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參加 PONY 的BLOG活動,進而發現了痞客幫辦的這個【早安‧30】活動;
雖然我還不知道【早安‧30】到底是要幹嘛低,
(只知道他有四個還蠻鮮豔可愛的碎碎念面板代表娃娃,而我也偷了一個^^)

但逛著逛著,
卻讓我由這篇  我不是好人,我是better man!  文中的一句話,深受感動著....


愛她讓我變成更好的人。


同時,我想起了電影「愛你在心口難開」裡,
龜毛古怪的傑克尼克遜對海倫杭特終於說出口的那句,一直令我難忘的電影名言: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  (為了你,我想變得更好!)


很想把這樣的文章分享給我的好姊妹,好朋友們,
尤其是,
前些時候,許多個一搭一唱,漫談不服輸、不甘心又不起餒的三個笨蛋的夜裡,
大方share一個又一個溫暖擁抱的,老余,跟小寶....

無論是要為了感情,為了工作,還是為了生活,

我們都要照著自己的步調,把自己修練得更真、更美、更好喲^^ (哈)



***************************************************************


本文引用自 blog30 - 我不是好人,我是better man!

photo.jpg 

今天草莓要介紹一位瀕臨絕種的男性!
對女生來說,他會改變你對男性這個人種的看法!
對男生來說,他會改變你對於工作的看法!
至少,我自己在第一次聽到他的事時,是這樣受到震撼的。
注意,以下是真人真事,不是瓊瑤或偶像劇改編喔(笑)。 

★ ★ ★

羊男,是朋友間俗稱的「好人」。
如果有人心情不好,他會很貼心的問你:「需要出去走走嗎」?
在大夥疲累沒勁時,他也會主動邀約大家出去玩,放鬆身心。
他像朋友間的螺絲釘,如果沒有他,大家就會散。
有時想想,世界上幸好總存在著這種人,才能維持著溫暖與和平。

不過呢,他自己卻有些事,是我們旁人會為他擔心的。

★ ★ ★

羊男是一個學電影出身,熱愛藝術,有點思想的文藝青年。
當他的朋友,有一個好處----他時常有免費表演、電影票贈送親友。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有人脈結識各主辦單位,
後來,我發現,咦,他送的免費名額永遠只有「一位」,
和一般大發公關票的狀況不同。
他才告訴我,其實啊,這些票都是他自己買的。

原來,羊男的心裡有一個心愛的女生。
從愛上她的那一天開始,
羊男所有的觀賞表演的票都會買兩張,等待那個女生同行。
可是,這個女生其實已經有了固定交往的男友,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不一定會接受他的邀請。
但不管那個女生答應與否,他都還是會幫那個女生留一個位置。
如果女生拒絕了,就會由我們這些狐群狗黨用撈到好康的心情,
遞補那個座位,陪羊男一起去看表演。
圖1.jpg 
羊男買的電影票,總是一式兩份,為「她」留一個位置

除了這個以外,羊男還做了很多貼心的事。
例如,他把女生工作地點周邊商圈的餐廳都去一個人去試吃過一遍,
為的是若有機會等到「那一天」,可以帶著那女生去吃飯時,
他可以很快知道哪一家是比較棒的,看到女生吃到美食的滿意笑容。
(還有許多類似這樣的感人事蹟不勝枚舉,篇幅有限,就不一一詳述。)
總之,「為了等到她」的所有準備工作,他都做足了。
只是,「那一天」已經等了兩年半,始終還沒到。
像這種情況,一般人早就覺得沒希望而放棄了吧? 

圖2.jpg
這個女生隨意送給羊男的一包open將面紙,羊男一直小心翼翼地收藏著
★ ★ ★

羊男目前在一家人才培訓公司擔任業務企畫。
針對企業的需求,負責安排講師,設計合適的教育訓練課程。
這工作常常必須熬夜趕好幾個企畫案
還必須隨行跟課,企業的地點從遍佈台灣各地,
所以有時必須凌晨五點就要起床南下,回到家有時也已經十一二點。
由於實在很辛苦,晉升管道也不太暢通,
所以很多耐不住的就辭職或跳槽了。
羊男卻是從公司成立創始就進去的第一批員老員工,
工作至今,也差不多是兩年半。

一般剛進社會的新鮮人,
常常會覺得「苗頭不對」而騎驢找馬的換工作,
然而,羊男現在這份工作雖然很累、也讓他偶爾失意無力,
他卻還是選擇堅持了下去。

以他工作的能力和認真程度,
也許換了工作,
他可以向同輩其他三十幾歲的男性友人一樣當上了一個小主管也不一定?

圖3.jpg

圖4.jpg
羊男的工作筆記。上面很多圖畫與他自己的註解,是一本很有「情緒溫度」的筆記本,足見他工作的熱情

★ ★ ★

相信大家看到這裡,
心裡一定會有和草莓一樣的想法:「這人也太傻了吧!」
在這個一切都在快速變動、人人精打細算、唯恐付出大於收穫的時代,
誰的感情還願意「等待」,誰的工作還願意「忠誠」?

而且,
作為一個女生,我必須說,
女生要的東西很弔詭,
太體貼、太善良、付出太多,不一定就等於一個「令人嚮往的情人」
我太瞭解,這樣的男生太容易被發俗稱「好人卡」了。
不僅如此,
作為一個老闆,大概也有相同的邏輯。
有時候越是忠誠、越是努力的員工,也許反而容易被晾在一邊。
因為,反正對你好、對你壞,你都還是會留著努力嘛!那我何必對你好呢?(這個世界有時是很殘酷低!)

因此,草莓有一次就忍不住和羊男說,
拜託!覺醒吧!你這樣單戀下去不是辦法。
當你一次一次地被拒絕,難道心裡不會難過嗎?
你難道不會覺得,這一切會徒勞無功嗎?
我希望他多為自己想一點,感情或工作都一樣。

沒想到,羊男不但沒有被我直接的話語給傷到,
反而是用非常幸福、而堅定而成熟的笑容回答我:不會啊。
他接著說,
他本來不修邊幅,為了他改變了自己的造型,讓自己變好看了。
他本來不會開車,為了要接送她,現在學會了。
他本來不懂搖滾樂,也因為她喜歡,所以最後他也懂了。
他不會像年輕時候談戀愛一樣,
總是斤斤計較著女方的回應而生氣或沮喪,他讓自己的情緒更成熟了。
最後,他講了一句很讓我感動的話:
「愛她讓我變成更好的人」

他雖然沒有真正和那個女生在一起,
但是,戀愛給人的成長與美好,他也在這過程中也「自學」成功了。
因此,他其實並不傻呢。
他並不是以一個loser的姿態傻氣地追著遙不可及的夢想,
他只是照著自己的步調修煉著,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抱著快樂的心情,努力、再努力。

他說,不管是愛情或是工作,
「就像棒球一樣啊,現在還不到九局下半呢!」

我心想,
也許重點不在於他追到了那個女生沒,
而是在這過程中他變成了什麼樣的人?

不只是追求愛情、追求工作、追求夢想都是一樣的吧!

在這裡我很願意幫羊男推薦說幾句話,
他不是我們帶有嘲笑意味、被發好人卡的那種「好人」,
他是一個不斷求進步的「better man」!

送上Robbile Williams我超愛的一首歌「Better man」
希望大家可以像歌詞裡面說的一樣:
“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
祝福大家都可以變成更好的人!

大家一起來留言幫羊男打氣!祝他趕快交到女朋友吧!
眼前也在「追求某目標」的人(任何的人、事、物),也來留言集氣幫自己加油吧!

★ ★ ★
Robbie Williams”Better Man”現場演唱:


圖5.jpg

 

***************************************************************


文章裡頭另外提到:


他像朋友間的螺絲釘,如果沒有他,大家就會散。
有時想想,世界上幸好總存在著這種人,才能維持著溫暖與和平。


我不知道看完這篇文章後的你或妳,
是否也會像我一樣,福至心靈地想起、並深深感謝身邊這些充滿大愛的螺絲釘朋友們^^

的確呢,
有許多的邀約,少了某幾個特殊的螺絲釘,那聚會就辦不起來了呢;
一些待執行的夢想計畫,沒了那個中心點,感覺啥都不想開展開來,一切都不成......

周遭有個螺絲釘朋友是很幸福的,

能夠成為親朋好友眼中的螺絲釘,我想,那也是很棒、很幸福的一件事!

向螺絲釘朋友看齊吧^^

沒事多給身邊的這些螺絲釘一些關愛、尊敬的眼神^^
用一片赤誠,真心熱烈地摩擦他、呵護他、捍衛他,鼓勵他,
讓他感覺他是這麼深、這麼強烈地被需要著,(然後再來玩弄、踐踏、蹂躪他...哈)

並且默默地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一顆出類拔萃、無可取代的絕世好螺絲釘,
為世界增添更多的溫暖,快樂,與和平~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