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隊解散.JPG

乾!19、20集哭慘我了~~

雖然早就知道只有郭軫飛不回來~~ (隔壁床小鄧丈夫:我也飛不回來啊~ 我還走不回來呢...)

但真正看到導演把這樣的悲壯拍出來,演員們個個精湛把那個慘烈詮釋出來,

看戲的我還是撕心裂肺、難受得不得了啊~~~

 

郭軫回不去了2.JPG

張之初~~~我們回不去了~~~

郭軫畢業了0.JPG

郭軫畢業了1.JPG

本周讓我最最鼻酸的一幕,是朱青終於走到郭軫墜機處的痛哭失聲...

 

都走到地平線的那端了,

這場打到後來不知為何而打、也永遠打不贏的戰爭,帶走了妳的飛行員丈夫,

最後還讓他成了亂炸村子的人民戰犯,妳卻連他的銅牌都帶不走...

 

郭軫畢業了2.JPG

 

我沒資格談論那段歷史的對與錯,

從來沒有一定要打的戰爭,但一旦打起來就必定會有無數的生命青春被無辜波及、無妄犧牲。

因為戰爭而被迫殺人、破壞一切,沒有任一方有絕對的正義。

 

郭軫畢業了4.JPG

 

在看那一幕的時候,我認真想著,撇開郭軫朱青在這裡的愛情故事,

古往今來,那麼多場怵目驚心、痛徹心扉的無情戰火,

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戰鬥生存廝殺下,誰真的那麼乾乾淨淨,不曾成為某個不知名姓的劊子手?

 

乾!(原諒我覺得太喜歡、太經典、太震撼一齣好戲的發語詞)

19、20集每一個分場都是一個驚天動地的噴淚區~

師娘的、小周的、大隊長的、小邵的(護士那一幕我也心酸酸...)、

我連老鞏對著九大隊長哭喊沒有單位的那一part都想大哭,

連著兩集的悲痛一氣呵成看下來,我簡直要哭成阿花了我...><

 

節錄一段溫貞菱(大墨婷)在第20集的感人旁白,

對應那個年代戰敗撤離的紛亂,有一種無力又深刻的諷刺蒼涼:

 

西元1949年,民國38年,我跟我爸媽離開南京,

運輸機上,有人帶著房契地契,等再回來的時候當證明...

我連課本都沒帶,但是帶走了中華民國。

 

雖然郭軫畢業了,但《一把青》好看的精髓不僅在於他跟朱青的愛情而已~

下周大墨婷終於要出現~ (代表可愛的間諜小墨婷就沒戲了,哭哭~)

突然想到,也很難得看到一齣戲,她的視角(旁白)貫穿全劇,但她本尊卻是到了戲2/3才登場的~

 

來台灣的小顧不再那麼顧人怨了吧,跟墨婷還有風情萬種版朱青的對手戲,相信會很令人期待^^

其實我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高的關係,我對顧肇鈞好有好感哪XD

 

最後趁亂告白編劇黃世鳴:(編劇帶小帽子有帥到唷)

編劇本人1.JPG

你怎麼可以寫出這麼精彩好看的故事?怎麼可以?!(左手背拍右手心)

你怎麼可以寫出這麼雋永呼應的對白?怎麼可以?!(右手背拍左手心)

 

P.S.來台灣之後,編劇後面還有戲嗎?XDDDD

 

支持好戲《一把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把青 郭軫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