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兩個人不一定幸福,三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電影【情遇巴塞隆納】由美國鬼才導演伍迪艾倫執導,敘述3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女生:個性規矩、一直強調自己有未婚夫又忍不住出軌的Vicky;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卻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的Cristina,歇斯底里、愛到要把對方刺死的熱情Elena,與藝術家Antonio(裡頭我覺得最稀鬆平常沒啥特殊魅力的一個角色)在巴塞隆納糾纏發生的愛慾情事。


看了別人寫的影評,想不到,
【情遇巴塞隆納】這部片裡還隱藏了那麼多我看不出來的端倪哩^^"

那是一種西班牙版的理性與感性客觀帶領著觀察美國文化的意識底層...
歐洲人自傲的本位主義;
美國人自以為追求感性浪漫靈魂、卻又在得到後迅速放棄的速食都會愛情...

挖喔,
我覺得這個人很懂得怎麼看這部電影,(也很會寫)

至少在坐進戲院前10~30分鐘,
我被那絮絮叨叨的旁白還有一男二女平到不能再平的異國情慾鋪陳,
一度弄到很想邊咳嗽邊昏迷過去~

不過,潘妮洛普無庸置疑是個大亮點,

直率熱情、充滿魅力的「愛蓮娜」,
每個鏡頭對白都能牢牢抓住觀眾眼睛,或惹來陣陣歡笑,
(尤其,一直被男主角要求"講英文"的這個橋段,實在很滑稽...)

我是看到「愛蓮娜」這個角色,我才覺得這部電影還算有點什麼什麼可以講的,
至於其他...什麼歐洲美國文化...
什麼...衝突狂放自卑靈魂對立#$&%!^...等嘰哩瓜拉的隱喻或意涵...

說實話,我水準不到,我...看不出來咧^^"
(我連伍迪艾倫式的幽默都看不出來)

有點的一部電影。

除非是對歐洲人或美國人的內在靈魂或文化背景有一定程度的見解,
不然就是...你看過伍迪艾倫N部片子,對伍迪艾倫式的戲謔手法很暸...
if 以上皆非,(or 你跟我一樣,是個沒有慧根的庸人)
看完以後,你會跟我一樣,

所得的結果是:nothing。

(啊!還有還有啦!巴塞隆納真的很美,看完後會很想去^^)
(而且西班牙的音樂旋律灰常讚~)





 哎呀聽妳潘小卡放屁~ 來看專業級的影評吧!

 
還是大感激蘇小西>劉妮可的票源贊助^^ (大心)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