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聖誕節前夕,本來想露一手我僅有的絕活---烤餅干......

這一篇,一整篇都是個夢想跟幻覺,
我曾經過,我也失敗過。
總之大家把它當成一篇純餅乾教學好了,
記取本人的失敗,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做出口味獨特的好餅乾!



<材料>
。低筋麵粉 450克
。白砂糖 225克
。奶油 225克
。杏仁粒 若干 (像我這次就加太多了,結果無法切出完整的片片)
。蛋黃 1 粒

....本來我以前都只要這樣,就OK了!
這一次不曉得為什麼鬼迷心竅,硬是買了一包小蘇打粉,
我的大作就莫名奇妙毀在這來路不明的鬼東西身上,含冤莫白阿~~~~

<步驟>

1.準備好軟化好的奶油


雪印的奶油很好用,因為一盒就是450克,所以你挖一半起來就225克了,不用秤,
加上它本身又軟滑軟滑的,我之前用安佳的條狀奶油,光等它軟化就等了半天!
雪印的特別好攪拌,這邊真的很推薦^^

2.白砂糖倒入奶油裡,一起攪拌,攪到聽不出糖顆粒的沙沙聲~


其實我買的這包糖,顆粒還不夠細,我一直很想找到方糖那種細度的砂糖,不過找沒有。

3.秤好麵粉,分次倒入剛剛攪好的奶糖糊裡,順時針慢慢拌勻它。



我這次多做了一個笨工,就是雞猴多加了5公克的小蘇打粉,失敗!(其實可以不用加的><" )
總之,就是把那麼一大缽的麵粉,分次加入奶糖糊裏,慢慢攪,
我記得很久以前那個食譜上有說要用順時針的方向攪,應該就是要維持同一方向攪的意思吧。
等到你攪不動的時候,再把蛋給打下去...

4.接下來,就是...啊!我終於找到我這兩天手臂酸痛的原因了!因為我在---揉麵糰---


因為奶油很油,而且味道很重,
所以我想了一個可以不碰到奶油但是可以盡情用手戳捏掐揉的好方法,就是:塑膠袋!
請你盡情地把所有的麵粉、奶油糖、蛋都均勻地攪和在一糰!

5.把杏仁粒丟進去,揉成長方條,冰到冰箱裡去冰一天!


隔天拿出來,就會是下面這個樣子嚕^^



6.用180~200度的火,上下都要,烤個15~20分鐘,就大功告成囉!




很可惜,色澤,香味都棒,形狀其實都算OK,
唯一的問題點就是我不該加那~麼多的小蘇打粉......
因此嚐起來味道苦了........

所以這一切都只是個形而上的夢幻,
不具任何意義。

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把這些除了沒有味覺或桃花島上的啞僕才能開心吃的餅乾,通通放把火燒光,
並且把那沒用完罪魁禍首的小蘇打粉通通灑進馬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