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jpg

為了喜歡的偶像撐完一部完全不合情不合理、還要看著他們日漸消瘦、情緒好像鬼打頭的劇,

真的是件太辛苦、又揪母甘(捨不得)的事。


難得除了三立之外,東森、TVBS的自製戲劇竟然也出現滿手好牌卻打壞的情況。@@ 

必娶是個例外,

我必須要說,一個堅持拍好戲的劇組/製作公司,

它們願意信任一個堅持所有細節原則到人人都喊龜毛機車、但卻同意尊重讓編劇也對自己的本有所堅持的導演,

相對是很重要的!


《致,第三者》《唯一繼承者》顯然缺了不止一個什麼什麼。


而《唯一繼承者》我真的是,從第一集看到現在,看到我的眼睛跟心很痛~~~

明明張睿家可以演,明明宋芸樺也夠自然,

但編劇(還是製作公司?誰是兇手?)顯然沒有能力駕馭好一個追蹤秘方卻四處碰壁的劇碼,

或許也是台灣觀眾收視習慣考量(奇怪~~台灣人那麼喜歡談戀愛嗎?不~~我想知道燒鵝祕方啊!)

統籌(還是製作公司?兇手是誰?)不得不讓劇情走向「就讓他們亂愛、但誰也不准愛得平安健康」的最爛老梗!


欸,我不討厭老梗耶!

天下老梗一大抄!有的梗老歸老,一旦操作得宜、配對演員化學作用發酵,

那個老梗是有可能迸出驚奇火花、再創一波收視/討論高潮的耶!!!


但絕對不會是...

為出國而出國...

.(Why go to 張家界?我看不出來他們四人同行還同進同出之必要耶~ 岩耳是個置入嗎?)

(沒什麼交代就把四個主角綁在一起旅行,然後再一起綁回台灣的格局,有沒有太含混了一點?)


出國找人,那個,找人的過程也太像毫無劇情的RPG了吧!

飾演劉平的唐豐:我現在在帶團耶,不然你們到XXXX來找我好了。

走到了XXXX,

唐豐:可是我現在已經到了OOOO耶!

氣喘吁吁地走到了OOOO,

唐豐: 哎呀真不好意思!我已經回旅行社了,不然我們旅行社見!

女娃驚 

可怕的是,文風跟葉筱荷終於趕到旅行社之後,

他們竟然!還要!另外再約半小時後,在另一個古城老街上再見!!

貓驚驚 

然後見到面沒多久,唐豐又說話了,他說,

我家就在這附近,兩位在此稍坐一下,我回家拿給你們!!!

慘哭圖 

是不是RPG?是不是?

先到城東尋找一個NPC,拿到任務線索,再到城西醫院尋找另一個NPC...


OK!OK!就當觀眾免搭飛機陪劇組來張家界,大陸尋奇一番,

跟著攝影機的空景...主角們一起領略張家界之美吧!

(張家界是真的美!但我不相信把大隊人馬拉去外景,只能拍出這種在金山九份一樣可以完成的平凡劇情><)


以上,就當我只為貪看荷風戀的忍耐力大考驗吧,但這還不是最過分的...

第12集裡最最過分的

女二胃痛去看病,被診出得了胃癌...(突然殺出的絕症梗,讓我如坐針氈)

事後,得知,是醫生看錯片子...(青筋冒出)

看錯片子,也就罷了,女二竟然將計就計,裝病!(這真的不是有病而已,這是犯罪啊)

裝病也就算了,

女二化妝把自己弄得蒼白悽慘,吩咐女一,希望能看到她跟男二結婚的模樣,這!也就算了~(仰天長嘯)

但眼看下一集,女一竟然就要心軟答應...(有婚紗跟車禍鏡頭啊,X!)

a!!.gif 

oh my GOD~ 這是哪個年代的梗?

海豚灣戀人!別以為我看不出來巧靈就是那個徐珊妮啊!(抱頭) 

徐珊妮至少還是易天邊的親姐姐,

妳夏巧靈是哪顆蔥哪顆蒜啊?有沒有問過人家萬能師啊?葉筱荷結婚這種大事妳不跟妳爸商量一聲的嗎?

(編劇寫的時候不覺得無理,導演拍的時候難道也不覺得這安排很蝦嗎?)


都12集了,想看的文風筱荷戀,永遠都在原地打轉,

文風持續傲嬌→不承認→明顯對筱荷好→發脾氣→找人→找不到人→傲嬌...(傲嬌迴圈)

筱荷持續幫文風找人→幫忙掩飾文風的傲嬌→君澔哥/巧靈姐妳在意嗎→幫文風找人...(搖擺迴圈)

君澔持續鬼遮眼的媽寶→無條件為巧靈→媽寶...(無限工具人迴圈)

巧靈持續鬼打牆的工作→我跟君澔只是好朋友→文風你忘了我們的過去嗎→工作...(逞強耍心機迴圈)


...是不是連電視台本身都放棄了這部戲啊?雖然我很不想這麼想。

因為我還是喜歡這齣戲的演員,也不覺得劇組有不認真不努力,或有誰不願共同為這齣戲加油打拼...


只是感慨一開始轟轟烈烈的強打宣傳,最後,一張張的好牌優勢,都消失不見了,

好像只剩老到不行(又不討喜)的愛情梗在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唯一繼承者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