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新名詞:『新世代水系女生』

當下覺得很好奇,水系女生是什麼?怎麼個法?是指很美的意思嗎?

後來Google了一下這個新名詞,這才發現原來它們講的水系指的是很會哭哭...

華納年度新人『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 挾著青春活力正式加入華納音樂,為華納『才子宮』注入一股青春女力!...以『水系女生』命名,Erika 正是像『水』一般不可或缺也無法忽視的元素,她有著雙魚座的浪漫,容易感動愛哭;喜歡迪士尼全系列動畫片勝過愛情電影,透露自己甚至連看【森林王子】都會哭...

然後我莫名覺得這個世代的行銷人也太愛歸納創造新名詞了吧?

森林系,療癒系,草食系,人情系,還有什麼系?(我是經濟學系XDDD)

 

前陣子剛從《俺物語》的演員坂口健太郎身上學到另一個新標籤:鹽顏系男子

容易以直覺思考又才疏學淺的我一下子誤以為鹽顏指的是表皮很容易剝落的臉@@

ちがいます 唷~

鹽顏是指這人長得很清淡(?)淡到你可能會常常忘記他長什麼樣子...(感覺好悲傷)

路过.gif

網路上表示《鹽臉男子》的外型大致上來說有下面幾種特色:

.身形瘦窄、喉結明顯

.單眼皮或是內雙

.嘴唇較薄

.整體的顏色就是一個淡!(應該是指氛圍吧!)

.感覺起來比較不幸(苦笑

(以上資料節錄自宅宅新聞)

 

還好他沒加上一個三角眼,不然這形容我怎麼看都很藤木啊!

藤木.jpg


後來我在宅宅新聞上又查到一篇《調味料臉》的文章,(可點連結看原圖文)

覺得日本人實在是很有趣捏,竟然用調味料來歸納形容人的長相,

諸如:

最日本人的臉是醬油臉,(不覺得好黑嗎?)

醬汁/沾醬臉則是阿部寬那一型的,濃眉大眼,(我以為日本的沾醬更清爽@@)

醋臉是比鹽臉更「淡」的臉,(會嗎?我覺得醋臉應該是指酸到產生大皺褶的模樣耶!)

砂糖臉是少年般的臉,(=台灣的奶油小生嗎?)

然後還有味噌臉美乃滋臉番茄醬臉橄欖油臉........

 

這些調味料實在是太難以對號入座惹,

我光想像一個番茄醬男子都想了半天不知道頒給誰好,(中港台男藝人們四竄而逃)

如果拿台灣的醬料出去跟它們拚了,這樣的歸納到底是福還是禍呢@@

像是......甜辣醬臉,醬油膏臉,豆瓣醬臉,或腐乳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味料臉 鹽顏 水系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