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買尬~~我買了個新玩具!(明明就沒收入的人還一直亂花錢...)

摊坐.gif  

我一直覺得自己未來工作可能有需要。(究竟是哪裡來的自信看得出來會有需要?XDDD)

前陣子因為常跟小組討論,都得揹出我那台好用又美觀的VAIO小白出門,

雖然用得非常上手跟習慣,但,15吋的螢幕機身畢竟還是大......

我放不進我的瑞士小學生後揹包,側背時又覺得重得我想大哭啊。。。><。。。

 

直到ACER一直在電視上狂打那支『到底為什麼要分開』的 2 in 1 平板筆電廣告,

就這樣天外砸中了我的腦袋~

但卻沒有砸走我的錢包,因為我最後畢竟還是買了ASUS 啊速S~~(殘念)

 

T100開箱1  

 

買這台之前我其實也做了不少功課喲!

一直在掙扎到底要買 ACER Aspire Switch 10 

還是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兩台在PCHOME的價格都差不多(NT.11988),規格也幾乎沒啥大同小異的,

 

建議爬文:

1. t100 和 acer aspire switch 10 選擇

2.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優缺點分享

3. 開箱。勿食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變形筆電 我也淪陷惹

4. 變形文書小助理ACER aspire switch 10

5. ACER SWITCH10二代 VS ASUS T100

 

T100開箱2  

 

我先去了燦坤把玩了一下T100,還順便摸了摸聯想的10吋小筆電,感覺也不錯,而且才8300多塊,

當時店裡沒有ACER aspire stich 10,

店員說不曉得甚麼時候鋪到貨,我當時心想,哇,是熱門機種嗎?聽起來似乎很搶手

然後我在網路上看到大部分的分享文都說它的質感好到爆炸,(對比T100啦)

所以我下定決心,沒有摸到它的實機以前,絕不輕易下單....(說風就是雨的個性在這邊煞了個小車啊)

 

趁著928跟朋友有約,我跑到光華商場,想說那邊那麼多店家,我每一家店進去摸一下玩一下應該不會很突兀吧^^

結果我在八德路跟商場大樓來回穿梭磨蹭問了半天,竟然......還是把T100帶回家吶...

 

T100開箱3  

 

其實我很喜歡 Aspire Switch 10 的設計質感,真的!

雖然有網友說它的金屬紋路其實有像在地板上磨擦旋轉:P

它平板跟筆電磁吸式的拆離合體非常順手,連我這粗手粗腳的大妞都不必擔心不會用,

然後Switch 10 的鍵盤也很好按,莫怪所有賣家的服務人員都說:『注重外表的幾乎都會買這一台。』

 

哈!

不過我後來還是選擇ASUS T100的理由,其實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因素,

我覺得就是...緣分 吧?

路过.gif  

第一家店摸的 Switch 10 ,我請店家幫我開可以輸入文字的檔案,我想測試一下鍵盤打字的感覺,

他叫我:就點兩下啊(在觸控板上)。

我就說:點了,但沒反應。

然後他走過來弄的時候,就嘆了一口氣說:都被客人玩壞了...

 

我當下就心想:我也是客人耶,你放在這邊的展示機,被客人試用時就玩壞了,那我真的是天天要用到電腦的人,不是也很容易用壞?

結果他幫我開好TXT檔後,我打了幾個字後就離開了,想說再找下一家ACER再看看,

 

後來上到三樓,來到一間看起來不會有爭先恐後對著顧客招魂的ASUS經銷商,

我看到它擺放的一台紅色T100,那一眼瞬間,忽然覺得它的機身真是美呆了!

因為其他店家都把平板的機身包了膜,不只看起來,連摸著都感覺比塑膠還塑膠!

但其實T100的外殼金屬質感很好,我摸了半天了,當下就有點心動了...

 

而且這一家的服務態度也蠻誠懇的,即便我問的問題再笨,店員的回答都會讓我覺得很放心,

--->就是那種問了20個問題你不買對方也不會生氣、會好好跟你回答解決你心中疑惑的那種:)

 

我內心暗暗murmur,如果逛完幾圈後我決定要買T100的話,我一定要回來跟這個服務人員買。

果不其然,

雖然3C順發的價格比這家便宜600塊,(NT.10900 V.S. NT.11500)

我最後還是跑回這家,並且等到那位豆腐先生有空檔時,跟他說我決定帶一台紅色的T100......

 

P.S.順發3C的服務人員其實人也很不錯啦!跟我哈拉講述了一下男人都看規格女人只看外表,

但無論規格還外表,終究有其老化不堪使用的一天...(燈~愣~真是太有哲理了說)

我差點就為了那規格好又便宜人家600大洋的介紹下,當場就買單了~

(其實是想再給自己一杯咖啡的緩衝期時間...想一想...)(結果...還是衝了!)

 

T100開箱4  

 

反正,買回來到現在,我一直玩,不停玩,

對這新玩具還真是愛不釋手呢^^

 

雖然我對win8.1還不上手,對裡面的動態磚、平板的一些操作手式還有得摸索研究,

但截至PO這篇心得文,我已經把 word、photoscape、wi-fi ...

等我最基本需要的功能,都下載啟用弄清楚了,

 

目前算是玩得欲罷不能!非常喜歡^^

 

T100開箱  

這台要說最大的優點,就是輕薄小巧,才1031g,放在包包裡好放不佔空間,

而且續航力真的還蠻不賴的,我從早上0800玩到1300,還有69%電力,

我主要就是只是文書用途,

希望未來打打故事大綱什麼的,偶爾POPO 部落格,上網,FB,查資料,回LINE,

很OK,很順就可以了。(所以容量規格真的不必太頂級,頂級我就買Air了啊啊啊啊~還挑什麼~)

 

缺點嘛......可能就是它的鍵盤,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凹

而且它因為平板接鍵盤的卡榫軸承,所以平放時不是垂直90度的躺平在桌上,鍵盤是有點傾斜的,

我沒有覺得更好打,反而更容易感覺底下空空的,塑膠質感好重,似乎很容易被我打凹下陷...^^"

然後它的USB充電插頭,一下子就暴燙了!我都害怕會不會燙到燒起來爆炸...所以充電的時候就關機不玩。

另外,只有一個USB3.0的插孔,插了滑鼠就NO速了,

看來得要再去買一個開枝散葉的多埠集線器,才能滿足我可能偶爾也需要緊急幫手機充電的功能~

a!!.gif  

T100開箱6  

 

以上,新玩具的分享介紹到此。

我覺得真的很適合那些沒事就幻想會在咖啡廳裡悠閒工作還有一顆少女心的人,比如我~XDDD

(但是我目前真的也還沒有這樣工作過....)(默默垂淚)(好希望有一天可以美夢成真)

 

七天鑑賞期內我會好好的觀察,有甚麼特別發現會再隨時補充更新囉~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