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jpg 


今年的中秋節,在台灣的潘家人,全都大聚集在台中小叔、小嬸經營的『登峰麗緻』山莊。

這回動員的除了我們這一家,傻咪這一家,二姑這一家,大姑媽小表姐這兩家,
連久未露面的小姑都共襄盛舉......

而且除了烤肉,賞月,過中秋之外,
今年大聚會的一個主要的節目,就是幫一群9月、10月過生的壽星們,齊度生日^^

老老小小,十來個吧,加起來快超過400歲的團康過生,
這場面,是多麼地空前盛大,又多麼地浩浩蕩蕩呀^^


cats7.jpg 


呵呵,我寫不出小表姐那麼感性又洗練的文字。
內心裡有很多的感動與感慨,
請移步觀賞丸媽碎碎念 之 
2009_中秋,登峰麗緻人團圓  ~  
(但是密碼,就要有緣人才會知道的了)


cats2.jpg 


小叔小嬸在台中經營這個山莊很久了,但是今天我才第一次來。

跟我一樣第一次來的還有傻咪、三嬸、小姑跟表弟龍龍,
難能可貴的是我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老哥,這次也遠從桃園趕赴而來,
(大家看到他都像看到史前巨鱷一般的希奇....看是有多難能可貴^^")


為了今晚的秋節烤肉,小叔夫妻倆可是精心準備了不少美食佳餚,期望大家都能烤個痛快!

愛燒烤如我、傻咪者,一看到那獨特的烤肉爐與龍眼木,以及火堆霹霹啪啪地越燒越旺,
就興奮開心得簡直要飛了天了,
香腸、肉片、秋刀魚、黑輪、蝦子、大小玉米......
此外還有獨家贊助的爽口米粉湯、悶烤甕仔雞跟生菜包炭烤牛肉,
真是料多豐盛又能讓人吃烤歡暢且心滿意足^^

緊接著登場的大活動是9~10月的慶生項目。
ㄟ...我有點記不太得到底有多少人過生,
印象中就是小叔、我爸(65)、二姑爹(60)、大姑媽、安格斯....
(還有嬸嬸的父親,還有誰呢?哈~ 族繁不及備載...忘了...)

總之,當天26人(還有桃米),在像操場一樣的場地中,打著spotlight,
如同招開里民大會一樣的唱著歌,慶著生,切蛋糕,

而現場還有不下5、6台的數位相機和DV,如攝影記者般爭先恐後地捕捉鏡頭......


cats6.jpg 


表姊在她的網誌裡提到30幾年前,又30多年後的老一輩的大人,跟這一輩的我們...
也提到,爺爺還在的時候,我們家的人每回過節慶生,都要號召一堆親戚一起回來慶祝的回憶。

我也不免俗的去翻拍了幾張數十年前與數十年後的照片,
我想,
這就是屬於我們家的光陰的故事吧^^


cats3.jpg 
(我寫勝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意思,哈哈^^)

(這裡頭我覺得最沒變的,就是小姑跟小叔了哩,你們覺得哩?? 呵呵~)



cats4.jpg
(這一張才是標準的青梅竹馬呢^^)

(突然覺得最右下的那一張,我哥也很像丸丸嘛......)
 


cats5.jpg 
(這麼多年來,我的身高一點都沒有長進@@ 倒是不斷持續地往橫向發展:~)


cc1.jpg
(這張裡面還有大伯一家呢....是真正的全家福^^)


cc2.jpg
(欸~ 突然覺得這張照片裡的三叔好像周錫瑋喔!!! 是不是?? 是不是呢???) 


cc3.jpg 
(2009年。最難忘的一個中秋節^^)


期待年底為棟的喜宴了!

到時應該也會有個盛大的團圓宴吧^^


***附錄_登峰番外篇***

10/3 (六)中秋夜,難得露面的我哥也來恭逢其會。可是當天他卻趕著下山回桃園。
結果,10/4 凌晨發生了規模5.多的地震,

台中山裡搖得還頗驚人的,
聽說總裁房裡的(SAMMI一家、小姑一家跟二姑一家都住那兒) 有人半夜被地震晃醒,跑出房外,

我三嬸嬸還說:天哪,我難得出門一趟,該不會就這麼@#$%^....吧? 
(← 她女兒口述)

早上大夥吃早飯時,聽說我哥打了個電話來,問大家是否安好。

......多有孝心阿!是不是?


屁!


他說:

『天哪,我一想到昨晚我一個人開車下山,結果半夜山上就地震了,如果怎麼樣了,那我就是潘家僅存的生還者了....還有沒來的小表哥....』



這是哪一國的屁話,你說說看阿你說說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猴.gif


***P.S.的P.S.***


這麼多年來,我們都習慣了,「潘家人」的統稱,
其實那些姑爹跟表兄弟姊妹們,他們都並不姓潘...

只不過,在潘家的劇本裡,這些可愛的親戚們一直佔了很重要且豐富的一章,
姑且,就讓這個統稱這麼地延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