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好奇一部片明明那麼多人在看,怎麼最終回可以把大家惹成這樣子XD

然後有一位PTT網友的貼文實在太觸動我爆笑的地雷,他說:

『我一定要推薦大家來看這齣戲!不能只有我一個人看到啊!』

哈哈哈哈~ 當下我內心好奇的那顆小宇宙,就被點燃了起來...(明明是不想落人後怕跟不上時尚話題)

致第三者1_騙子全家福.jpg

我覺得會觸怒大家的一個點,應該是官方在播出前一直不斷在發↑↑↑這樣的新聞訊息吧?

看似一家和樂,家安還當媽了,嚴浩終於擺脫47魔掌,夫妻倆完美迎接中間那個初來乍到的小小第三者...

殊不知啊殊不知,(左腳背拍右腳心) 原來這一切根本就是個幌子啊!

致第三者2_華麗的轉身.jpg 

宋家安生日當天被工具人律師放了一個假,自此埋下了 一個不久於人世的種子...(振倫:怪我囉)

當全世界都要來給主角一個出奇不意的生日慶祝,如果不是主角要死了,那就是來幫你過生的另一個主角就快掛了~


其實我默默躲在一個安靜的角落觀看最終回,沒有跟著Live文的即時討論,也沒有一堆廣告破口的情緒打斷,

前30分鐘,老實說是還蠻讓我入戲的!(即便我前面有好幾集都是跳著看)

大家批評在意的【有你真好】,個人覺得那音樂置入,不管是主唱旋律還是安、浩二人的清唱,

其實還蠻契合那一part要表達的濃厚、割捨不斷的情意。


只不過.... (萬惡的but又來惹)

只不過最後宋家安要彼此轉身、別再回頭的〝華麗四旋轉〞,導演實在repeat了太多不同角度的鏡頭..

四次!我幫宋家安數了,她一共轉了四次!

接著換嚴浩轉了三次。。。

看到這樣的運鏡手法,當下本已鼻酸蓄滿濃烈悲傷的我,禁不住噗哧了出來~


很多網友紛紛留言,最終回只要看前30分鐘就好,就此停住,別再往下看,

但我既然看了就要有始有終,反正那些遭人撻伐的橋段,昨晚已在PTT上轟轟烈烈地進行過了,我有預備!

看完後,感覺是還好,沒那麼糟,

有一點懂編劇可能想要傳達的角色思想變化可惜前面很多鋪陳太過粗糙導致最後觀眾不想買單吧


比較莫名其妙的地方是宋家安躺在醫院走道裡渾身上下棉被蓋得好好的,

啊頭上那一點點傷口,是?之前撞的or?

突然來了一個莫名的家屬跟嚴浩說對不起,然後那時間羅紹青在上面哭,嚴浩跑去京華城外,散步?

散步之後回醫院,看到走道上的床已空無一人?然後才再回想他之前抓著家安手哭泣的畫面?

這一整趴的剪輯我看不懂啊啊啊啊~~~ 那個時間點不正是兵荒馬亂的時候嗎?

男主角這樣抽離自己也太跳tone了吧...

翻桌 

致第三者3_雙姝合一.jpg 

最終回,羅紹青不見了,

留下來的,是以為自己是宋家安的某個軀殼。

「她」知道家安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嫁給嚴浩,「她」以家安的狀態混沌不清的殘活著,甚至忘了眼前男人是誰。

其實用這個角度去回溯羅紹青,她徹頭徹尾是個從來都沒得到過幸福的人,

「第三者」跟「宋家安」這2個讓她背負一輩子罪惡感的難堪身分,終究以一種不得不的姿態,與她共存。


角色雖然很有問題,但其實可以換其它2856種詮釋法去發揮的,

可惜劇組選了最糟的一種...(或許是觀眾愛罵又愛看的一種?)

致第三者4_同臉龐克妹.jpg 

然後更觸怒、打擊、踩斷觀眾腦神經線的最後一個地雷,應該就是這萬惡的同臉梗吧?

(其實還有萬惡的二年後,這邊就不多添油加醋惹~)

羅紹青對著嚴浩說:「我是...宋家安。」

那畫面中那個身著鉚釘皮衣的龐克妹,如果嚴浩問她她是誰,她會不會說:


「我是...安心亞,唱【新宿】的那一個。」


其實我也不太懂最後弄一個同臉人出來要幹嘛,

嚴浩還可能跟她發展什麼嗎?嚴浩才是裡面最該死的那個人啊!


說真的看到後期愛上家安的嚴浩我會有一肚子氣,尤其當他還獨白說他失憶前確實愛過宋家安,我就更氣!

哪裡有?在哪裡?

別以為你後來弄一個什麼有愛基金會的就表示你愛過你前妻,

那為什麼當年失心瘋的硬要跟羅紹青在一起?畢竟都過了他爺爺的十年後啦!(不是十個月)

致第三者5_紹青大變身.jpg 

最後要說,謝沛恩最後這綁蝴蝶結的樣子,應該是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她的扮相造型。

很可愛捏,十年前她就這樣子華麗現身,我想悲劇也就不會造成了吧,(嚴浩:又一個傻妹XD)

(還有上面那個佇立街頭徬徨的畫面,我喜歡這個樣子拍台北市XD)

致第三者6_家安大變身.jpg 

安:不管怎樣,我的變身都大勝羅47啊!看看老娘從愛哭包變成一酷妹!

雖然不知道最後出來撿錢包是撿幹嘛的。(那是2025年嗎?還好沒戴17那麼滄桑...)

致第三者7_嚴浩一號表情.jpg 

嚴浩:妳們都變了,就我沒變!我慘爆了,自從車禍失憶,我的表情就只剩這個樣子...

好煩,我到底要選羅家安,還是宋紹青...天哪!編劇搞得我好亂!


另外要補充提一下《致第三者》幾個最大的遺憾:


一、張振倫,這個永遠的工具人,他真的徹頭徹尾只是編劇筆下的一個工具耶!

47用完家安用,家安用完嚴浩用,每個人都可以利用他,不求回報不求歸宿,最後還又飛回美國了...

(他到底來這一趟幹嘛><)(我覺得好浪費張立昂這個演員><)

慘哭圖 

致第三者8_永遠的工具人.jpg

 

二、一定要找雙人團體來演夫妻嗎嗎嗎嗎嗎?

怎麼看怎麼怪,百白我不是排斥妳,但我真的很排斥妳演「英俊」這個角色!

尤其妳還在隔壁台演葉筱荷的姐姐~~~


致第三者9_一定要找女老公嗎.jpg 

 

三、沒有置入會死膩?劇名根本可以改成《致,置入者》了啦!


致第三者10_置入1_面膜.jpg 

(設計對白)

謝佳見:我以為男演員可以避掉這塊...

謝沛恩:廠商可能希望劇組裡所有的人都用面膜敷身體吧.......

(話說房間裡有一個貼面膜的鏡子真的很恐怖啊)


致第三者10_置入2_茶花.jpg 

(設計對白)

安心亞:黑松茶花綠不只解油膩,還可以解心結喔!

謝佳見&謝沛恩:那找我們兩個代言啊......


製作人:(微笑)  面膜跟茶花是第三者的常備良藥,告訴你們,置入大絕招在這裡...

致第三者10_置入3_其它.jpg

范范:我...我演出了嗎?

觀眾:妳演出了,妳全家都演出了!

嬰兒車:想不到就連最後都可以再多一場我的鏡頭!

拍拍:我可是傳說中的《最後置入手》!連死黨陳怡君住院一年都可以在第一時間跟班傑明拿運動器材給她!

觀眾:..................................


我完全不同意拿這部戲的ending跟《妹妹》相比。

請不要把不完美或開放式的結局故事都拿來跟《妹妹》相提並論,

他們根本不在同一個檔次的,OK?

《致第三者》本來擁有一手好牌,題材聳動,敢於挑戰,

王珮華的戲從《俏摩女搶頭婚》開始,戲的概念都很特殊新穎、演員也很優質,

天知道為什麼她總是會把一手好牌打壞得令人慘不忍睹,實在可惜~

片頭.JPG 

有人說《致第三者》看完15集只推薦...韋禮安...

哈哈哈哈,他唱片尾曲,我也大推,而且他開頭二句歌詞就是:

還能有什麼空話好說
又不是沒被同樣的劇情傷透

但其實話不能這麼講,撇開劇情邏輯的合理性,

三位主力演員還是有其各自演技上的努力磨練與成長,要給他們拍拍手!

雖然安心亞跟前個角色,比較沒有太大發揮,也是可惜~

謝佳見...Mmmmmmm....

謝佳見這張形象海報輪廓真他OX的,完美!

膚質好到像會發光,

而謝沛恩其實在這部戲理情緒波動很大(是最大的一個),辛苦她了,

以後請慎選邏輯合理的劇本演出吧,三位!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