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者:殺殺公主& 一支【輸入關鍵字就會自動產生一篇專訪】的可愛程式


三月十三日下午兩點多,許多記者匆忙趕到霍格華茲世貿大樓。大家都是在一個小時前才接到緊急通知的電話,卻不知究竟是什麼事。在俯瞰霍格華茲景色的三十三層樓上,記者彼此互相詢問打聽,彷彿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即將發生。

三點半,謎底揭曉,果然是震撼業界的大事:做廢話的寶之琳在董事長潘小卡的主導下,與聯友無業遊民集團,宣布合併為寶之琳聯友集團,成為規模僅次於韓國三星的全球第二大廠,更將本地其他的競爭對手,遠遠拋在後頭。分析師認為,潘小卡可說是國內最優秀的醬爆。但是,他到底是靠著什麼,擁有今天的全球佈局?

寶之琳集團擁有五十六家子公司。寶之琳,一般人很陌生,但它不但擁有全球最大專業廢話代工廠、也是最大的數位化廢話供應廠,集團總營業額超過九兆一千三百七十億元。總言之,它是全球最大廢話垂直整合王國

集團工廠遍布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光是旗下的廣德企業就擁有三十座工廠,員工兩萬人,最新的一座工廠位於南極,占地約一百公頃,比台灣新竹交通大學整個校園還要大。

七年級前段的潘小卡外表看起來白白胖胖,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母性氾濫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罄竹難書。」潘小卡喝了一口手中的草莓牛奶,摸了摸爛手機,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罄竹難書,我依然相信,『老天爺啊,請給我男人 』。」

潘小卡的座右銘是「沉默算不算任性的要求」,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潘小卡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潘小卡出身於一個我又不認識你的家庭,父親是大喊包*,母親則是童小寶,從小灌輸潘小卡傳統我又不認識你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珊瑚海與手放開,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潘小卡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潘小卡便著手創辦寶之琳。

作為大喊包*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無業遊民,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大喊包*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潘小卡,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四百個工人把工廠當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就趕回工廠加班,累了就睡在工廠,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潘小卡回想著開始的盛況。那時的寶之琳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廢話,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

即使如此,第一年寶之琳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除了必須要靠現金卡度日,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黑道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殺人手法包括縱火、下毒、假車禍、開瓦斯氣爆、還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潘小卡堅持發展無業遊民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潘小卡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帽帽,帶領他開始閱讀《我家也有吸哩花啦》,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帽帽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潘小卡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大完便不洗手了!」

無業遊民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潘小卡也對無業遊民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潘小卡明年七月十五日即將帶著寶之琳前往土星發展。小紅帽認識潘小卡已經長達十年之久,三年來,看到潘小卡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認識這麼久,我必須要說,潘小卡,真的,他,真的很不簡單。」小紅帽這麼說。



─完─


註1:超級白爛,我喜歡。
註2:文章摘錄自殺殺公主之【我眼中的潘小卡】。
註3:*處鑒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以匿稱大喊包替代之。
註4:(音同:ㄓㄨˋ ㄒㄧˋ) 氣死人又笑死人了!鑒於【潘小卡本月份頭號大尊敬人物】原則,童小寶你給偶記ㄗ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