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在那個「盡量不放半天假、結果只放2小時」的瑪利亞颱風造訪期間,

我展開了人生第一次到府餵養的貓咪保姆經驗^^

餵養日記_3.jpg

這是大學同學家的寶貝老奶奶---瑪奇朵。今年13歲,生性傲嬌又閉鼠,

素日裡只聞其名,不見其影。

貓生之中,大概從沒一隻貓留在家裡那麼長一段時間。(7天)

(換句話說,我同學生小孩後,好像也沒全家一起出國玩那麼久的機會惹~)

 

為了讓她知道,未來幾天會是由敝人在下我來服侍主子梳毛、用膳、換貓砂,

我還提前去了兩次(第二次去是拿鑰匙),讓她熟悉我的聲音、氣味,跟梳頭技巧。

並跟瑪奇朵媽媽學了瑪奇朵特愛的撸毛技法---用腳撸~ (太怪異了這喜好)

 

當初跟同學談好,這期間我大概會去三次。(同學也覺得不用天天來)

每次去主要就是幫瑪奇朵清貓砂、(貓跟人一樣,非常注重馬桶清潔的^^)

換飼料、(為了彌補奴才沒在家陪伴,特許保姆每次來都加贈一個罐罐+乾乾吃到飽!)

換水

然後還有梳頭陪玩。如果瑪奇朵願意。

 

餵養日記_2.jpg

瑪奇朵是隻非常會背對著你躺下的貓。通常還會跟你保持一點距離,而且超會閃鏡頭。

但牠喜歡被梳毛,(媽媽說的)

敲敲梳子,牠就會來。

一梳毛就臥倒、伸懶腰、彎成一個茸茸碩大的毛腰果,

然後腳掌還會開小花,隱約可聽見貓咪最撩人心的呼嚕嚕馬達,

 

實、在、太、療、癒、了!

 

餵養日記_4.jpg

瑪奇朵:要撸頭,還有下巴,還要撸屁屁跟胳肢窩喔!

(撸到一半,突然覺醒)

瑪奇朵:唔?這不是我媽的腳!

餵養日記_6.jpg

瑪奇朵:算了算了,沒魚蝦也好,快撸我的背背吧。要用腳,不要試圖想抱我!

 

餵養日記_1.jpg

↑↑↑ 這是一進去的時候,瑪奇朵都會在的位置。

本來很擔心,牠因為不熟悉我,或本著貓咪天生標配的高戒心,

很可能直到我離開牠才願意出來放風、衝去大便XD (保姆阿姨每次都會特別觀察尿塊跟數大便喔^^)

 

還好,我多心了。

瑪奇朵雖然沒有像多年前的帽帽、會亦步亦趨地跟著來餵食的貓咪保姆,(想到就覺得真對不起帽帽)

但也沒有不理我XD

而且我一換新的水牠就很給面子跑來啪搭啪搭喝,感覺我的服務牠很滿意喔^^

 

餵養日記_5.jpg

餵養日記_7.jpg

 

蠻開心瑪奇朵媽媽對同學我的信任^^ (畢竟我離全職貓奴生涯也快七年了)(還好貓感還在)

這次能有這個機會陪玩瑪奇朵,實在太滿足想再養隻喵卻又不能的奢侈願望了XD

(我想養三隻,三花,虎斑,跟乳牛...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先養活妳自己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保姆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