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備」是一種禮貌,也是自小被父母要求出來的,規矩。

 

學生時期,沒上大學前沒有問題,因為那個時代首重聯考(天啊,我又曝光年紀了),

放學之後通常都接著留校晚自習,唸完書心也倦了人也睏了,根本不會做什麼怪;

但大學生活多采多姿,五光十色,

夜唱、夜遊、夜打牌什麼的,

我記得有一年跟班上同學半夜上貓空泡茶,凌晨3點下山去打保齡球,然後吃完早餐才回家XD

所以「去哪裡」、「有誰」跟「玩到幾點」的報備,是我家基本家規,

多年來我養成自動自發的好習慣,從大學到出社會,

這讓我爸媽一直都很信任我,

我家很少會因為「去哪裡」、「有誰」跟「玩到幾點」這些事起過「不可以」或「不准去」的爭執。

 

想不到,老了後,

反倒是我爸我媽不遵守@@

 

我爸老是去巷口倒個垃圾,一倒2~3個鐘頭,還不帶手機,

我媽也老是說去樓下買個什麼,一買2~3個鐘頭,也不帶手機。

 

天氣涼,夜又深了,兩個老人家年紀又大,

欸,這不帶手機不打電話回家報備現在人在哪兒、幾點回家,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現在很多奇奇怪怪的社會案件車禍案件跟老人路倒案件逆?

 

最妙的是他們兩個還會互相生對方的氣@@

我媽氣我爸去鄰居家聊天,偷偷摸摸,講一聲是會怎樣?

我爸氣我媽明明只說下去一下下,每次都"剛好遇到誰誰誰",根本就是串通好的

氣還不是小氣,是爆氣!炸到那種屋頂會掀開的,

超怕他們吵著吵著血壓就大飆高,然後接下來又要冷戰十幾天不講話@@

 

這就是年紀大,單身,沒地方去窩在家裡,必須學習的,某種,課題吧...

 

(起碼手機帶一下好嗎?)

(夜深了,請讓你女兒知道你在哪裡...)

 

(給你個紅包,乖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