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前幾天路過大度路的時候
這兩句情不自禁地從我嘴中哼出


我自己開車的時候就不會唱
給人載的時候
這首歌彷彿就是大度路的主題曲
為什麼

唸書時常有同學  學長  網友送我
每次不讓他們送我到家的理由
總是『大度路這條路太長了』

是阿
大度路這條路真的很長
我曾實驗似地徒步走過
要花45分鐘才能從大同公司走到橋下
(當然 開車只要3分鐘啦  不過騎摩拖車也要蠻久的)

我每次都說
我家真的很遠
送我的路上我還能跟你們嘻笑聊天  
回程的路上  一個人就寂寞了

大多數的學長朋友總秉持『桃竹苗以北都順路』 
或『這麼晚怎麼能讓一個女生單獨回家』...的理由 
堅持要送

只有一個人

當我又說:大度路很遠ㄟ  你一個人騎回來的時候會很無聊喔....
他卻開始輕輕唱著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肝魯冰花

唱完後自顧自地笑說:

我一個人的時候就很想唱這首歌ㄟ
妳看  今晚天空的星星也很適合唱這首歌...


那晚天氣涼颼颼的
天上其實沒有什麼燦爛耀眼的星海
只有形狀很不優的半個月亮  跟旁邊一顆很亮很亮的星星
......

魯冰花來當曾是飆車首選路段的大度路主題歌曲
真的是很笨的一個選擇
可為什麼呢
我總是會唱
我總記得

我想了想
笑了 
我想我自己知道那答案
而我也明白
我永不會承認那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