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跟陳多多、愛咪小曹哥閃光夫妻檔去玩了一趟馬祖南北竿,就此對卡蹓情有獨鍾,相約今年一定要來東引看燈塔,然後還要上大坵島看梅花鹿。

不過左研究右google,去東引的路途都非常的不方便,要嘛要先搭飛機到南竿,再從福澳港搭船 2hr 抵達東引;要嘛直接一點,從基隆搭臺馬之星睡一晚,隔天起來就到東引。

說是這麼說,但搭船這件事對我跟陳多、愛咪有陰影---我難忘當年在麗星郵輪上吐得轟轟烈烈的一仗@@ 另二名也各自擁有不好的搭乘回憶,但如果選擇先搭飛機再轉交通工具,一樣也要受 2hr 的搖晃之罪,在此之前飛機起飛降落的衝擊其實也是一項生理心理的煎熬,既然伸頭也是一吐縮頭也是一吐(喂),最後我們達成共識,就賭登上臺馬之星後,睏意會將我們一路搖搖晃晃彎彎懸在絨絨的海上...

0930_4台馬之星.jpg

P.S.其實晚上搭船是拍不到臺馬之星的,這張是隔天搭船到南竿時,終於一睹它的全貌,趕緊拍下的!

距離出發日的前兩個禮拜起,大家就開始密切注意馬祖當地的天象,我想我們這群人這輩子大概都沒那麼注意過東北季風對台灣海峽的影響XDD。前同事說馬祖當地的氣溫從中秋節過後就變化得特別明顯,雖然我還俏皮回應說:還好我們是中秋節前一天就回台灣了,但這邊不得不補充,確實在回台灣的當天,北竿的風就變得好大,沒太陽的時候刮起來都有點冷。提供給每年十月前後想去馬祖的朋友參考。(但我還是覺得這個季節去,很棒!)

0930_1登船前的人生旅安.jpg

甚至為了做好最萬全的準備,我們連【暈車藥有效排行TOP5】都查好查滿了,在基隆西二碼頭等搭船時不時嚷嚷:現在就來乾了人生旅安吧!

0930_2商務艙.jpg

↑↑↑↑↑↑ 這是我們的商務艙。6人一間,上下舖。票價 NT.1575

雖然比經濟艙多500多塊,但我們覺得空間相對隱密舒適一點,而且今夜前面只有睡了一位下鋪。我們放了行李後到船上四處逛逛時,那人已經拉了簾子睡了,基本上沒什麼同室進出碰見尷尬問題。

0930_3台馬之星.jpg

船上聽說有電影院,不過當天播出的影片大家都沒什麼興趣,因此就沒進去。大概是當天風浪還算平穩,又或是人生旅安徹底發揮了效用,我們三個怕暈船的並沒感覺搖晃的不適,甚至還大膽地在旅客餐廳吃起了宵夜泡麵!吃飽後跑去船舷觀景走道跟甲板休憩區,一邊消化一邊拍一堆有的沒的照片。

不過隔天因為要早起,(早上6點前就會抵達東引) 我們也不敢太晚睡,差不多不到11點大家都躺平了,實際躺平後的感覺...沒有特別晃,而且我終於領悟了應該沒有〝睡下鋪的人比睡上鋪的不容易晃〞這件事,反正生命會找到出路,你的身體也會找到適應世界律動的方法XD 加上...其實房間冷氣還蠻冷的,床舖底下鋪的是涼蓆,你捂熱了一個地方之後,因為怕冷你就不敢動來動去,然後你滿腦子想說冷氣開成這樣是要凍魚嗎?天啊為什麼要給我們睡蓆子......再接下來你就聽到起床音樂呼喚你『中柱港已經到了』...(還說想在海上看日出哩,根本睡死~)

1001_0中柱港.jpg

才睡醒、臉都還沒時間洗的情況下,我們一行人就得拖拉著行李,排隊下船了。

東引~ 我沒刷牙就來見你了,開不開心?

 

============================

臺馬之星相關資訊:

  1. 船班有分「先東後馬」跟「先馬後東」。前者就是直接由基隆港出港,晚上20:00購票(須抽號碼牌依序購票),21:00登輪(須通過安檢),22:00開船。
  2. 如果是網路訂購商務艙or頭等艙的,可以不用抽號碼牌;抵達西二碼頭後,直接給櫃台身分證+購票證明(原刷卡之信用卡/定單編號截圖/匯款單)---不過最近好像因為815全台大停電之後暫停網路訂票了。
  3. 開船當天上午11:00可至網站或致電確認當天是否開船。
  4. 船上不能洗澡。但化妝室還蠻乾淨的。

============================

 

(馬祖行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 東引 臺馬之星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