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推書並不是我擅長的事,

但因為接連看了幾本還不錯有趣的書,實在很想推薦給大家,

不然我想大家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像我這麼無聊會去收藏這些書來看吧^^

手繪希臘不可思議的神話.歷史大全

手繪希臘不可思議的神話.歷史大全

作者: 芝崎美幸      譯者:許晴舒

出版社:如果出版社

 

因為去了希臘,沿途聽到領隊說了好幾個關於希臘的神話、英雄故事,

很多故事雖然在小時候或翻書或看電影的聽過知道,

但這回實地勘查這些神廟、神諭、歷史勝地,

這才真正對於那些個報復來報復去,媽媽嫁兒子,爸爸吞小孩的「神話」,

產生不可置信卻好想通盤了解整個來龍始末的濃厚興趣!

於是乎,回台灣後我就立志要找一本可以詳述希臘眾神那些亂七八糟的糾葛戲碼,

重點,要盡其所能的口語白話,

不然誰一下看得懂那什麼黑夜紐克斯跟黑暗厄瑞彼斯結合,

然後大地蓋婭獨自生出了天空烏拉諾斯跟群山+篷托斯,(無性生殖耶)

然後又跟烏拉諾斯生下12個神...(跟自己的兒子...窩滴天兒啊~)

女娃驚  

反正攤開希臘神話史,就是一堆神跟王室家族之間烏七八糟的亂倫世間情

小時候讀的童話翻譯本絕對不可能寫白了說,

愛與美的女神阿芙洛迪特,

是烏拉諾斯的小雞雞在海上漂流時,從那堆冒出的小泡泡中誕生的...

可是這本書卻可以用如此幽默詼諧(是我的菜)的筆觸,

搭配不能說畫風完美但卻能引人發噱、拍案叫絕的圖畫旁白,

十足逗趣地把這麼逆天亂倫的神話故事給娓娓道來XD

我覺得平常很有內心戲或喜愛OS或人格有點分裂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以下,附上幾張,我為什麼想推薦這本書的幾張內容圖片^^ (僅供參考)

手繪希臘不可思議的神話歷史

這是在講永遠閃亮的美少年---阿波羅,

雖然人以英俊為賣點,但卻不見得人見人愛,屢屢被甩,還特愛百倍奉還的小心眼式報復...

他好噁心2

哈哈哈哈哈哈~ 太淺顯易懂的求愛故事了,阿波羅在我心中的形相也幾乎徹底重建XD

 

接下來這兩張是關於蛇髮女妖美杜莎的故事,

也是整個被畫得...令我捧腹不已......(對不起美杜莎妳不要來找我)

美杜莎1

美杜莎的頭明明就是淒美型的恐怖,結果卻變成了---鏘鏘~

美杜莎2

我是在看了這個作者的詮釋之後,這才知道原來美杜莎是個默默躺著也中槍的女子...

起因是宙斯反正某天又化作了黃金雨去高塔侵犯了一個女子達那埃,

結果達那埃生下一個兒子佩爾修斯,

母子倆後來漂流到一個島上,被島上的漁夫收留。

然而漁夫的哥哥是這個島的國王,他想要得到達那埃,

(這邊也有一張很傳神的OS,精準地說出讀者群內心的疑惑XDDD)

為啥哥哥是國王

(為什麼弟弟是一介草民,哥哥卻是國王呢?為什麼為什麼?)

 

總之,國王覺得佩爾修斯是眼中釘肉中刺,

為了趕走他,就趁一個參加別國公主婚禮的機會,提議要大家一起獻出禮物,

大家都說送馬好,馬馬馬,要送馬的熱烈討論中,

因為佩爾修斯沒有馬,他就隨便說了一個東西---「蛇髮女妖的頭怎麼樣?」

---蛇髮女妖的頭怎麼樣?

---蛇髮女妖的頭怎麼樣?

---蛇髮女妖的頭怎麼樣?

於是,蛇髮女妖就這樣無情地被這位英雄給討伐,

過程中佩爾修斯還得到一堆精靈跟雅典娜的贊助,一路順暢,

最後,美杜莎在睡夢中被佩爾修斯殺死,頭被嵌在雅典娜的盾牌上...

a!!.gif  

至於其它我們可能耳熟能詳的版本,作者另有補充說,

...由於人們也覺得雅典娜沒來由地整垮沒犯過什麼大錯又一直安份守己的美杜莎,

這點實在也很難說得過去,所以另編出一個~

美杜莎曾誇口說自己的頭髮比雅典那還美,還與海神波賽頓在神殿幹過這樣那樣的事,

雅典娜一怒之下便把美杜莎變得很醜,

並替佩爾修斯準備好一切,讓他安心無憂地砍下美杜莎的頭...

(美杜莎學阮玲玉哀怨表示:人言可畏啊~~~)

 

下面這張咿呀的圖也是讓我覺得很好笑的畫面~ (搜蕊~我笑點很低)

咿呀

書裡面的宙斯常常動不動就閃雷劈人,我每次看到都忍不住噗哧大笑~

 

另一個牽動我極低笑點的,就是這「直接擊中」的全壘打...

鐵餅擲中

阿波羅一時失手,鐵餅直接擊中雅辛托斯...(唉唷喂呀)

直接打頭  

還有,佩爾修斯的鐵餅,直接打到一個老人的頭......

 

以上圖片,皆截自《手繪希臘不可思議的神話.歷史大全》一書。

這本書真的很有趣,聽說作者還有出埃及的故事,

等我笑完希臘神話的無厘頭總合,再來跟大家分享法老一家的不思議吧XDDD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