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嘴賤手癢,要來繼續補充觀眾看一眼就很有感覺編導他們喜咧必蝦蟒的鏡頭跟畫面:)

會突然這麼有感覺的原因,想必無須我多說,都是人魚公主的加持啊XDDD

 

(6)欲加深主角之情感,請務必跳海/落水※必要時可連結小時候的救命恩人梗

 

不囉嗦,導播請cue回憶畫面:

 

料理高校生.jpg

 

本來我沒有刻意要截《料理高校生》,想不到google落水鏡頭,居然有李國如此俊帥的畫面~(大心)

後來回想起我最認真看的《料理》第一集,方小柔就是穿著美人魚裝跳到海裡然後被韓杰釣到XD

P.S.三立真的很愛美人魚梗捏^^" 食衣住行都可以置入人魚的港覺。

 

所以...如以服裝來判斷,方小柔當一個高職生老師,一共落水落了...三次喔?

 

炎亞綸_就是要你愛上我.jpg

 

至於炎亞倫的《後菜鳥》跟《就是要你愛上我》,我都沒有看,

能截到這些圖也是google偶像劇落水鏡頭蹦出來的XD

三立真的很愛用這種敘事方式加深男主女主的連結耶!好像看到懸崖或海都要跳一跳...(誤)

話說,這年頭的年輕男男女女們,真的都很容易在海邊河邊溪邊或游泳池邊失足落水嗎?(摳頭)

 

艾麗絲委屈:我是被何皓一拖下水的!

 

然後飾演高富帥的藝人朋友其實也很辛苦,

即使故事不同身分不同曖昧對象不同,但下水救人的英姿卻是千古不變,

就連眼睛看不見的,也必須有勇氣為愛下水!

 

聽見幸福.jpg

 

看來跳海算是男女主角必備的戀愛技能,之一。(好感甜蜜度UP UP~)

(王傳一,你搭遊艇必下水耶XDDD)(但你遇水都會發!)

 

飛魚高校生.jpg

 

《飛魚高校生》因為跟泳隊有關,主角泳技好那是自然,

如箭一般地彈射出去後,游到連船都被甩在遠遠天邊,在沒有海流牽引的情況下一氣呵成奔回本壘...

 

第一集就用了落海的方式來製造男女主角的碰撞,實在太無懸念了,

等於開宗明義對著電視機前的觀眾大喊:這就是偶像劇的世界啊!

 

只不過英勇救人的bug太大,大到我無法僅以「首集節奏順暢、王傳一演技駕馭得宜」,

來忽視朱多不合情理的編排。(滿滿2艘船的人在等著看你救人呢,船呢?)

 

但這不是我今天要討論的點XD

 

這篇只是接續先前提過的戲劇刻板印象,點出一個「看到海/水就有人會跳」的戲劇手法,

反正古今中外的戲劇,主角溺水都有人救,

救起來之後儘管手法粗糙、劇組仍會安排施救方嘗試作著恐有誤導之嫌的心肺復甦術,

接著才好安排口對口或手對臉...那竊竊不勝嬌羞(?)卻極具收視衝擊的第八類接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魚高校生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