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前所預言,我真的看到第10集了,上來說個可能很不討喜的總結,那就是──

你對老梗有多大的理解(熟悉),(這戲)就擁有多大的老梗

背後靈.jpg

再一次強調聲明,老梗不是不好,老梗用得適切妥當有新意,那是編導的功力本事,也是觀眾的福氣。

但當一齣戲為了耍偶像浪漫而東拼西貼一堆偶像劇慣用的戲劇手法時,

比如說,洗澡被看,比如說,夜晚在山上迷路等人救

比如說,男主角對明明有意的女主角說:要OOOXX有個條件是,妳絕對不可以愛上我...

(翻滾吧~眼白!第11屆白眼盃正式開始~)

 

就算那配對再怎麼吸引,主角再怎麼是我真心支持的演員,

也不是一句「就算老梗,但換了人演,看看也不賴~」就可以輕易為劇本的沒有新意做開脫。

尤其,當看到有網友指出,某某情節很像《太陽的後裔》,某某對有像《紳士的品格》某條線時,

居然還有神推文回說:『還好我還沒看過太後跟紳士,所以這些不算老梗。』

a!!.gif

說句真心不好聽的,我會為了這樣一句很傷大雅的話內心小小地〝震怒〞欸!

 

這不是什麼『還好沒看過』的問題吧?(第12屆白眼盃又要繞著地球跑十五圈了...)

該台的戲劇老用這種方式〝致敬〞別人的故事,底下觀眾還一無所覺地傾力支持,

我認真思考著,台灣偶像劇的式微,是否太不講究細節的你我都成了一個個的推手?

 

剛好,這段時間我眼睛痛@@ 痛到幾乎要戒手機跟電腦,順理成章的就不追了。

 

一直都很想支持台灣的戲劇,無論什麼劇種的,無論哪一台。

只要你說原創,我就願意相信。

 

但這種公然拿著自家其他戲劇甚至是當紅韓劇情節、Copy微調當〝致敬〞的作法,

然後還為炒熱了話題欣欣得意,三不五時收集一兩段鄉民推文當作新聞的自嗨情意結,

(黑特的、吐槽的、質疑的推文彷彿都看不見)

我想我還是保護眼睛~ 鞏固牙齒~ 少看一集少生氣一次~

起碼下回跟人討論時,還能大咧咧說『還好那部戲我只看了1/7』XD

(其實只看到8....第9集之後都是用快轉的)(話說大人情歌那一齣是不是看到前10剛剛好)

經典.jpg

不過這邊還是要說,目前為止,林可彤跟簡宏霖的表現,還是這部戲裡讓我感覺驚豔又精彩的一個段落。

(從此我對林可彤與簡宏霖大大刮目相看惹~)

劇組在這一對的激烈鬥法中,特別加上了許多有趣別緻的特效,

比如說用卷軸呈現內心機車到爆炸的OS,或者是會飄走的求救對話框^^

特效_飄走.jpg

然後這一對的職場服裝,感覺上是有精心搭配設計過的,

例如下面這一套鳳梨情侶裝,跟下下面那套藍白職場菁英造型,真的都挺賞心悅目!

再加上他們的鏡頭畫面總是特別乾淨明亮,(請回到首圖)

視覺上的登對效果大大加分!到現在我還是最喜歡老三線,激辯俐落、鬥智爽快。(蓋章)

 

要是楊振凱不是總經理而是一個小主管(比如說業務單位),我覺得這條線會稍微更合理些。

每次看到這麼嫩又如此成事不足的字輩年輕人,內心都會暗想他們其實是來敗壞家產的吧!

老三絕配戀.jpg

(不知道是三立國流行,還是現在的潮男都興這般配件打扮?後背式的包包特別讓我想起1989的陳澈兄啊~)

 

只不過,老三線的發展,在凱凱令人惱怒地腦補又真不倫戀之後,

為了加深兩人的接觸,無可避免地加入了一點都不意外的老把戲:「working together」。

兒戲.jpg

這「working together」還不只用在老三跟又真身上,

《極品》裡面根本內舉不避親,老大咖啡館雇了以心,老二體訓中心雇了以安,

大家一起手牽手心連心地湊在一起工作著(圍爐啊?) 客來集團真的好方便又一家親。(省場景了)

洗澡.jpg

老二線的「我的野蠻男友梗」,是逼著我別再執迷不誤的其中一根稻草。

因為編劇就是把所有「霸氣總裁愛上我」的手法,全都拋出來讓楊振浩重演(編劇是顏如玉啦!)

 

我說重演就是別的偶像劇都演過了,莫名讓我覺得這個教練很不帥@@

洗澡裸體被看見三立太多劇都用過了,例如《聽見幸福》裡的王傳一被任容萱看;

山上迷路找人的這個橋段也不少,《幸福兌換卷》裡的胡宇威就救過袁艾菲;

錄音神救援這個梗根本就甘味人生世間情啊!

編劇你們在討論落本的時候是直接說這場就用哪齣戲的哪一段來代嗎?

劇組在拍攝這些似曾相似的鏡頭時,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覺得好笑:挖靠又來了,接下來要驗DNA惹嗎?

(驚!楊家爸媽在看老三時老擠眉弄眼的,那感覺真的很像有什麼身世梗...)(不然就是演楊媽的太over了)

太陽的致敬.jpg

然後我為了這一幕對講機去看《太陽的後裔》第一集。

看完覺得好鬱悶。

我不能說扌少,但我確實覺得這部戲讓黃騰浩一直身穿迷彩服耍帥還來搞這麼一手,

就是你有心要來致敬某個類似的概念或情境。

 

(劉時鎮:什麼?妳居然是為了應證那什麼的才第一次來看我?!)(劉大尉翻桌)

翻桌

(但我接著要冒生命危險說出一個更讓人翻桌的秘密,是,看完太後我覺得劉大尉,好...好像...汪大東喔...)

(劉大尉不是我的菜,徐上士才是XD)

我的野蠻男友戀.jpg

二哥線的二哥本身很迷人,迷人的魅力一個在於演員黃騰浩本身就討喜,

林逸欣沒幫到什麼,反而有點幫倒忙。(我說話是不是太直了)(但她演技表情真的需要再磨磨啊)(合十)

一個在於這條線言小梗齊發,哪個愛看偶像劇或言情小說的女孩兒不會為這種極品男顛倒?

但二哥帥得太不真實,而且編劇每個梗都要他帥度破表地發揮,結果就是弄得他每個狀況都好矛盾。

試想一個又要接近妳、又對妳好到出手打人招惹官司都不怕,但是又對妳說:不許愛上我....的這種人,

若他不是黃騰浩,或若他沒有楊振浩那般身家背景,這不一恐怖情人神經病嗎?

 

而且他還會錄音蒐證喔!

 

闖禍精.jpg

至於大哥線,看到12集了,還是覺得林佑威是極品老爸,不是極品男友啊~~~

(零成長的一條線)

 

然後吾以心.....

我覺得溫蒂的心智似乎都比吾以心成熟。(是偶像劇女孩兒談戀愛就會犯的通病嗎?)

 

編劇可以幫幫忙,禍雖然一定要闖,但是可以設計得再精緻一點,不要這麼粗糙嗎?

這個角色我說一百遍都不嫌多,如果不是連俞涵飾演,我真的對以心一點耐心都沒有......

而且她追隨暗戀楊大哥七年對對方一無所知,卻在畢業後如疫情大爆發地如此主動如此積極,

單唬弄我一句謹遵吾爸爸算命的結果,果然還是說服不了我前後的矛盾與反差.............

 

吾以心到目前為止的可愛魅力,都是靠飾演者連俞涵而得分。

若立場調換,她跟雨晨一樣,都是為了自己長年崇拜的「哥哥」而努力著,

雨晨的自私雖然很阿雜,但以心的過動兒式追愛,對於感覺還沒燃起來的人而言,其實也省心不到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極品男友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