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3.jpg

──女學生,比燃燒彈還可怕。

──把命當撲克牌打,拿命開玩笑,久了,就變成亡命之徒。

──導航一次,永遠記得,空軍都這樣!

 

郭軫,空軍十一大隊第一分隊長,飛機編號513,也是朱青紙條上要尋找的513。

飛航報告冊,看見的都要寫。上排記載天氣、日期。下排空白欄,寫著「白衫藍裙,不知名姓,黃昏好風景…

無論是當逃兵還是回部隊躲著,郭軫始終都能遇見那個一路捏著自己的紙條,從浙江走到南京來找他的女學生朱青! 

郭軫一直渴望有個家,也沒打算壯烈犧牲這麼英年早逝,他的內心其實很多情、藏有很多的不得不;自傲不安的背後,只能以一種義無反顧的姿態搶在所有弟兄面前,衝向敵人!因為上了戰場,他的任務是搜索、掩護、接戰!盡量讓閻羅王點名失敗,確保十一大隊能找到路回家。

雲上面那片天,空空蕩蕩的,看不到頭,太寂寞了。要是真得走遠了,陣亡了,至少,留下過痕跡,沒白活。

 

Q:什麼機緣促使你接演『郭軫』這個角色?(點我閱讀專訪全文)

原文網址Fanily粉絲玩樂

 

吳慷仁1.jpg

 

 

============== (以下才是我的正文開始) ==============

 

【採訪側記】

 

郭軫的日子到頭了。原諒我這麼講。

這禮拜之後,十一大隊跟中國國民黨就此兩眼一抹黑、兵敗到西涼了...

郭軫最後的身影,會在萬千郭軫迷熾熱愛戀的目光中,鑲上一道青春不死的金邊。

 

不諱言吳慷仁對我來說,是個讓我有點害怕、不太敢訪的男藝人^^

為什麼這麼說呢?大概就是因為他很直率,也很真,對於不想回答的問題或者他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他的反應便很直接,有時可能直接到隔天就讓被氣到的記者狠狠在標題上修理了一頓...(對,我就是在說那愛問人家緋聞、人家明明就不想告訴你、你還要硬要寫的那位記者XDDD)

不過我幾次側面觀察吳慷仁(大概三~四次吧),他的態度、回答其實沒有不對,相反的,若總覺得他沒能給予你期望的良好回應,也許要先檢討你是否有先給他適度的尊重吧?(對,我還是在講那些愛挖人家緋聞八卦的記者們XDDD)

我記得第一次有幸採訪他的機會,是在《出境事務所》入圍金鐘所辦的一場記者茶敘。那天他讓我印象很深的幾件事,一件,當然是他的「直」。

那陣子有一個新聞,是蔡正元未經劇組同意擅用《出境》中林雨宣的防蚊帽。一般藝人對於牽涉政治敏感議題多半選擇避而不談,不過吳慷仁卻大方說歡迎大家寫下他對這件事的不認同,想曝光就盡量曝光,他無所謂也無所畏懼,當下讓我覺得:哇塞!這位藝人真的超敢的!

另一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當天發表的言論雖然不多,(因為他說自己戲拍完就什麼都忘了XD 還有那時為拍電影節食他心情很不好) 可是他卻十分細心周到地替在場媒體分盤水果(怕有人位置坐得遠就夾不到),甚至一位女記者唇邊沾了東西,他都會主動詢問服務人員有無濕紙巾,再輕聲提醒那位小姐...(射手座的男人有這樣細心的嗎?)

就因為他強調過「戲拍完幾乎都忘了」,後來在公視訪「郭軫」,這點一直讓我在面對他時戰戰兢兢頭皮發麻^^

我相信他是真的戲拍完之後就把角色什麼都拋掉,讓自己全然放空、再重新注滿不同能量的那種人。《一把青》之後他接拍了電影《顏色失真》,有關注他臉書的人應該清楚,吳慷仁為投入那部戲,飲食作息上都做了很大的調整。第一次進棚錄公視宣傳時,「郭軫」應該才殺青沒多久,吳慷仁就說自己已經忘了「最難忘的一場戲是什麼」。第二次再去公視補訪問已經是十月底,我那時候更是皮皮剉啊,深怕不知道還有什麼細節可以不踩雷的補好補滿XD

好佳在,他那天心情相當陽光,也慶幸公視的人相當會找問題點切入,當天在聊到大家都想跟郭軫談戀愛時,吳慷仁笑得特別開心,他說她們一定是覺得吳慷仁很帥,又用功又上進,人品又好,魅力又大,而且單身!(這是那時後他自己說的,而且接著更說:不錯不錯,我現在心情很好,繼續繼續XDDD)

一不小心把吳慷仁的側記寫太多,絕對不是因為本人特別偏心的緣故啊。

誰叫郭軫是空中F4裡,唯一一個沒有來過台灣也活不到老的飛行員...

(小顧哭哭:我也沒有到老...) (噓,再寫就又爆雷了XD 雖說原著也是這麼寫...)

也許你戲拍完確會漸漸淡忘某一個角色,可是所有鍾愛《一把青》的萬千子民啊~

大家心底肯定都有一致的吶喊:才~不會忘記你呢~ 軫~(志玲姊接擬聲狀)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