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 鏘~  鏘~  鏘~~~~
最近大家好像都愛自己動手做^^
今天在家,忽然就想上網找找義大利燉飯 (Risotto) 的食譜跟作法。
我看來看去,作法是不難啦,
就是料,還要去買,去準備,
什麼鮮香菇啦,培根啊....而且有的還要加白酒咧,(米酒可以嗎?)

我搜了搜冰箱,看到媽媽拌好的一碗絞肉,有切好好的紅蔥頭,還有一點點的新鮮毛豆,
誰說燉飯一定要很義大利?



↑就是潘阿卡的剩菜變燉飯料理^^ (我得幫它取個亮晶晶響噹噹的名稱...嘿嘿嘿嘿....)

鏘~ 鏘~  鏘~  鏘~~~~ 這道就是.....『卡不里島鄉村波西波西風燉飯


材料+作法:

1. 把切好的蒜頭紅蔥頭,丟到鍋中,用適量的橄欖油+奶油,拌炒爆香。

2. 再把約一杯的生米,丟下去,一起翻炒。
    (網路上說米不用洗,不過我還是雞婆洗了一下)

3. 用約 6 飯碗份量的熱水,調勻沖開1~1塊半的排骨湯塊。可先嚐嚐湯味避免太鹹唷。
    (網路上是說雞湯塊,不過我家沒有,又懶得去買...)

4. 一湯瓢一湯瓢的將排骨湯水放入鍋中,與生米來回拌勻,讓米粒吸收湯汁。收乾後再加湯...
    (反覆這過程大約花了我20分鐘~ )

5. 默默地放入1~2湯匙的絞肉毛豆,這時你的米粒應該都發胖了,肉跟豆子自己會找機會熟透。

6. 最後一瓢湯汁快收乾前,撥一小塊奶油放在飯上,蓋上鍋蓋燜2~3分鐘後,灑上胡椒,大功告成!





↑這是簡略版的玉米湯。康寶濃湯+兩顆蛋+玉米粒罐頭~

沒啥特別稀奇的,就是:打個蛋花,濃湯香噴噴
不過今天的蛋花打得很漂亮^^
而且水的份量很OK,整個芶芡的濃度恰恰好,

Good job! Well done!唷呼呼~





鏘~ 鏘~  鏘~  鏘~~~~

只要有,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只要有剩菜,小配料也可以變燉飯唷^^




【後記】

為了開抽風機,結果把抽油煙機上的抽風跟燈光開關弄壞了...
(它本來就應該壞了!!! 只是就那麼巧,壞在我手上!!!)
(嗚嗚~)
(郎無洗挖台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