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位沒意義先生 & 不合理大王跟我同部門做事。

沒意義先生 & 不合理大王是我幫他們取的外號,
因為他們總在身為企劃的我對所開發出來的機制平台提出質疑或修改要求時,
一個會對我說:『這…很沒意義。』另個則會招我去他位置上說:『這不合理呀』…

沒意義跟不合理,都是操作使用過平台後的問題反映。
也許對於同一間公司同一套程式分別置放於兩個不同的平台上,他確實,重工了;
也許對於理論上完美、實際運作上卻蠢不可言的【使用者經驗法則】來說,
用滑鼠就該捨棄鍵盤的操作模式,是新一代網路世界的趨勢;
但,
事實證明,
重工的程式,在這間公司它不只被人反覆撰寫過N套;而且套套都很順…
用滑鼠就可以解決的日期問題,會因為平台捨下拉選單改提供日曆格式的年份難選,
導致使用者操作不易、怨聲載道…
 
單元重工,為什麼不說說整個平台的內容100%都重工了?
重工背後的目的跟意義是什麼,身為沒意義先生 & 不合理大王的你們是否有去思考過?
轉寫新的程式就能賺錢的話,
這部門其他的業務單位或行銷企劃為何最終還是決定以同樣功能但包裝不同的架構機制,
去賺你們的薪水?


拿不拿掉一個小button,很沒意義,我知道。
因為安全性的不合理,不能開放管理者以輸入帳號方式替加入的使用者作一般查詢,
我其實不太懂(但我妥協)。
那是因為你們永遠不會是第一線面對龐大使用者或付錢客戶的窗口,
所以你們可以大勒勒地對這需求說『不合理』或對著那個該改的BUG說『沒意義』,
再不就是義正嚴詞到近乎囂張的地步說:『只有一家客戶反應的話,那我不改!』

你不改?


你不改…
 
那個從來沒在我們企劃書內被規劃過的功能,被你們寫出了BUG,你不改…

問他為什麼系統當掉、網頁連不上去,他可以背對著你頭也不回地回說:『不知道』…
(
我很懷疑當有一天是部門主管來問的時候,沒意義先生你的態度是否依然會如此無禮…)

身為SA界中的沒意義先生 & 不合理大王,請你告訴我,
你干涉企劃面又刻意忽略業務基本需求的意義,在哪?
身為SA界中的沒意義先生 & 不合理大王,系統掛了,
你『不知道』系統出了什麼狀況甚至也不試圖主動去了解原因難道算是合理的行為?

跟你們的溝通開始變得很沒有意義,
溝通完的妥協,然後意料之內的發生狀況,再來修改,還被你們否決?!
這不是不合理,
這已經算是『沒天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