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集的《一把青》,整個心臟被糾得好痛好緊,

幾乎要喘不過氣來><

朱青.jpg

戰敗撤退的年頭,一切時局都還紛亂動盪得很,誰還管得到明天?

就算是老部屬,也會在上層的授意指示壓迫下,將任務未完成的原因通通回朔給無法為己申辯的大隊長;

而間諜滲透的恐慌,為求自清,就算是好姐姐也會昧著良心指控出賣好妹妹;

 

把問題推給單一黨政或恐怖司法組織很簡單,

可是時代造就的悲劇,人性造就的悲劇,是非對錯真有那麼好解,說是誰犯的誰就是鬼,

有誰可以擔保,不是這樣的一批人,就不會出現同樣的人間煉獄?

 

咦?我好像幾乎寫到觀劇心得了喔?XD

 

個人覺得28集的每一場戲在戲裡的揪心指數跟悲慟指數都是南波萬!

更勝19集第11大隊由東北撤退負責斷後然後失敗的那一幕。

可能因為我從頭到尾都覺得江偉成的曲折指數是劇中男人之冠,下場也是,

真心覺得他瘸了、腦筋有問題了、身體無法控制地廢了,要靠老婆養了,

最後連想誓死守住中華民國空軍魂的資格,都要永遠被蓋上一個「共黨自新」的烙印,

對一個男人來說,對於一個曾經也是拋開性命保家衛國的革命軍人來說,

有什麼比這更殘忍、更難忍受的呢?

 

*大隊長是曲折指數之冠,下場悲劇之冠。

*郭軫在我心裡,是死得浪漫之冠。

*小顧跟小邵是悲劇人生之冠。但小邵下場比小顧好1000倍。所以比起來,小顧是悲慘遭遇之冠。

*小顧的背景故事我很奇怪是不是我漏看了,怎麼........(自動點點點)

*女人方面,朱青,著毋庸議,她什麼都是冠軍,只除了「自私」這件事,師娘其實,無人能及XD

 

其實我一直就很想爆雷,從一開始追Live的時候就情不自禁的很想很想XD

這部戲看得我痛苦的地方不僅在於劇情的編纂跟轉折實在太扣人心弦,

而是因為我有太多點點點的緣故,害我在看的時候,閉嘴閉得好悶,心裡活動也比一般人更加激烈~

 

但我想我應該還是有把基本不爆雷的原則做到位吧?(我真的沒什麼脫口而出耶)

然後現在開始也好佩服演員喔!

ON檔戲的不算在內,

因為他們邊拍邊播,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應該不太有心情在FB上不小心聊到些什麼,

可是這些已經殺青很久的演員們,能夠忍得住不說自己下場有多嘰嘰呱呱,

並也完全沒有透露誰對劇中自己演的角色嘰嘰呱呱...

這真的讓我很佩服!!!

大概這就是所謂演員的職業道德吧,保密到家,人人有責XD

( or 純粹只是因為又接拍新戲了,之前拍的全都忘了XD)

 

我好好奇天心的媽媽如果跟她一起看Live,會不會一直追問天心:然後呢?小周出賣她了嗎XD

 

《一把青》從原本的30集剪到31集才是最終大結局,

看看曹導演是有多不捨那些花了時間跟心血拍出來的好鏡頭。

 

那個...

或者之後有好時機的話,我再來哼哼我覺得呵呵的部分吧。

看得出來我有極力在馬賽克一些什麼什麼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