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y.jpg 


最近sammi一直在介紹一些很有fu、很適合一個人靜靜閱讀享受的早午餐合一咖啡店~
啊怎麼相較之下,我都像在介紹一些...海產店或快炒店似的料理^^"
啊不過美食就是美食,
要推薦給大家的,還是要報吼大ㄍㄟ災^^

想補這一篇文章,已經拖了一個多禮拜了~

這是1/11,
跟高中死黨們到宜蘭泡湯大食的一個大站:交流道下的【光武有機村】!

聽到"有機",腦子裡馬上浮現苜蓿芽、豆芽菜、蘿蔔嬰...等一堆不討喜的綠色養生植物
而且"有機"碰到火好像就全都燒死了,
印象中的有機,都跟冰的、生冷、擺盤裝飾得很漂亮的蔬菜有關...

But...
這家光武有機村,他的有機可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唷^^


 
↑這2杯是...弄得很精緻悅目的...糕渣泥跟炸豆腐吧...我猜

我很喜歡炸豆腐那道~
就是日文menu中那所謂的揚出豆腐,雖然炸過,卻很軟嫩好吃^^
糕渣泥好像是宜蘭的名產(?)
因為在羅東夜市處處可見「炸糕渣」,

不過比較起來我會稍微喜歡吃夜市裡賣的炸糕渣更勝過這兒的^^
因為這裡的太""了,成一坨,很耶....(這形容,昂得史丹?)



↑華麗生魚片拼盤 (有我愛吃的假鮑魚麗跟水煮蝦^^)


光武有機村這家餐廳採「預約制」,
老闆會視你定位的人數,建議你們大概吃多少價位的SET,幫你配好菜,然後給你定位人數的分量...
我們有看到旁邊一桌大概12~15個人頭的桌次,
吼!桌上那盤生魚片大得我都想衝去問他們可不可以借我拍個照了^^(後來還是不敢)
很像幫小貝比洗澡的那種澡盆...的分量耶!是端給皇帝吃的吧?!

(被我醬一說好像很不美,但是其實是排得很精緻^^")

我是不怎麼愛吃生魚片,所以,當我們這"缽"生魚拼盤端上來時,
我是讚嘆它的擺盤,
但我那群喜歡吃生魚片的同學們,個個都是搶夾得很開心^^



↑非常好吃、好吃到爆、爆到要飛天的炸烤豬(腳?)肉


sorry,我都沒查菜名,我只知道這道肉非常非常好吃!
切的時候冰冰繃繃、酥酥脆脆,那個皮脆心軟的香酥口感,用聽的都感受得出來!

很像那個...烤豬腳,
大概炸過了又烤,所以把油都烤掉了,吃起來不會膩唷^^
筋跟皮的部分也超軟嫩滑口,
連我這從來不太吃豬皮的人都吃皮了,看是有多好吃!

總之我愛透了!大推薦!

有去吃的冰有阿,不管安捏都要叫老闆端出這道菜來搭配喔!讚!



↑超級香辣、無敵好吃的避風塘炒蟹!好~好~味~阿~~~~~


啊這道也是這家餐廳100分的超讚料理---避風塘炒蟹啦!

有點辣,可是辣得很香、很夠勁兒,
尤其它爆炒了那個蒜香,會讓人忍不住一直啃一直吮,

很少吃到這麼夠味的避風塘炒蟹,
通常外面一般炸得都只有剛端上桌時很香酥,放一會就整個油掉了,可是這裡的不會唷!

讚!


其他...還有它的那鍋湯+湯料↓
 


光看湯頭顏色,會以為那湯...是加了豆腐乳嗎?怎麼那麼奇怪的粉橘色...哈
不過捏,真的很好喝耶,
好像有點奶香味,很甘醇,卻不會像有放味精的火鍋湯頭一樣,讓人口渴,
煮進了白菜之後,反而更能帶出白菜的甜味,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喝...

我是都沒搶到香菇啦,
不過這鍋湯煮出來的玉米真好吃,白菜,也好吃必嚕!完全就是一個讚!


我們那天是五個人,點了2500元的SET,
這裡放的都是我吃了意猶未盡、還想再三回味的美味料理,
還有很大的一盤生菜沙啦、烤鱈魚、魚卵燙青菜、甜點跟水果大拼盤我沒放^^"
平均一人連飲料差不多500多塊,
但每個人都吃得很心滿意足,還有點撐呢!算算我覺得不貴^^很物超所值。

我覺得人多,吃起來比較high,
非常推薦,4人以上,家人朋友相邀來這大快朵頤^^


光武有機村 (採預約制)
TEL: (03) 930-9303
ADDRESS: 宜蘭縣礁溪鄉光武村武暖路113-5號

它名片上畫的地圖,是在宜蘭交流道下來後右轉,有個很大的看板,
可是是哪一個交流道我還要再確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