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一陣子了,各家、是各家喔!不是只有單一新聞台,

各家新聞在播報社會地方的大小事時,(絕大部分是車禍搶案、消費糾紛、情殺仇殺......)

都習慣了要有一段模擬腳本.........

 

Why?

 

這樣跑有助於民眾了解事實嗎?

現在的新聞是娛樂表演事業嗎?

我到底是在看新聞還是在看什麼全民大劇團啊~XDDDDD

有沒有誰可以告訴我,拍攝「記者跑一遍」的這個決定到底是誰下的?

(如果是記者自己要求的...那......我無話可講。)

 

常常覺得,台灣的連線記者好可憐,報新聞的時候都不能好好報,

動輒如猛虎出閘般、拼了老命也要擠到鏡頭前去,用mic堵住話題人物的臉,(只差沒塞給他吃了)

彷彿這樣才能露出自家的mic牌,上報主管:報告!我有去現場喔!

最好還要趁隙喊出一個畫外音:為什麼要OO?你後悔了嗎?部長現在心情怎樣........

1187289302.gif

颱風天穿雨衣站在馬路上或海邊跟風雨搏鬥的記者們,已經讓我覺得根本教壞大人小孩了,

發展到現在,播報現場的記者,居然還要親自走馬上陣,實地演繹一堆有的沒的,

 

Why?

 

這些經營新聞台的高級知識份子們,你們在想什麼?(戳腦門)

 

重要聲明:我絕對不是針對這位記者喔!我只是很想知道為什麼我們的新聞非得要這個樣子搞?

 

話說近日台鐵爆炸案也有相關類似的「實地演練報導」,(只是我忘了哪一台)

現場連線的特派記者,拉開車廂的通道門之後,在台鐵車廂裡邊走邊娓娓道出這一次的事件,

下個鏡頭,她穿上工地用的反光背心、頭頂工地安全帽地來到那截列車車廂的暫放地,

但她沒有進去那個車廂喔,只是莫名其妙地穿戴好環境服裝,報導不知所云的追蹤,

(事故車廂被安置在哪我覺得一般民眾沒有必要知道吧)

 

我心裡一直狂喊:

 

有必要嗎?

 

就不能正正經經地站在一個大家都能識別的台鐵月台或服務處,

用新聞記者的專業跟智慧,流暢簡短並有重點地報導這則新聞的相關進展,

 

不用演的,就不行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 記者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