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一個「闖禍精」與一群「守護闖禍精」的故事。。。

片頭2

 

以台灣電視劇的製作經驗來看,非關愛情(偶像)的題材向來被認為不太好碰,

可喜可賀的是近二年來,陸陸續續有劇組、製作公司願意投入心力&可能無償的成本,

用心去拍攝一齣盡可能有別以往的新型態新題材新取向的概念劇:P

 

5/1起晚上十點,接檔《新世界》的《哇!陳怡君》是一部描述現代女性從基層民意代表從政的故事。

乍看之下似乎是個很嚴肅、而且可能會充滿許多人性灰暗面的故事題材...

 

政治欸!彼此利益勾結、上下交相賊、極盡打壓嘲諷之能事還有玩弄權術的收割腐敗...

開播前有點難想像我心中永遠的孫一美---陳怡蓉如何來詮釋這樣的故事,還有阿慶(誤)---鄒承恩,

還有永遠的高富帥總裁之子或集團接班人---姚元浩XDDD

 

不過昨天看完第一集,覺得編導的手法還算蠻輕鬆詼諧的,

也有可能是劇情還沒走到那麼狗血的地步,再加上演員們的對白真的都很日常口語,(陳怡蓉的腔調嗓音真的就很鄰家女孩,而且,就很孫一美,這可能是她的優點,卻也可能變成她日後演任何角色都很需要自我突破的一大盲點:P)

通集看下來是覺得劇情流暢,而且角色與角色間的發展還蠻吸引人的,

尤~其~

戲中有二個大亮點,就是李千娜飾演的沙冰娜,跟鄒承恩飾演的黃兆元!

第一集中的每次出場都有點壓過主角陳怡蓉還有應該是男一設定姚元浩的氣勢!

 

李千娜2

 

敢衝敢嗆,直言不諱,卻也十分懂得察言觀色,能在關鍵點上辨明輕重,因勢制宜調整姿態。

 

雖然在第一集中出場不多,卻能令觀眾一眼嗅出這個角色的聰明程度,以及她要的是什麼。

之前李千娜的戲我看的不多,夏青柚跟熱海戀歌都是斷斷續續的看,因此印象不深,

可是沙冰娜這個角色的立體鮮明,卻讓我一眼就很喜歡,而角色背景還是近期讓我異常痛恨的「記者」,

然後一開始就跟整部戲裡帥度破表的學生會長黃兆元卿卿我我,熱戀ING,

期待她的(工作線跟感情線)後續發展^^

 

阿慶上身

(((天空香香der~ 草地香香der~~)))

 

啊~~~丁國慶只有這一段學伍佰唱歌才很丁國慶的......(哈哈哈,怎麼回事,我一直想叫他阿慶!)

 

有別於《16夏》中阿慶那種天真熱情、義氣傻氣的好兄弟角色,

這回鄒承恩在《哇!陳怡君》中努力呈現出學生會長黃兆元活躍積極、意氣風發的角色魅力確實讓人眼睛一亮~

不僅國語變好字正腔圓了,(鄒承恩大怒:我的國語一直都很標準的好不好~~~)

畢業典禮致詞台上那種不顧一切站出來的口條、氣勢、眼神什麼的都很迷人^^

即便第一集裡已經好明顯地看出江也晴才是陳怡君的守護者,

但黃兆元這個已有女友的學校風雲人物,之後會與陳怡君&兄弟好搭檔江也晴發生怎樣的互動糾葛?

我想也會是很令人期待的重頭戲之一^^

 

鄒承恩

(設計對白) 先別搜(說)這個了,你有聽過 略略 嗎?

 

陳怡君2

 

《哇!陳怡君》的故事,由「首都大學」的一場畢業球賽開始,

(對手莫非是城東大學第20代的鋼鐵男與三劍客XDDDD 很熟悉的角色開場模式啊XD)

 

由陳怡君帶頭領軍的三個闖禍精,來到球場上為好朋友江也晴加油打氣、兼發自己社團的畢業演唱會傳單。

 

哇!陳怡君ep1

 

想當然爾的,這之中一定會有人來闖禍啊,

雞婆熱情、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情又見不得朋友被欺負的陳怡君,幾個鏡頭下來,迷糊個性一覽無遺:P

重點這個角色的感情神經要不像電線桿那麼粗,要不一定少了17、8條,

跟深情守護、始終如一男主角彼此間的受虐關係,也在接下來的幾個鋪陳,明顯奠定:

 

陳怡君4

 

幫忙發傳單之「你人好好喔」~~陳怡君打蛇隨棍上的把所有傳單交給「最好的朋友」江也晴。

 

江也晴1

 

結合搖滾跟古典的畢業表演之「快掩護我」~~

跟長輩們一起用餐的陳怡君避重就輕隱瞞自己在畢業典禮上的脫序(抗議)行為,

情急之下只好拉了「最好的青梅竹馬」當墊背...

 

江也晴2

 

而江也晴對陳怡君的心儀愛慕,也從許許多多的小地方就開始慢火細熬~

送電吉他、贊助怡君的表演場子兩桶生啤酒、對外不經意地宣稱「我們家怡君」...

很明顯的!

這角色在前期一定是個白天默默溫柔守護、夜裡咬棉被角偷偷落淚的小砲灰!

也許要到一些事件的堆疊累積之後,怡君才會正視到一直無條件支持守候在身邊的這股溫柔力量...(吧)

 

因為友情

陳怡君:朋友有難我們就要拔刀相助,因為友情是我們畢業最好的禮物!對不對?

 

第一集除了用劇情帶出一些重要人物的親情關係並鋪陳未來潛藏的愛情線發展,

對於朋友的寬容與信任,我覺得也是早早就用一些台詞對話,帶出角色本身對於友情的重視,以及未來可能的背叛(?)

哈哈,好吧,這我個人猜的啦,我總覺得,江也晴跟黃兆元這對好哥兒們,會因為陳怡君或政治價值觀而產生巨大的糾結~

尤其兩個人的出身背景是那麼地不同,相較於成長過程中都有父母庇蔭、天之驕子般的江也晴,

閒暇時間得要四處打工的黃兆元,去國會當助理的夢想可能也碎了(因為江也晴的媽媽),

他對江也晴這個同儕兼好友,心中難道不會有一絲絲地欣羨、甚至...怨懟嗎?<---一切都是我猜的XD

 

哇!陳怡君ep1

江也晴:是朋友就應該要原諒朋友嘛!

黃兆元:是你朋友(指陳怡君),不是我朋友。

 

個人很喜歡《哇!陳怡君》的台詞對白,(撇開小朋友演員念對白的僵硬不自然不提)

有的非常口語生活化,且俐落有趣:

 

芭樂

 

陳怡君:我是搖滾你的芭樂社的社長。

黃兆元:為什麼是芭樂?

陳怡君:不然搖滾你的衰啊能聽嗎?

 

防身打工

 

防身術教練:我們只是練習而已,不用來真的吧?

陳怡君:他騙錢騙真的,為什麼我要打假的?(殺氣騰騰地把黃兆元踢過來又摔過去)

同學:太強了,他們是不是有仇啊

陳怡君:黃兆元原來你是詐騙集團!

黃兆元:妳...是暴力集團...(倒)

 

李千娜1

 

而李千娜在這齣戲裡的造型我好喜歡喔^^

但「沙冰娜」這個名字,跟「陳怡君」整個很脫節XD

「江也晴」也是,太夢幻了,而且我一開始看人物介紹,一直以為是女的:P

 

她跟鄒承恩在戲裡的熱戀小情侶模式整個好搭好閃光~

不過沙冰娜「實事求是」並且筆直朝著理想昂首闊步而去的積極態度,讓人看了很是為這段經濟基礎不穩的戀愛關係擔憂~

 

李千娜4

 

這會是個伏筆嗎?

不過維基上查到的人物設定,沙冰娜是--

性幻想第一名女主播,敢衝敢搶,不按牌理出牌!為了更接近黃兆元,她選擇進入父親的電視台從基層做起。

為了更接近黃兆元耶?!

她跟兆元之間,後來是不是會發生了什麼?

 

搖滾你的芭樂5

 

蔡振南每次演的爸爸角色,不論是黑道白道,都好有那種草根爸爸味。

 

爸爸1

 

雖然說過搖滾樂是年輕人的玩意兒,他聽不懂也不喜歡,

但還是來偷偷支持寶貝女兒的畢業社團表演^^

這段雖短,卻隱隱帶出身為議長的老爸跟女兒陳怡君之間那種家人相互關心疼惜的好感情,

讓人感覺議長爸爸的可愛,也為後頭陳怡君的代父出征埋下一個讓人信服並支持的好基礎。

 

總而言之,《哇!陳怡君》第一集的細節很多,事件帶出主線的鋪陳也夠緊湊精采,

陳怡君的主要使命還沒出現,但促使她未來積極面對挑戰的那股熱情力量已然有力成型,

用學生抗議學費不合理的議題,直接間接點出黃兆元未來學運領袖的地位&立委連百合一擊必殺、有效收割的政治手腕,

還有江也晴對青梅竹馬義無反顧的守護,以及無意繼承政治世家但卻可能難違母親期待的背景處境...

 

雖然有點怕怕接下來探討的政治議題,有令我心酸酸的,也有我本身就持不同立場打從心底反對到底的,

但對於還是有這麼用心努力的劇組人員,願意為台灣戲劇開創更多元化、嘗試更多不同創意題材的發展,

我在心底就先默默為這整個製作團隊喝了一聲采:幹得好~~

 

哇!陳怡君的後續發展,令人期待唷^^

 

 

色狼

 

同場加映片中騙了拍拍的真的詐騙份子---夏志傑,

還蠻帥的說,(但不知道是誰演的)

真實世界的詐騙集團如果都這麼帥,那真的也要很小心才不上當啊~

 

串聯

 

劇中五年級的小孩可以這麼生硬不自然的講出串聯並聯的巴拉巴拉~ 

我想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也不知道串聯並聯的機哩瓜啦吧^^

 

母子

 

秋老大的抗議戲份真的孔武有力!

難怪姚元浩說,一看到柯淑勤,當下那個威嚴氣勢全都自然而然散發出來了,

他根本不用透過哪個真實政治人物去揣摩江也晴的身家背景~XDDD

 

片頭旁白

 

至於這個片頭手寫信箋+旁白開場,

真的不得不讓我深深想念起,這是 第17個夏天 的開場吧XDDD

(陳怡蓉妳忘了在右下角加簽名了啦XDDD)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