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不是李國毅的粉,恐怕常來看我瞎扯的格友也沒幾個願意相信XD

畢竟他自《我的自由年代》之後,有分演出的戲我可是檔檔必追(mur?) (但並沒有檔檔完食)

如朕親臨1.jpg

《如朕親臨》真是一部上檔天時地利人又和的偶像劇,君不見我已經好久沒為台劇寫出啥觀劇心得了,不是近期出的戲都不好,而是故事都沒有那份---怦然想追的心動。

但《如朕》的定裝照跟演員卡司一釋出的當兒,我莫名就覺得就算排除萬難(是有多忙),也一定要擠出丁點時間看看第一集,三生三世的輪迴情緣(結果並沒有),以及時代悲劇小朱青與邵副隊還有春梅阿泰楊子儀(我很喜歡他捏)的重力加持,再搭上一個流川既出好壞先不論的必看堅持,非三立出品的,難道不湊個熱鬧搬凳子看看先嗎?XDDD

如朕親臨2.jpg

雖然我很堅持《如朕親臨》的第一支前導預告拍得不怎樣,(弄一隻老鷹來是幹什麼?很朕嗎?)(結果故事有講到鳩又講到鵲,好啦,多一隻老鷹來振翅確實是很有君臨天下的氣勢。) 也總自以為是地覺得這樣的黑色氣場很有一種「三多利,我的」的酒商置入感(其實並沒有),But《如朕》第一集的故事並沒有讓我失望。相反的,還又找回了我對台劇新戲播出「下一集」的追劇期待^^ 

因為海報,本來以為故事走的是李國毅跟連俞涵三生三世的宿命情緣風,第一世是皇帝嬪妃,第二世是軍閥小歌女(為什麼一定要歌女),第三世才是電競相關的現代,想不到我錯得徹底(雙手比個X)。至少以第一集的劇情概況,主軸應該是放在王諾/王朕的身分情結。(如親臨,十分點題)

白天在婦產科一呼百諾朕即天下(我說了算)的帥哥醫生王諾,夜裡卸下假扮親哥的身分面具(看劇猜測的),在一個虛擬又私密的空間裡暢所欲言、本性盡露地遊戲自己的真實人生。

而高丙丙(究竟什麼父母會為自己的小孩取一個得丙的名字?如果高家是有甲乙丙丁四個小孩我就認了!)以一個「差不多小姐」的姿態,意外卻也無比精準地踩到了王朕人生的秘密地雷:羅密歐,與王家炒飯XD 哈!算是個既定火花公式中的撞擊新法,欸,我不排斥老梗(詳見我每一篇囉哩叭縮的觀劇心得文),陽光下沒有新鮮事,偶像劇中沒有一個梗不老的,但只要寫得出新趣味,會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神結論)

所以第一集除了「向左走向右走」的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單車道(給你滿滿的相遇大平台~~~)這個運鏡之外,我暫時還沒其他可挑剔的。

如朕親臨3.jpg

如朕親臨4.jpg

然後要說,「鳩佔鵲巢」的這個主脈絡鉤子下得真的挺好!

高丙丙是房客,佔據了王朕買的房子,卻讓房東聯絡不上,逼得王朕無法如期裝修新房,只得住到青梅竹馬任愛真(范宸菲)家的飯店---這是第一隻鳩;然後她在自行車停車格前站著茅坑打電話最後位置被王朕停走的情景,在高丙丙道明寺般的國文程度中,王朕二度被她指責成是「鵲佔鳩巢」,(不好意思喔,高小姐您還是鳩哪XDDD) 而王朕因為還沒交代的理由,自國中溺水之後"佔據"了本是哥哥王諾的身分,數十年來過著截然不同但卻不能公開的兩種人生---這,竟然有可能是整個《如朕親臨》最大的鳩!

還蠻喜歡這種不得已扮演著不同人生的設計走向。雖然有人會質疑「雙胞胎難道連父母親都分辨不出來喔?」因為還只是第一集,也不確定王諾究竟是真死了還是只是失蹤多年,或許編劇一開始便存心開觀眾一個大玩笑,到最後是王諾精神分裂以為自己是王朕也說不一定:P 所以我這邊暫且就不多做置評。(只要謎底揭曉不要像《17歲》一樣雷聲很大雨點小,我保證不打你。)

反正茱小妹一定會先發現的吧,然後對著王朕說:沒關係,反正差不多....

(王朕一個上前頭一俯用唇堵住她愛亂說話的小嘴...之類的)(嘖,我又言情了)

如朕親臨5.jpg

第一集,我的大魔王先頒給了青梅竹馬任愛真。

我不是很喜歡她的人設,雖然她沒惹到我,但我討厭對方的"無意"已經明示的如此明顯,妳還硬要勾勾纏、自恃所謂「共同的回憶」揪著那個人不放。這很殘忍的,想當討喜的女配千萬不要學。

如朕親臨6.jpg

相較愛真,我反倒更期待這個比青梅竹馬還更了解partner的醫療同事---沈以樂(房思瑜)!第一集房子的戲不多,不知道之後她跟誰有感情線,私心希望她不要跟王朕有任何糾結,充分當個善解人意又能輔助劇情順利推進的知性大美女,就非常棒了。喔,如果她跟邵副隊有戲,我想我會非常期待!

如朕親臨7.jpg

第一集,如龍哥哥的戲份也不多啊,我媽說藍鈞天真的很有藍帶主廚的氣質。

其實我現在看戲越來越不喜歡看到劇情裡有太多自私自利、利益薰心、謀奪家產、企業鬥爭的戲碼。(坦白說台灣編劇寫這一類的也不擅長) 希望如龍哥的角色在這齣初始質感、劇本、脈絡都不錯的作品裡,能有一些有別以往戲劇配角的新意。(簡單說就是不要像《莫非》裡向子諺那種的啦,好像有出場過卻完全沒印象他4G好男人的好在哪...XD)

配角戲要有火花而不淪為打醬油或爭家產的,台劇其實真的可以考慮向部分韓劇借鑑借鑑。

(比如說太依鈴或徐大英啊^^)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