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的金句我可以歸給湯志偉飾演的任爸『我姓任,所以我任性,OK?』這句顛倒妙語嗎?

我任性如龍.jpg

其實任爸的出場明顯被添加了許多歇後語台詞以活化這個角色的活(來)潑(亂),如:任爸有二開,想得開,所以吃得開。你們年輕人不懂,到了我這個年紀只剩下二億:回憶跟失意。還有什麼一行兩堂,錢在銀行,小孩荒唐,人在天堂@@...

蠻開心湯志偉這次的角色終於比較俏皮明朗、不那麼一臉心計壞相地算計著艾麗絲的實驗記錄本王家醬的秘密配方,反而比較溫情人性化在自己女兒的婚事。好端端一齣愛情劇裡終於可以不用持續忍受著一點都不聰明的反派執行長,我真是要開心地大放沖天炮叫聲好!

我有秘密.jpg

至於李如龍,(嘿嘿,我偏偏不要叫你Bruce Lee,這樣才可以成就名符其實的 如朕CP XD)

真心覺得一個甜點工藝世界裡的造夢家,卻被「不能為外人言」的「羞羞隱疾」困擾的可愛設定,這樣的男二人設太新奇^^ 而且就算是個暖男,李如龍的個性一點都不嚴肅古板,在謎樣輕鬆的三打壁球公開賽中不時雞婆多嘴地推王諾一把,害他尷尬面對任爸的逼婚戰;在意自己的醫病關係是否可以得到100%的保密,小心鬼祟地懷疑診療室裡所有的目光,卻又因為準前小舅子的一句安慰,乖巧服貼地(?)與王諾頭碰頭心連心(??)...坦白說我覺得藍鈞天的發揮真的有區隔性且一點也不覺得衝擊。

(是說王諾白袍口袋隨手可拿一隻啾啾雞是咋回事?雖然兩個精緻帥哥的調笑畫面實在太夢幻好看...)

難道你有隱疾.jpg

SO,第二集我覺得還蠻創意別致的點在李如龍「天才也有祕密」的情境設計。

而且我喜歡沒有太多壞人作祟、主角群的內心也不要太悲催苦逼趨近黑暗的偶像劇。

 

至於其它,丙告皇上線目前的發展其實沒有太多意料之外。

朕才不想.jpg

高丙丙在這一集的表現有點「衝白甜」。她是不傻,目前也還沒出現吾以心後期令人不耐的煩躁感。但丙丙很衝,而且是只有遇到男主角才會顯現出那種「公式化的炸毛」,比如你就是我的冤家仇人、一見你就橫眉豎目、不能好聲好氣交談一定要在耍嘴皮上釘死你...之類的。

連俞涵演得很好,台詞念得也夠直暢有趣,只是我對這樣百年如一的冤家養成方式有一點膩。尤其堪稱陰陽眼鬼上身型的橫衝直撞法,只有王朕個人看得到,三番兩次下來總是會覺得,偶像劇老教觀眾做一個逞口舌之快卻不顧他人感受的女孩這樣真的好嗎?好嗎?好嗎?(左手背拍右手心)

如朕西裝.jpg

而李國毅,感覺一人背負二種人生的分裂設定(應該還有演員本人心情愉悅的關係)大大提升了李國這次的演繹層次,因目前王朕的脾氣只能從高丙丙的挑釁激發v.s.連線合作窺見一二,關於朕諾兄弟情的爆發/糾結,我想可能還要再往後看才能抓到演技(是否)增進的細節。但從王諾(朕)認真巡房的肢體眼神,還有「雌激素刺激肌瘤生長能少吃就少吃」這般拗口的學術台詞都可以講得平順不結巴,我完全可以感受到李國想演好一個婦科名醫的決定XD 即便我已刻意忽略了光天化日下一個這麼帥的婦產科醫生,他一點都不忙,不但可以在醫院跟下榻飯店間走來走去,跟世伯&剛回台的準前姐夫打壁球,甚至能隨心抽空回家看看屋子施工狀況...(東森戲劇的男主職業有哪個務過正業了你們說!)

然後我不得不說說,李國這一次的服裝造型都好好看喔!超喜歡男主角穿襯衫搭毛呢長大衣的,第二集末他那條有著愛心眼睛的川久保玲灰領帶,整個把王朕的品味弄得俏皮時尚又有型,識貨的女孩兒們應該會很想選一條當男朋友的聖誕禮物吧XD(但我卻不喜歡女主角一直戴帽子,1989真真的帽子多到我覺得夠了喔,難道這次丙丙的服裝跟真真同一個?@@)

如朕惡房客.jpg

親吻.jpg

第二集就來個意外之吻而且還是那種戲劇常見的床鋪跌倒吻對觀劇年資如此資深(年紀也夠大了)的我來說,真是深表遺憾。先不說躺在床上熟睡的人可以輕而易舉把一個站立的人拉過來精準親吻卻沒把妳壓成內傷的成功率有多夢幻,最近連著幾齣愛情戲劇觀賞下來,柿子也抓、載仁也抓,我難免有種「怎麼又吃到同一道菜」的新鮮感XD 即便結尾停住的這畫面我不得不稱讚是還蠻好看,但可以想見下集丙丙的炸毛,跟王朕一吻定江山的處男雛鳥情意結,(他說他之前交往過幾次只是都分手了,你說你信嗎?反正我是不信低~) 這個如此關鍵的第八世之吻,為什麼不把高丙丙壓成肋骨重傷後直接讓王朕負責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朕親臨 觀劇心得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