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作了  我這個人
就像我的 " 去年冬天病"  
我對於所有發生過愉快的、不愉快的、悲傷的、幸福喜悅的日子  
都有一而再   再而三的強迫回想症
並且愛以時間來註記

例如:

去年冬天的這個時候   我在幹嘛幹嘛
上個月的某幾天中   我和誰誰誰正在哪裡跟哪裡
上個禮拜的今天 ….

上個禮拜的今天 ….

前些天才跟 sammi   我想喵喵  
很自然地
從昨晚起   我就不斷回想著上個禮拜的每一天
我和喵喵是怎麼度過的

空氣中總有著一股很難說明的遺憾
雖然對於喵喵   我並沒有痛不欲生到難以割捨的痛苦情懷
可往往眼角瞟過那些喵喵曾駐足之地
印象中那楚楚可憐的瘦弱身影總那般鮮明   那樣栩栩如生

喵喵躺過的沙發
喵喵睡在抓過的椅子上 
喵喵愛窩我包包雜物一堆的門口木頭櫃 ……

就連經過家門外那崎嶇不平的石子路
我都常忍不住停下腳步   面向路的另一頭遙想
曾經  有個嬌小卻健步如飛的黃色身影
一路喵喵叫喊然後一面輕盈跑來的畫面 ……

雖然
動物醫院的醫師安慰我  我在牠生病虛弱需要人照顧的時候不吝嗇地伸出援手
哥哥也安慰我(兄妹倆還曾為了喵喵的事小吵了一架ㄋ)
我們在牠貓生的最後幾天裡  讓牠過足了備受寵愛的好日子...

我心裡知道
這些其實都不算什麼   我其實什麼也沒作
說寵愛不夠寵愛  (因為我還要顧及帽帽)
說援手不夠援手  (因為我曾為那昂貴的醫藥費略皺眉頭)

不過
我給了牠一塊可以安憩的小地方
我在牠最後的日子中  給了牠一個專屬家貓的鈴鐺
.....................
也許僅因為這樣
我終於可以為我所能擁有牠的日子並不那麼長而稍感釋懷  與坦然


這是我又要點送給喵喵的一首歌
you belong to me
你應該是屬於我們家的一份子的
你有自己的鈴鐺    你有家
你屬於愛你的我們  alway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