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富錦街.jpg

 

前些時候分享了一些些跟《富錦街》演員的機緣,好像不來看看故事蠻可惜的:)

今天這篇算是簡單隨興的回憶過程+閒聊,

因為我本人是個十分不文青的東西,號稱偶像劇心得界的誠實豆沙包(誰給妳封的,妳臭美!)

以下稍息後不解散,讓我們借花獻佛原地開啟『誠實卡全盤托出』密技吧!

 

13誠實卡全盤托出吧.JPG

 

《富錦街》的故事不難懂,

劇名一擊中矢的道出,這齣劇就是要講「這條街上的那些故事」,

所以在你我生活周遭再熟悉不過的街道日常,

故事可以像被100%開發的露西,從時空連續體中擷取任何一段編導演想要進行的點、線、面、

以一種〝一切一如往常〞的姿態,展開推陳鋪衍。

 

露西capture.JPG

 

所以我們會在《富錦街-這條街上的那些故事》看到以下三種點線面:

 

A、清純高中三角戀 

(請注意!心妍手中拿著的那本,是貨真價實的文青女作家置入啊XDDD)(是不是我眼太尖)

02三角戀主角.jpg

 

B、虐戀情深之每次見面都要吻情侶 

與邵雨薇同名同發音但不同字的邵禹威表示:不給錢,就親親!

08每次吻情侶.jpg

 

C、天菜大廚危險關係之別相信任何人夫妻檔 

(本周尚未上場,只在台詞中透露信哥的烹飪十分之講究,客人可能會從午餐等成晚餐...之類的)

04危機夫妻.jpg

 

身為富錦街上咖啡館老闆的心儀對象、房東、情敵、小跟班、同學、暗戀者以及便當提供者,

大家同在這條街上發生點這個那個的故事,是很合理的。

(便當提供者是開玩笑的,我還不知道信哥跟玲姐跟這群人有什麼關係~)(這群人-展榮表示......)

 

總之,向來少看網路劇的我,周二、三晚間九點連著兩集觀賞下來,

目前第一印象,是覺得,這部網劇的燈光鏡頭,很文青、很日系。

跟鑽石導的前作《著魔》比起來,個人真心喜歡這次的質感。

(男男四角褲床上混戰的畫面,於我實在太撕扯太肉感太不美麗了啊~~~)

 

搭配片頭音樂還蠻舒服。

而且我好喜歡這部戲的合作畫家 Cheeky Sarahd 為富錦街繪製提供的畫作:

 

00封面.jpg

11cheekysarahd.jpg

 

劇中幾個主角的造型妝髮,在一些討論留言裡常被提及議論。

但據我所知,Ashley(高雋雅)、涵涵(趙靜儀)、還有房東哥哥(大鶴)等人的服裝造型,

其實是製作team特意找來的一個厲害又年輕的造型師傾力打造的,

希望能在一片文青詩意氣韻中,唰~地給你對比出一抹浮誇艷麗的張狂。

 

06女主擔當.jpg

豆沙包私心註解富錦街的女主擔當-高雋雅

這一次Ashley的造型服裝,確實適合言行嬌縱又浮誇的富家千金(兼昂貴地段的咖啡店老闆)。

記得她本人也很喜歡,重點她也很敢穿。

 

07小魔女涵涵.jpg

紅色kiki魔法小精靈-妞妞-趙靜儀。

批踢踢上好多人在意她的眼妝... 我第一次看也不習慣,但了解這是造型師故意為之的角色形塑後,

看久其實還蠻可愛的。(那頂紅色精靈帽我超想要。)

 

10搞笑擔當.jpg

我後來才知道大鶴在《通靈少女》中的話劇社裡也有演出XD

這位名叫金"政"恩的房東先生,他的整體服裝搭配也很有故事的,

尤其腰上那一大串鑰匙,還有他的捲捲髮。

 

連戲裡來借廁所的國際大明星,裝扮也很邪魅狷狂喔!詳情請參見ep1.

(雖然我不知道她本名,聽口音像是歪果仁~)

05插花明星.jpg

 

但在文青街道上,散發濃濃文青範兒的文青偶像故事中,還是會有一個「文青擔當」──

 

09文青擔當.jpg

連俞涵根本就是來當文青品保認證戳章的啊!不管杵哪兒,鏡頭都美得像一幅畫。(蓋章)

 

(謎之音:那三木先森呢呢呢呢呢.........回音)

 

劇情部分,初看1-2集,會覺得,這是一個...

 

一個想幫單戀許久的男孩完成所有夢想的富家千金,為他披荊斬棘所有通往成功路上的阻難;

就在此時,男孩高中時代的初戀對象-心妍回來了,千金女會為愛不顧一切為自己的幸福爭取告白?

還是習慣了長期以來對男孩的深情守護,學習〝祝福也是一種愛〞?

 

06為了愛夢一森_Ashley.jpg

 

嗯,如果有在網路上看到的劇情大綱,通常不會是以這個角度描述的。

哈,

因為誠實豆沙包的心得比較沒有要只宣傳連俞涵,SO。。。

 

有人覺得這部網路偶像劇,套路發展非一般主流公式。

確實。

目前就我看到的部分來說,這個故事裡比較出色精彩兼討喜的性格,都是女性角色,

她們大抵為愛義無反顧,

相對於無條件接受包容照顧的另一方,

比如說,溫柔溫暖溫馴到接近小白兔的森,

比如說,看起來就是個吸毒胚子無誤的邵禹威,

戲中每位女孩兒的付出,簡直媲美大愛台的眾家師姐!

個人看劇這多年,真心覺得這款〝被愛等於擁有一片天〞的男主兒,是叛逆,是挑戰!

(一般通俗偶像劇中,這樣讓人死命付出還不知恩圖報的沒心少肺傢伙通常是,女主角!)

 

不知道接下來登入的信哥(侯彥西)、玲姐(李杏)危機夫妻檔,

還會引發哪些逆天話題哩?( But 彥西這回造型爆帥!強搶森竣風采!)

 

以上,富錦街初賞心得。

 

 

啊哈!

這邊又找到「關於11大隊的後來」中,看來混得風生水起的一員了XDDD

12老靳是你.jpg

 

老靳是你?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