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這標題怪怪的了哈XD 

如此嚴肅的一部片,我卻一直這樣下標... 但開頭幾集Zoe的反應真的很有事啊,

幹練有信心的表達不是只有這一款,如果Zoe背後的故事有可能類似葉建德,如果最後她沒鬼,

如果前面所展現出來的野心勃勃,只為妝點一個年輕熱血記者想要追求事件真相的「不合時宜」...

導演要打屁股了。

 

《麻醉風暴2》第3、4集,首先奉上千夫所指的沈柔伊表情包:

1沈柔伊表情包1.jpg

是不是?這表情要做成表情包,下載的人可要生氣了。人家微微一笑很傾城,妳的靈光一笑很抿唇。

批踢踢台劇版上有網友指出沈柔伊這個角色的台詞、眼神跟行為都很矛盾,

這也是我一連四集看下來,最摸不透也同感煩躁的角色設定。

不認為Zoe是個菜哩瓜嘰的嫩記者,嫩學妹,

反覺得她很懂得運用自己的優勢(ex.相貌、交流手腕、收集資料的習慣...等)以獲取更多的消息情報。

加上時不時的唇角上揚,一下「搞定」一下「不覺得這樣很有趣嗎」,

觀眾視角特別容易將這樣的神情口吻歸納成邪惡指標心機婊啊!

1沈柔伊表情包2_應該會蠻有趣的.JPG

偏偏你覺得她搞腹黑的時候,

一跟學長在一起,又開朗單純得像正義天使,

談吐邏輯處處充滿粉色系聖光正能量,還能轉化熊崽的不開心不理性。

1沈柔伊表情包3_也是有可愛一瞬的.JPG

(二個字:迷妹!)

我覺得,如果沈柔伊的角色原本就設定成一個要讓觀眾更討厭「記者」這個職業見縫插針、無孔不入的戲劇效果的話,那我只能說,好吧,you got it!

 

但好在,輸了熊寶貝衣物柔軟精,我還有淡淡的、尷尬與曖昧齊飛的蕭楊戀可以期待^^

3蕭楊粉紅泡泡_怒目相逢.jpg

《麻1》的時候,我還不覺得這對有什麼強大的火花。

但在《麻2》裡,

這二位「大人」攪動空氣中那股微酸又微甜的方式,還真不輸時下一般偶像劇的愛戀。

3蕭楊粉紅泡泡_並肩而坐.jpg

那個你喜歡過的人就坐在身旁,那肩膀,那懷抱,曾經是如此的契合;

即便現時已有了距離,身體,言語都有習慣的記憶,知道什麼是對方的安慰、

什麼是對方欲傳遞給你的支持與勇氣。

 

相較千篇一律、浮誇虛華的霸道總裁式愛情,

我覺得看一對內斂、情感表達有問題的情侶,彼此在壓抑中仍止不住對對方的思念與渴望,

默默靠近對方後,驚覺這樣不對,一個一臉懞樣、一個驚慌逃走,

經過兜兜轉轉,還是像磁力相吸般的又碰在一塊兒...

這樣朦朧暖心又很容易煞不住的戲碼,更具無法預料的發展期待。

(結論是,我好像偏愛分手後再續前緣的勾勾纏戀愛~)

 

ep3、4最喜歡的經典畫面落在這二個片段。

一個是比小情侶你撲倒我我抱住你的小粉紅還要甜蜜萌發的「理所當然搶杯子」鏡頭:

3蕭楊粉紅泡泡_搶杯子.jpg

另一個則是逼哭許瑋甯、台劇版上好評不斷,聽得女性觀眾耳朵都要懷孕、那封「遲讀的情書」:

3蕭楊粉紅泡泡_遲讀的情書.jpg

如果再也見不到你,沒有你的消息,也沒關係了,因為我和你並沒有不同,

我們之間的距離,在心念裡不過一瞬,你一直在這裡,給你我所有的祝福。

 

震驚網友的火眼金睛,居然從蕭醫師對約旦小男孩A Li的情誼思念,

到獨處室內因PTSD產生幻聽症狀,一眼〝抓〞到蕭政勳家的嬰~兒~床~

進而推論出蕭楊兩人可能的分手癥結。(請注意是「可能」,並未確定!)

媽呀這真是太柯南,太福爾摩斯了!要不要這麼會用畫面進行一個推理的動作啊?(欽佩崇拜心心眼)

這樣下去不是逼人非得看見他倆排除萬難終成眷屬再生下一個A Li來踢足球了嗎?

(我要call安娜貝爾來陰兒房囉)

 

以上說完這禮拜最奇怪角色性格跟最期待破鏡重圓劇情。

至於在上集被排擠的熊崽,終於暫時通過蕭醫師的認可,成功組隊了XD  

(熊森喜不自勝表示:快讓我踏上歡樂的小步伐,緊緊跟隨創傷小組~)

4熊森_3終於可以站在一起.JPG

熊崽真是這齣戲裡截至目前最好懂的一個角色。

生性熱血,正義感滿載,有話直說好惡分明,對自己相當有信心,喜歡被認可,不怕被扣錢。

從不懷疑自己對家屬的保證無法兌現,「只要我盡全力」,彷彿手術失敗的風險就是0。

不過熊崽也不是全然不聽勸的、不懂分辨是非的渾小子。

有人講他他當下無法接受(因為拉不下臉?) 但事後想通了,雖然彆扭尷尬,但他還是會接納,

然後,繼續,不意外地,再出其他新狀況......XDDD

4熊森_4馬上闖禍.jpg

 

犯錯時被人春風化雨也沒什麼了不得的,只要你不要踩到我的底線──

熊森森七七:@$%...說我技師?!你TMD$%^*@,我轉個身就可以把對你的不滿唱出來~

4熊森_5不爽馬上反擊.jpg

(我猜現實中如果真有熊醫生這樣的原型,他應該更想唱 f**k  f**k  f**k  f**k 吧?)

蘿蔔哎呀.gif

雖然嘴上murmur不饒人,然,熊醫師誠一心思單純又很好破解心房的大男孩兒。

你幹譙我千百遍,白色之光讓我如初戀。

4熊森_6中二爽.jpg

一句Rap俠醫就把前塵往事一笑抿恩仇的熊醫生,我很擔心他是第一次碰上Zoe這樣的女子。

從不記得人家→指責對方幹嘛當畜生→我想我之前對妳有些誤會→興沖沖請人家吃飯結果提前被結束...

熊醫師,你戀愛了齁?

(真心話是,熊森你傻傻的,準備被小學妹吃了...)

 

最後,我要說,表面的心計,表面的使壞,以戲劇理論而言都不是真正令人懼怕的部分。

《麻2》1/3劇情過去了,

真正只消一個眼神輕瞥甚至一個頹然離去的背影就能讓人產生巨大壓迫跟不寒而慄感的,

是這一位......恭喜出獄了同學。

 

 

好期待你與蕭醫師重新相見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