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是在一次次虧欠中收穫。

等到有一天,回首過去的糟糕與後悔,其實也沒有那麼不堪的時候,

就代表著我們已經成為了更從容的大人!

哇陳怡君

一直很想靜下心來說說《哇!陳怡君》從ep16開始,連著幾集帶給我的觀賞震撼,

先是黃兆元的走心不走衷,跟隨地下議長陳敬昇的淺移默化,慢慢動搖他對〝只要能達到目的,無論手法乾淨與否〞的價值判斷,

(就跟他前女友沙冰娜一樣啊,ㄧ個的目的是上位出頭、一個的目的看來較為遠大,是爭取未來眾生之福...)

哇陳怡君  

<謎之音> 其實你們最適合遊山玩水、種菜釣魚了,我是說真的!

 

再來令我欣賞的,是也晴掌握了黃兆元跟沙冰娜令人髮指的〝不讓你睡〞那一夜,

這個點到現在都還沒爆炸開來,隱隱感覺得出這曾經發生過的「真相」正磨刀霍霍、蓄勢待發^^ 

之前看到那一集播出,雖然畫面張力十足,一個個接踵而來的戲劇衝突令人情緒蹦到最高點,

內心不免也替編劇擔憂,該不會又走回《我可能不會愛你》的老步數吧---天降外遇奇兵來破壞男2的完美,讓男1順利上位!

好家在目前這擔心是多餘的,

這齣戲沒讓陳怡君因為這件事才看破跟黃兆元的情和義,(大加分)

而是透過陳敬昇操盤政治的真相揭發、親子矛盾演變成情侶間的觀念衝突,

這才令陳怡君逐步發現自己跟黃兆元要走的路早就不同。

非常激賞這樣別出心裁的主角感情戲鋪陳,只除了江也晴的台詞還是肉麻當平凡的忍不住讓我起雞皮疙瘩:P

 

上週演到第19集,開場的那段文字終於把政治天兵陳怡君的變化成長,帶到了一個新的層次跟質感,

我想這齣戲真的算是倒吃甘蔗型的,越到後段,越有看頭。

前面有好幾回因為置入太粗糙、陳怡君的問政太過誇張無厘頭到狂翻白眼的地步,

江也晴始終深情卻無為而治的守護、即便聰明絕頂,但角色形塑得過於夢幻又失真,幾乎就是一個超級NPC,

好像很難激得起觀劇者對這個角色的認同,(雖然我覺得姚元浩詮釋這個角色沒有不好)

我之前追劇的動力重點幾乎都放在:

(1)沙冰娜跟杜聲的鬥法接著會是誰佔上風?

(2)黃兆元什麼時候會被沙冰娜吃了?

(3)黃兆元什麼時候才會發現自己已然成了一個政客、離當年那個豪氣說要階級翻轉的學生初衷越來越遠...

(4)沙冰娜何時才會自食苦果?

(瞧!重點都放在沙冰娜跟黃兆元身上吧XD)

陳怡君3 

<設計對白> 黃兆元:夫人不要,老爺在看!

 

陳怡君2

第19集,陳怡君一行人,以一副黑道幫派大姐頭的氣勢出現在長治縣縣長登記參選現場,

那一幕,還不明究裡的黃兆元搶上前去,喜孜孜地以為怡君終於肯來幫他跟陳敬昇造勢,

卻沒想到陳怡君乃是應大眾黨主席連百合之邀,代表大眾黨投入長治縣縣縣長選戰,

很喜歡這一幕呈現出來三方人馬沒想過戰(元)、不想戰(昇)又不得不戰(君)的對決氣勢,

之前在議員辦公室裡的2個男同事好像保全為陳怡君開路的態勢也屌得蠻好笑XD

 

後來黃兆元約陳怡君來到先前競選總部前大草坪對話的那一幕,台詞寫得也很剽悍人心,

在把事情做對之前,黃兆元求的是如何能把事情做好;

而陳怡君則無法認同為了成就那些想達成的目標,必須要先犧牲一部分弱勢的權益。

黃兆元認為陳怡君做任何決定前都不考量其他人想法(例如思考自己父親立場),

而陳怡君則在一次次與黃兆元的"理性溝通"中更加認定,無論政治這條路有多複雜,她堅持永保一顆乾淨的心!

 

我覺得這是《哇!陳怡君》越到後期越好看的一個重要原因,

其實換個立場出發點,可能誰的方法心態都沒錯,

但政治這件事情,何止是用對與錯、黑與白、是與非這些二分法,

就足以把所有心態原則、事態發展、成功與否甚至歷史定位歸納分辨得清的呢?

 

越來越精彩刺激的劇情,

到這個時候,我真的又深深覺得,

先前僅僅糾結在男女主角感情歸宿的我,真是太太太太~小兒心態了啊XD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