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是一種茲卡效應(被咬被傳染)還是一種愛屋及烏作用,

因為一個朴寶劍,我開始覺得好多韓劇/韓綜異常的華麗耀眼。(掩面艸)

W.jpg

上周六在家攤成一攤沙發馬鈴薯泥時,衛視中文台正連續播放三集《W兩個世界》,

看到女主角吳妍珠沒頭沒腦被螢幕裡的一雙手抓進姜哲所存在的漫畫世界時,

我的好奇心也一起被抓進了W的世界。(並且一頭栽了進去XD)

 

正想說近期的戲劇元素怎那麼剛好都是在講平行世界

就看到才在另一個世界裡拿原子筆戳姜哲把人救回來的吳妍珠,

在現實世界中質問漫畫家老爸:為什麼要殺人?(漫畫中的姜哲)

結果被吳成務駁斥:現在妳是要干涉我的創作嗎?我才是這個作品的創作者!

 

這也是我後來覺得《W》故事有意思且驚悚的趣味所在。

 

是啊,

故事中的人物去留鋪陳,本來就是創作者說了算,

不論妳是戲劇漫畫的忠實芬喜,還是親如作者女兒,都不應該也不能干涉作者本人的架構概念。

(什麼高層的高層更是去死去死吧有多遠滾多遠絕對不可以!)

 

我們常常在看一齣戲劇或漫畫小說時,

對於正在上演的劇情、角色性格的成長變異及無數接踵而來的生離死別/粉光大放閃事件,

喜歡的就狂呼:天哪!好棒、有愛、好精彩

接受無能的就痛批:尬的!WHY?怎麼會?寫成這樣編劇吃X吧!

 

為了製造角色間的矛盾(衝突)與鏈結,為了要讓角色性格產生吸引目光的化學變化,

所以,車禍來了,某某失去記憶,某某得了不治之症,

女主角被多金帥氣的總裁們拯救前總要先讓她們的前男友們"莫名其妙"搞個背叛(或身亡),

男主角功成名就前總要先得到一堆"莫名其妙"的教訓或際遇,才會"能人所不能"地出人頭地...

 

왜?這就是作者/編劇們應該幹且必須幹的事啊!

不然他說什麼故事?

故事就是由一群不可理喻的人,交錯展開了一連串無法預期的行為、

進而引發了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會碰到(只有他們會碰到)的奇妙事件,的總和。

 

SO,《W兩個世界》有多奇妙呢?(塵世迷途小書僮如你我碰得到的機會有多微乎其微呢?)

女主返回方式9.JPG

首先,有錢有權長得這麼帥像李鍾碩的男主角,我們就碰不到。(故事結束)

 

然後莫名其妙的有一天,這個英雄人物身邊,出現了一個行徑不可預測的神秘女子,

莫名其妙地救了他,莫名其妙突然消失,

然後在second round的危急關頭莫名其妙又救了男主角一次!

 

接下來的再邂逅,又是一連串不可預期的,甩巴掌,接吻,

吻完,人再消失!

再出現時不得了,吳妍珠無常理可循的莫名行徑更加發威,

她...竟然在姜哲面前毫不性感的裸露?下一秒卻雙手顫抖拿槍指著他...

(試問這世間哪一個凡夫俗子如你我,可以有這麼機靈喜感的演出機會,還沒被拖出去打?)

女主返回方式6_1.jpg

在跟無厘頭吳妍珠啼笑皆非又一頭霧水的幾番交手下,

姜哲意識到自己人生中,那些曾讓他面臨生死交關卻毫無頭緒的重大事件,背後可循的詭譎脈絡;

編劇的設定1.jpg

包括,

十多年來,無論是警方還是W頻道合法包裝下的超高效率破案組織,都找不到有關兇手的蛛絲馬跡;

明明很有危機意識,卻被一通電話約到天台,並且不帶保鑣赴會,事後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會去;

偷偷換藥要置姜哲於死地的護士被捕之後怎樣也想不起來自己為什麼會做這種事;

一台沒有車牌的卡車由前方加速殺出,朝姜哲衝撞而來,結果最後憑空消失;

 

一切就跟"說好了"一樣,沒有前因,沒有後果,也沒有相互關聯,

隱約明白之所以會發生這種種「事件」的目的,是「必須要讓姜哲死」。

 

故事進行到這兒,(韓版大概Ep4吧,衛視中文台大概第6集)

頓時明白《W》的架構核心為什麼會如此強烈吸引我。

因為我曾經很有創作故事的慾望,

對於那些想在故事/劇本中扮演「神」的角色的創作者而言,

這個「作者想要故事怎麼進行,因此主角必須發生什麼事所以如此這般設定」的念頭,

簡直是如幽魂附體,三太子上身,無時不刻不念茲在茲、縈繞在心!

 

「因為要讓女主有創傷症候群,所以就讓她小時候親眼目睹雙親車禍好了...」

「因為男主角從小被他母姐惡作劇,所以長大後有厭女症,碰到女生就會打嗝打到死...」

 

諸如此類的「設計」,

想像,當有一天男女主角自我意識強烈到如姜哲的覺醒,發現他們人生怎麼如此多的曲折不平凡,

抽絲剝繭後,(也不用,就眉頭一皺立馬發覺不單純了吧,畢竟主角有威能^^)

愕然驚覺:啦啦牛←無傷大雅可愛COW代表XD

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TMD無良作者在 搞 我!!!

 

看了《W》,頓時讓我覺得作者們的心眼實在揪謀天良ㄟ,好壞好壞XDDD

漫畫.JPG

 

目前進度只到姜哲要來現實世界找吳成務算帳了。

 

很多朋友聽說我在看《W》,都意味深長地告誡我,萬勿對此片寄予厚望。(蛤~好悲傷喔)

因為據說後面編劇腦洞大開,整個不受控到前面給了一片好評的觀眾都想拿烏茲衝鋒槍去掃射...

 

呵呵,其實編劇早就藉吳成務的嘴巴說了,這個故事是她的,她就是神!

神有權主宰每個角色的悲歡離合,凡人不可質疑神....

(話雖這麼說,待我看完後面若也同樣惱羞成怒,會再回來修改這句話的,I'll be back.)

 

不過《W》這個故事除了概念新穎、拍攝手法也出奇地精緻講究...之外,

其實我會喜歡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女主角韓孝周把吳妍珠的無厘頭演得非常討喜。

時間問題5.JPG

平平都是活蹦亂跳、無一刻靜得下來的腦補王,

但韓孝周就是有辦法呈現出很逗趣到位的肢體表情,不會讓人覺得很煩很阿雜。

(大家有感受到我內心難忘某O小光,溫O光和溫小O嗎XDD)

男時間問題.jpg

才來漫畫世界第二次的吳妍珠,以為在公車站等30分鐘就可以回到現實世界。

那時候她還沒摸出重返現實世界的方法,

也不清楚漫畫裡的時間參數,只圍繞在與主人公有意義的事件上。

主人公原則.jpg

這種「天上方一日,人間已千年」的反設定相當有趣,目前看來也沒啥不合理,(因為主人公最大啊)

反而完美設計出兩個主人公對時間流逝感受不同的爆笑對白。(精彩)

 

還有,

前面幾集我對於吳妍珠要返回現實世界需四處尋找確認「下回待續」字樣出現的設定,

同樣感到非常驚喜好笑^^

 

這設定真的超級無敵可愛哪!

女主返回方式.JPG

一開始,是驚慌,失措,完全不知道這是在幹嘛。

「怎...怎麼回事?」

女主返回方式2.JPG

第二次再來,回想第一次成功離開前的跡象,

妍珠展開了神農嚐百草、十次革命不成功就來第十一次的不科學試驗—讓姜哲嚇一跳吧!

怎麼嚇?揍他一巴掌...............

女主返回方式3.JPG

不行?那就...

親他!

女主返回方式4.JPG

出現啦!「게속」神奇寶貝Gotcha!

妍珠當下的心情,應該就跟被抓進西部電影裡的春日部居民一樣,

為了終於能回到正常世界而歡欣鼓舞......

被封鎖的結束.jpg

(但姜哲此刻的內心是鎮長嗎?XD)

 

從第二回的脫逃成功(?)吳妍珠正式得出返回現實世界的行為法則,就是要讓姜哲的心情產生波動。

因此當她第三次踏入漫畫世界並且清醒後,

槍?性感內衣?今夜選擇朵嘰?

女主返回方式5.JPG

女主返回方式10.JPG

碰運氣那一整段的過程都蠻爆笑的。

重點是韓孝周詮釋起「硬著頭皮上吧」的無奈表現,

被李鍾碩回以一記「妳別再試了,我絕對會不為所動」的了然燦笑後,

整個窘到想把自己埋起來的模樣實在是非常可愛^^

(啊~女主角被正確使用的感覺真的通體舒泰啊)

 

我發現她有某幾個角度蠻像宋慧喬的。(但沒有嬰兒肥唷)

 

前面幾集除了好看在吳成務創作出來的W暢銷漫畫,除了令作者本人名利雙收之外,

作者為什麼突然而然要毀掉自己親手創造出來的—怪物—姜哲,但卻不得其法...?

再來就是...

自從漫畫裡的主人公有了自己的意識後,新的故事篇章會自己上傳的科幻部分,

也被處理得懸疑誘人,恰到好處,

而少女心萌發的部分,讓吳妍珠的適度搞笑摻和得曖昧逗人,喜感十足,

完全撓到觀眾期待的癢處又不至過分甜膩,

幾乎所有的戲劇元素就是鋪陳鋪得剛、剛、好。(北修滴~北修ㄍㄧㄢˊ~~~)

至於幾個不太合理的bug,在每一集的緊張氛圍、埋線破梗、前後呼應下,

觀眾忙得幾乎沒太多時間回頭細想,未做深究...(這...是一種聰明的手法嗎XDDD)

 

 

我心裡已有預備接下來的《W》將不再是一堆突如其來的爆笑告白,跟即將爆表的心動曖昧了。

反正,W本來就是一部動作漫畫啊,怎會沒頭沒腦加進一堆讓人小鹿亂撞的戀愛情節哩?(by妍珠)

女主返回方式11.JPG

女主返回方式12.JPG

女主返回方式14.JPG

快 別 告訴我接下來的劇情 全都不是 我所期望看到的了.....

 

我已經看到,自動出現的漫畫新篇章與現實世界的關聯,已然出現邏輯說不通的無窮迴圈了。

再多看幾集,恐怕我也要動搖了。。。

 

(但我決定先暫時忽略。)

(因為不管怎樣發展,編劇三不五十還是得要弄出一幕獻給觀眾的吻,以防大家血糖過低昏倒關機的吧~)

女主返回方式8.JPG

(OK Pass)(蓋章)

 

最後我想補問一下,

有沒有《W兩個世界》的海報與《你的名字》海報構圖很相似的卦啊?

演淨額.gif

W兩個世界.jpg

你的名字.jpg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