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廖松山,今年39歲。我每個月會去廟裡拜觀音兩次、上兩次教堂,我家的戶籍謄本平均每一點四年就要更新Update一次!

廖松山2

第68號的徵婚者-廖松山,是繼徐磊之後,令我整個嘴巴笑到歪掉的諧星大亮點啊!

對高英軒的印象本來一直停留在《愛上兩個我》裡那個為大小路瘋狂(誤)的Lance,

印象超深刻的一幕是他在酒吧裡喝完酒之後,突然又跑到大街上跪著大哭大叫,

當然,三立有讓天空下著暴雨。。。(超精彩)

Lance滿臉留著不知是雨還是淚的崩潰模樣,實在也是世間情到一個不行XD

但我對高英軒的出色演技並不是只存留這瘋狂狗血的畫面,

反而透過Lance,第一覺得他外型不錯,口條又好,演技也有一定的深度,但似乎是個總演不到偶像劇男主角的類型,替他有點遺憾可惜。。。(誰說的?在公視我的媽媽裡,他跟林心如搭檔的那一齣應該就是個男1惹。。。)

anyway,第14集的廖松山,光開場自我介紹,就把那個喜感百出的特殊腔調發揮得淋漓盡致,我當下就深深對這個超討喜的徵婚者,愛慕喜歡到一個不行^^ 然後編劇居然還把這個人篤信算命的「熱切」、「誠懇」弄得這麼出奇不易、煩到超級有特色XDDD

廖松山_李幾乖

我有秘密,我雖然是拜觀音我又拜天主,但是我心裡其實最愛的還是媽祖的。

我只是看起來很年輕,babyface。我可以告訴你我青春的秘訣,其實就是常常保持一個『心情(稀奇)~心情(稀奇)~』

李幾乖,李不要害我知法犯法好不好,邊開車邊打手機很危險的。而且李不要再一直打電話過來了。 

 

又煩又愛算命,邊找真命天女還一邊唱歌,是怎樣啦XD

搭配那個ㄣㄥ省略ㄢㄝ不分的怪腔怪調...

窩的李幾乖啊!前面20多分鐘,我每一個鏡頭場景都在笑,

然後還巴心巴甘地重複re了一下下,硬是要把廖松山很煩的喜感一一記錄下來:

蘇川福嘞ㄅ逼夫奴斗S (Sze-chuan Flavored Beef Noodles) --->笑到翻跟斗的一段

旁邊有中文你可以看中文。

我要一個...原盅...雞湯飯

湯就是湯沒有飯。(斬釘截鐵)

湯就是湯沒有飯,幹嘛這麼硬?那妳介紹我吃甚麼好?

廖松山3

要麵還是湯?

飯!

飯就蝦仁蛋炒飯。

蝦仁蛋炒飯...好...好啊...

蝦仁蛋炒飯一份。

川味牛肉細粉謝謝。

廖松山4

(店員翻白眼) ㄔㄨㄞ味牛漏細ㄈㄜˇ馬上來。(還學廖松山的腔調,我笑到快要翻掉~~)

廖松山5

廖松山6

遮的擦一ㄉ一ㄝˇㄉ一ㄝˇ...

 

之所以會在大庭廣眾的餐館中,對服務生做出這麼白癡(卻笑爆我大牙) 的好事,

是因為廖松山的算命老師告訴松山今天會遇到真命天女(遮密貼女XDD 好煩)

害松山雷達亂開,先是將一腔"熱血"投注在對自己毫無感覺的李海寧身上,

繼之又設定希望,用湯阿麵阿飯的,測試女服務生能不能猜中自己想吃的湯包,

接著在載客時詭異"騷擾"女乘客,

短短不知道多少時間內,大安區連續接獲四起女性乘客投訴報案哈哈哈哈。。。

廖松山_搭客1

這個角度真的太變態了啊啊啊啊,

所有計程車司機犯下的兇殺性侵電影,都是由照後鏡開始的XDDD

廖松山_搭客2

要死了,搭車時碰到司機跟乘客搭訕已經夠讓人月光光心慌慌了,

司機還突然這樣轉身?!還這樣突兀要人電話?!

哪個女性乘客會不花容失色、驚聲尖叫XDDD

。。。結果廖大哥他本人。。。竟然還這樣說。。。↓↓↓

廖松山_搭客3

哪裡錯?

全都錯了啊XDDD

哪有人追遮密貼女追得這樣冒失莽撞的啊XDDD

緊接著劇情接到『李幾乖』(李警官) 出場,

所有爆笑逗趣的對話,就又輕鬆歡樂進入了一波新的高潮!

陽詠存飾演的『李幾乖』(李警官) 接獲報案前往查探748-MN,

結果自己吃飯的傢伙(手銬) 卻不知道掉到哪兒去,廖松山好心想幫她找,

卻被李幾乖喝斥。。。

廖松山_車子裡

前面這幾段,我真的是,每re必笑耶!

怎麼會有這麼夭壽骨的「命中註定」啦?ㄧ個被投訴的司機,ㄧ個掉手銬的女警,

幫警察找手銬找到自己車子被偷掉。。。太特別的劇情發展,

我對這一個故事轉折每每出人意料的編劇,真是嘆為觀止、深深佩服!

重點是,它真的 太好笑太好笑太好笑!

好笑到我本來是要先寫貝貝跟宇宙「整個城市都是動物園」的「另類接觸」,

卻在看完這一趴角色風格強烈到令人難忘的 ㄔㄨㄞ味牛漏細ㄈㄜˇ

我再也回不去惹~ 瑞凡!(聽說下一集有瑞寰啦XDDD 爆強的!劇組!)

 

在這一集,死不相信「命中註定」的海寧,內心對於算命老師「會在今天遇見真命天子」的說法,表面上雖然排斥(還說根本就是廖松山和星星王子串通好的!) 但其實內心卻早在老師對海寧工作感情精準又通透的剖析下,深信不疑!不過對於海寧的真命天子究竟是誰,編劇群也一直在倫哲明跟小鮮肉仲文之間,和觀眾們大捉迷藏^^

一下又是差4、5歲,

一下又是對方是個跟海寧談得來、但卻有秘密的人,

一下又是海寧對於年紀小的,看不上?

對於這種欲擒故縱、每個人都有可能,但也許每個人最終都將出局的編排,我個人非常喜歡,反正《徵婚啟事》已註定是一齣不走俗套的經典,對於海寧感情的依歸,我相信在合理鋪陳的範圍,她就算跟小馬在一起,我都不反對啊XDDD

總之,這一集,有爆笑,也有爆點,相當精彩,值得一看!(大推)

 

而且,always是劇中常駐歡樂台柱的宇宙田欣二人組,

在這一集也有相當吸睛+令人噴飯的笨蛋闖禍精表現喔^^

宇宙跟田欣_手銬

我已經跟她講了,這看起來不像玩具,她硬要拿我做實驗,害我現在包包都拿不下來。

欸我包包不是一樣也拿不下來!

 

很厲害,李幾乖遺失的手銬,竟然串回到這對活寶雙人組身上!(cool)

如果不是田欣已經有小強,宇宙已經有貝貝了,

我真的覺得,這對活寶好適合在一起耶!哈!

 

最後想補充說,

我覺得《徵婚》劇組真的好強,導演選角選得無敵前瞻有眼光的,

ㄧ個吳慷仁,一個高英軒,都大大顛覆了我對這二個演員長期以來的刻板印象,

(嚴格來說還有王陽明跟柯叔元啦^^)(張少懷是新發現的超新星,跟繼往印象無關)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這回高英軒的廖松山真的令我非常驚豔,也、特別特別喜歡!(灑花)

徵婚啟事ep14_廖松山

不會啦,剛好而已。

 

 2014/12/30 更新

有朋友通知這篇文章出現在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因為太開心,特地截圖做個紀念^^

徵婚啟事ep14_廖松山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