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有點可惜。要是這部電影不叫《使徒行者》,或它不那麼強調跟TVB版的《使徒行者》有關,

也許我會更喜歡這裡面型塑的每一位使徒。

(蒐蕊我就是這麼死忠,僅管電視版22集後劇情的荒腔走板讓我忍不住也棄了:P)

使徒行者_電影版1.jpg

 

終歸是覺得,電視版的兩大要角──爆Seed(林峯)跟卓凱(苗僑偉),存在感太過強大,

一旦這二人被二一添作五地濃縮成一個新角色── Q sir (吳鎮宇),(你聽見嘿 Mr.Q的旋律了嗎嗎嗎嗎)

你內心那股對爆釘CP的支持熱愛與閃光印象,就像被雷劈到了一樣,

a!!.gif

恨不得2014年TVB版的爆seed,真的被寫死在丁小嘉的懷裡。

(我想,文偉鴻對這個遺憾版結局處心積慮已久XD)

 

P.S.

維基裡 Q sir 全名叫喬正男,

但相信我,直到片末他在電梯裡跟丁小嘉分手為止,觀眾都很難聽說他的大名啊~

 

醒醒卯.gif

 

還是要再三強調,這並非是指吳鎮宇的演技不好,也不是嫌電影版的劇情不夠精彩。

(放大強調)

(且吳鎮宇這次終於不再飾演反派,也脫離了唐亦琛的龜毛風範,帥度破表,可喜可賀!)

 

只是我在觀賞電影的途中一直很不解、一直在想,

為~~~什麼它不另闢新局,將整個故事線名正言順直接精準地放在張家輝跟古天樂身上?

 

使徒行者_1.jpg

 

實際上,電影版的主線確實在演這個呀!

 

藍博文(張家輝)與邵志朗(古天樂)各有算計但逢生死交關又會義氣相挺的兄弟情,本身就很精彩,

與一般臥底電影猜誰是線人的敘事鋪陳不盡相同

一下給你兩張明牌,人人搶說「I'm Black Jack」

間中的過招交手,形勢緊湊,張力十足,

張家輝演來,每個眉目神情都極到位,詮釋藍博文的斯文精明深刻入裡,是電影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古仔的少爺邵志朗就...比較...不那麼出色了...

一直覺得古天樂的臉部線條太過僵硬,

然後他在警匪劇種的港片中,很多角色的型塑似乎都有重疊到,

看完邵志朗,我幾乎想不出那跟他在《門徒》《毒戰》《掃毒》裡的表現有何不同。

(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嗚嗚嗚^^")

 

散場後跟同行友人討論,如若古天樂與張家輝的角色對換,

不知道古天樂是否也能詮釋出

那「不曾忘記自己是誰」眉宇間蘊含千言萬語卻又視死如歸的從容淡定?

 

(但P一個S,《毒戰》相當好看,個人相當欣賞一陣劈哩啪啦的槍戰裡還能多加敘述的扭曲人性!)

 

至於電視版的另一個靈魂人物─丁小嘉釘姐......

 

使徒行者_6.jpg

 

釘姐在這部電影裡的所有出場,完全給人一種電影編導在吃TVB版豆腐的感覺。

從一出場姿勢曖昧地塞(坐)進 Q sir 前來解圍的車裡,

就讓我無法不去回想 ep9 爆釘二人潛入狗房取毒品、釘姐屁股被刺的既視感...

然後古天樂在澳門賭場摸小嘉屁股那段,也可說是狗房橋段的再延伸了啊@@

 

爆seed這個角色被一魚三吃

Q sir 承襲了他活潑靈跳愛(跟小嘉)鬥嘴的本性,

又結合卓凱的身分與冷靜,透過一連串的康式密碼,成功替少爺與刑事情報科牽線拉鉤...

 

使徒行者_3.jpg

(謎之音:我不能接受沒有爆seed跟卓'r的使徒行者啦!)(哭哭)

慘哭圖

使徒行者_2.jpg

 

明明可以自我發展出一個曲折動人的新格局,

偏偏要把已被電視觀眾群納入「THE END」記憶區的丁小嘉與歡喜哥(許紹雄)給拖出來,

而且還是很勉強的牽拖,

拆散人家爆釘戀、地獄招回覃歡喜,子彈爆頭一遍又一遍......

最妙的是電視版裡第一個被掛掉的康'r 康道行(歐瑞偉),電影裡竟然都有份演出XD

雖然尾段~結局不俗,

但看的時候,印象一直跳脫不出編導的平行時空,還是有些 百感交集 

 

就簡單說一個張家輝與古天樂的兄弟情故事,

你於我的恩義,心中感受不到,說一萬句也沒用,

為什麼爭作 Black Jack?

是兄弟為什麼還分輸贏?

 

就集中心力說這樣的故事,

不好嗎?

牛奶.gif

 

一句話心得:適合沒看過劇的人前往觀賞。

第二句補充:如果它改片名我會給它大加分。

通篇kala式密語:首段藍字就是關鍵

 

 

 

(你不會真的跳回去看了吧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使徒行者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