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理由不快樂吧?【生日快樂】這部電影。
劉若英一直以來都不需要負責古天樂的幸福,可卻仍然能夠享有古天樂帶給她的快樂;
同樣,
一直以來古天樂也都沒有真真正正地擁有過劉若英,
可是他卻能在保有劉若英此生不渝的愛情同時,跟許許多不同的另外的女人,
短短暫暫地在一起...

我是帶了很大的期望去觀賞這部戲的,
說真的,對近期的國片港片,我其實沒有多大的信心,
警匪槍戰就不必說了,連【心動】這類型的純愛小品,一直以來也沒存有多大興趣,
獨獨在聽到劉若英的那首「生日快樂」,電影主題曲,
因為那樣的歌詞,
因為在官方部落格上被那樣言簡意真的動畫文字所吸引,
我尋尋覓覓願意跟我一塊花錢當大爺踏進戲院的朋友,
就為求片中幾個可能閃過濕潤淚光的瞬間......

感動?有,
太過over的激情?倒還不到那種境地。
古天樂老了些,
劉若英從大學時代開演的小米,
屬於那個時代的眼神跟純情已經很明顯可以看出,是〝盡力演出〞的了:P
橫跨10年的秘密,我一直以為會是一個新把戲,
沒想到經歷整場,還不用看到最後就已猜得出那樣的結局,

看完只映證了兩個亙古不變的真理:
一是即使內心有最愛,
男人還是可以在最愛之外,跟他不愛或不那麼愛的女人搞七捻三;
二,女生太ㄍㄧㄥ真的不好......

如果我是編劇......
如果我是......

我當然不是,也不可能是。

10年的依賴,10年的曖昧,10年的錯過彼此,
還有10年中那唯一一次的用力哭喊,
我的眼眶,
卻僅濕潤在KTV裡,古天樂劉若英相互唱著「有多少愛,可以重來...」的歌聲背影。
(居然是黃仲崑唱的^^" 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