人了,認錯姊姊,

終極三姊妹一連給了他三聲「哩ㄎ一笑喔」真是大快人心!

10起肖大聯盟.jpg

寫到這兒,我必須要說,我蠻喜歡鄭茵聲這個喜劇演員的。

當初收看《這群人》的網路短片,就覺得這些黃金成員怎麼一個比一個會演,

這回她在《十七歲》演龍鳳胎姐姐劉曉芬,我除了期待李國毅之外,第二期待的就是她了XD

而曉芬這個角色目前為止確實討喜又可愛,

活潑單純,雖然不一定敢當出頭鳥,但出了事還是會站在姊妹淘身邊聲援力挺,

看得出應該是在充滿媽媽(張瓊姿)呵護關愛的環境下長大的,

竟然不要言承旭,而是想當孫協志的老婆...(哈哈哈哈哈,跟當年的我好像)

11姊妹淘.jpg

13_5566.JPG

12姊姊最強.JPG

而且有何皓一這個雙胞胎弟弟,姊姊的〝屁孩氣勢〞當然不會弱到哪裡去!

一出手,輸贏就在轉瞬之間,

原本想要整艾麗絲的掃除任務,一秒鐘就莫名其妙轉移到何皓一手裡......(帥啊,劉曉芬!姊姊無敵!)

只要鄭茵聲一出場,我的關注力就會非常非常集中,好希望之後她出場戲分能再多一點^^

 

然後,這部戲另一個讓我超級Shock+敬佩的演員,是這個人↓↓↓ 王家梁~

14翰明.jpg

媽呀~ 我本來以為劉以豪在《第二眼》裡的一字眉已經是人間極品了,

想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一醜還有一醜醜...

一字眉.jpg

這樣看來暴牙+突起的青春痘真的是十七歲慘綠少年的最大禁忌!

劉以豪的一字眉其實也長痘痘,但不若王家梁的宋翰明明顯,

頓時妳只能說夏又謙年少輕狂時那叫過分清秀,但還是可以幫他哼唱陽光宅男的配樂,

而宋翰明的大板牙跟凸痘真的讓我有不忍直視的心碎感,只能豎起大姆哥,對著王家梁喊聲:你贏了!

15新同學.jpg

偽白洛因:Hi,你對我上癮了嗎?(誤)

偽顧海:媽呀,我代表佛祖超渡你。(誤)

 

16屁孩行為_另類.jpg

宋翰明被屁孩折磨的程度好慘,

究竟男孩子為什麼這麼喜歡對同儕進行一個阿魯巴的動作,真是難解的謎。

一度我有錯覺,以為那個小辮子是四平高中裡的唐小牛轉學來到崇英跟人生事了XD

看,這齣戲是不是動輒會讓人想call out韓杰老師回來幫忙啊XDDD

 

17剽悍的媽媽.jpg

楊繡惠的艾媽媽依舊很有繡惠姊本人的氣勢。

我很喜歡她看穿女兒艾麗絲替朋友頂罪的語重心長:

艾媽:如果要做朋友,不用那麼講義氣啦!什麼都要扛,不會去扛瓦斯唷?

 

18醫院.JPG

劇中還有一幕讓我覺得心有被震撼到的,就是何皓一跟爸爸最後的相處。

有一幕李國毅推著飾演父親的朱陸豪,在醫院走廊,何爸爸像是交代他的後事,告訴兒子:

何父:我要是走了,你可以跟你姑姑一起住。

皓一:你要走去哪?等你走了我都60歲了,說不定孫子都有了。幹嘛還跟姑姑住啊?

 

後來何爸爸試著自己轉動輪椅要走,何皓一固執地把輪椅拉住,不讓動,

感覺就像在用行動對爸爸所說的「我要是走了」做著無聲的抗議。

(你要走去哪?你去哪都有我,你不要自己走!)

 

這幕看了真的讓人心酸酸的,

後來李國毅的放聲一哭,情緒又滿又沉,感覺就跟師娘對著天空失聲慟哭的崩潰一樣,

......我要誇獎,他好會哭嗎?(哭聲很吸引,當下演的時候現場氣氛一定很凝重。)

我發現了李國毅另一個比眼神更有演技的優點特色了!(會哭)

 

大致而言,

《我和我的十七歲》第一集的鋪陳算是精彩好看,有點出乎我本來對這齣自製戲的預期。

比三立現在推出的偶像劇起手式鋪排好太多了XDDD

 

第二集還是高中場次,我想我會繼續期待^^

 

最後送上兩張精彩跳跳和過癮踢踢畫面,獻給所有莽撞、無厘頭、但卻自在飛揚的十七歲。

19我跳我跳跳跳.JPG

(我跳) (這個身影真的是謝欣穎嗎?XD)

 

20詛咒你這輩子交不到女朋友.JPG

(我踹)

 

我期待 (Ep2)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