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一開張就再次發生功課沒做好的情形,

就是屏東內埔鄉有一個《南洋高腳屋》,很峇里島風的一個所在,

它周一公休,假日早上10:00就開放入園了,但我miss掉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是:平日開放時間14:00~22:00...

a!!.gif

原本滿心期待可以在這個地方遊園、用餐兼發呆到下午的我們,當開到了門口才發現沒東西可以吃、沒地方可以歇腳時,頓時覺得滿心崩潰。(土下座式懺悔)

老爸當機立斷,呼籲我們直接殺去台南吃中飯吧!所以,第四天的行程,我們等於提前去台南玩。

0519_路線.JPG

Day4的行程安排:(Day5我們便歸心似箭,直奔回家囉~)

墾丁美棧飯店出發

 

09:30

至高腳村約2hr

高腳屋

屏東縣內埔鄉富田村富豐路306

11:30~14:00

午餐含門票費約800-1000

赤崁樓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

12:30~

被高腳屋拒於門外後,直接開至台南約1.5hr。

※安平古堡、老街

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安平古堡

隨興

Day5 早上的行程,挪來先玩^^

台南住宿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336

隨興

富信大飯店三小床,不含早餐

這次的環島行程其實也有一個很可愛的經驗分享:

我爸爸本來超不信任『行車導航』這種出遊聽衛星指揮的模式。出發前,他照著我列印出來的行程規劃文件,自己埋頭搜尋抄寫著什麼路轉什麼路、台幾線接台幾線...當然,他的導航還是有設,他說這叫雙重保障。

但我們那時並不清楚,原來Google map的路線跟一般車子的衛星導航路線不一樣!

這個情況在之前的月廬烤雞就已經發生過一次囉,這次台南行更嚴重!我們從關廟出口匝道下來之後,幾乎就一直在跟導航小姐吵架~~然後我本人又是那種超不會看台幾線跟什麼鄉道縣道的人,只會看路名@@

 

「300公尺後,請直行。」

「怎麼會是直行咧?台86不是要接台19甲嗎?」坐在副駕駛座的我,急著用自己手機又google一遍。

「沒錯啊。妳看,這不是台86嗎?」我爸此時還老神在在。

「可是要轉台19甲線啊,19甲剛剛過了...」

 

老神在在的司機一愣。

 

「不過你的導航也是要你直行啦,嗯,走中山路(182縣道)。」我弱弱的看圖說話,不是挺有把握。

「...我就說這個導航有問題嘛,它指示的路都怪怪的。剛剛在屏東那邊不是要我左轉?明明就右轉!」

「你不要再不相信導航了!」坐在後座的我媽也說話了。她一路上都覺得我爸對導航的不信任,導航會生氣。

「500公尺後,請直行。」

「你看,有問題,這個導航真的有問題...」

「沒問題啦!每個縣市的中山/中正路都是通市中心的,不會有錯!」我趕緊放大我的google map,終於鬆口氣:「有通啦!都有通啦!等下我們經過圓環走這條,一樣都會到達目的地,你看你的導航也有標示啊,它是對的,別再懷疑它了...

 

0519_赤崁樓.jpg

上次來台南跑了很多地方,就是沒有玩到赤崁樓跟安平古堡,這回跟爸媽來,就都滿足了(?)

說實話我沒料到赤崁樓這麼迷你耶XD 它...就是一座樓,蓋在一個小小的園林之中,( 前身為1653年荷治時期興建之歐式建築普羅民遮城,今日所見的赤崁樓,大部分是漢人在荷蘭城堡之上,陸續興建的儒、道教廟祠,包括海神廟、文昌閣。維基百科) (尺寸跟我念的法商學院很像XD)

到訪當天剛好碰上不知道哪裡來的校外教學,學生很多,樓梯又很窄小,不是很方便取景照相,再來南部的太陽實在熱情到好刺啊!才剛吃飽飯、在樓台庭閣間走了沒兩下的我們,就想趕快找個有冷氣的咖啡廳坐坐...

0519_花媽.jpg

順道一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趕路太餓的關係,但我寧願記憶它是真的好吃!赤崁樓停車場斜對面有一家《新南振碗粿》的黑糖肉燥碗粿還不錯吃唷!我本來一直很不可思議「黑糖」跟「肉燥」它們怎麼可以在一起?但在品嘗過南部碗粿的滋味清甜、Q度適中,現在只後悔當初怎麼沒把畫面拍下來...而我爸則對台南貢丸湯內漂浮著油條覺得很是新奇,卻又喜歡,一餐普普通通卻滿是在地滋味的街邊小吃,一家三口的味蕾跟肚皮都很滿足。

另外要特別大推赤崁樓停車場內一個據說是赤崁隱藏美食兼必帶伴手禮---《摩爾先生》的冰釀酵素黑咖啡!它是用台灣東山咖啡豆製作的,本來我聽到台灣的豆子就沒啥興趣(古坑不是我的菜/豆),然後我對酵素也很抗拒(感覺吃完就拉了),但逛完一圈赤崁樓,取車時看到一堆日本遊客包圍那攤子不停嚷著喔咿喜捏~喔咿喜~ 又聽停車場的收費阿姨說這家攤子的咖啡很有名,好喝到一堆部落客寫文推薦,結果紅到日本去,日本遊客來赤崁樓都指名要買。

我好奇之下跑去買了一瓶,一喝之下,我的天天天兒啊,怎麼會有那麼好喝的冰釀咖啡~~~入口有一種焦糖特有的甘美甜味,餘韻真的驚為天人,忍不住讓你嘖嘖吞嚥口水,不斷回味適才入喉的芳香!但很可惜因為該攤生意太好,好像地主有點眼紅,想趕它走,攤子好像不久後就不能擺了...

0519_蜜餞博物館.jpg

逛完赤崁樓也才14:30,飯店要15:00以後才可以check in,老爸提議不如再去安平古堡走走吧。(咦,這不是我明天上午的行程嗎?)

but我也覺得這個時間點去飯店太早,而且根據老媽一踏進飯店就會被飯店房間給吃了再也走不出來的鐵則(某種食人花的概念來著),來台南不把想去的地方都吃吃走走晃個一遍,確實有點可惜,只是這太陽......

下午的豔陽實在是太高照了啊啊啊!走在安平古堡裡,我們就是一攤冰淇淋肯定會融化~

果然!才把車開到古堡的邊邊,熱情的太陽就把我跟我老媽的熱情,燒焦了......我們望著那座在烈日炙燒下連空氣跟風都逼出某種金黃氤氳光澤的遺跡古城,三人難得有了齊心一致的共識:那就不要進去好了,反正走不遠。

最後我們跑去了一間看似頗為舒爽陰涼的《番王伯磚仔厝》,在那邊買了一堆的蜜餞果乾,還有一瓶冰冰涼涼的梅子汁,這才稍稍平復了我們被熱壞的心XD (誠實豆沙包表示:南部的下午,我覺得比較適合悠悠閒閒地當貴婦喝咖啡吃下午茶,or 痛痛快快地吃剉冰,不太適合到處打卡被太陽公公曬啦!)

安平小補充:

安平古堡街邊指揮停車的老伯說,他們指揮大家路邊停車是不收錢的,但希望大家可以跟它們交關一下買包蝦餅。當然不買也沒關係!想當然爾我媽這麼義氣的人當然跟他們買了蝦餅交關幾咧,意外的是它們的蝦餅還真好吃呢!我一個人不知不覺可以嗑掉一大包!豪~可~怕~~地 好吃!

0519_富信2.jpg

今天下榻的飯店,是本人精心經過沙盤推演的。位在成功路上的台南富信大飯店透過易遊網預定。

停車場:有,室內。

WiFi:有

盥洗用品:有

早餐:我訂的是不附早餐的房間。如果要+早餐,一人多200元。

為什麼不定早餐?因為這次來台南,我就是看中了兩家必吃的「菜粽」名店,我一定要吃到他們!(眼睛噴火+握拳) 所以我選擇了台南富信。

它的地點位置真的很優,對面就是24小時營業的《劉家肉粽菜粽專賣》,鄰近《赤崁樓》,走路約7~10分鐘可到《國華街永樂市場》,想要一舉囊括什麼富盛號碗粿、阿松割包、小卷米粉、金得春捲什麼的,只要時間選對了加上你肚皮夠大,那就是應有盡有、想吃就吃!

對,這次出遊我真的深深領悟到了什麼叫做「眼大肚小」,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我卻再也吃不下你!

0519_吃.jpg

因為碗粿中午已經Get了,接下來要幫媽媽Get的,是土魠魚羹。(虱目魚粥照理來說也是目標之一,但因為已經提前在台東完成,所以本次來到虱目魚們的大故鄉台南,就不特別再鎖定它) 

我家不是那種非排隊名店不吃的,(特別是我爸,大排長龍的他還不願意吃呢!) 所以在永樂市場裡找到《好味土魠魚羹》時我家就超級興奮的!根據長年愛好土魠魚羹麵的我媽媽本人表示,台南的炸土魠魚,新鮮又大塊,不像台北店家,小哩八嘰的,重點是魚肉真的特別鮮甜,她吃了一碗意猶未盡,還又特別外帶一份炸的當零嘴。

在台南,看到什麼都想吃,但實在是沒有那個肚子。出發前在劉家跟爸媽share了半個菜粽,在吃完土魠魚羹之後,就再塞不下什麼東東了,接下來我們只再點了一碗黑糖粉粿剉冰、跟路邊賣的幾顆手工麻糬後,就飽到美丁美噹。。。(好沒戰力的一家人)

想想實在好不甘心哪~ 走回飯店的路上,我另外拐彎跑去《摩爾咖啡》買了包咖啡豆,然後路過知名的糕餅名店《葡吉》,隨手拿了一個又是讓我永生難忘的絕妙好滋味---香草餅乾蛋糕捲,這才心滿意足地回到飯店邊看電視繼續我的台南胃未眠

0520_粽子_老店.jpg

隔天的早餐則是飯店附近的《老店。菜肉粽》。這次來台南算是一網打盡我的菜粽口袋名單,只能說我挑飯店真是太有心機太Lucky了啊!至於我內心天人交戰的菜粽名店小評比,兩家都非常的好吃,而且價格便宜到讓台北人淚流滿面,我都大推!但個人覺得老店的菜粽米粒口感略勝劉家一籌。然後,然後,台南人的蒜蓉白醬,味道真是太百搭惹!我好喜歡!(吃完會口臭臭嗎XD)哪裡有賣啊?好想買!

0519_金賞照片.jpg

這次的旅程,很幸運,也很幸福。

我覺得有爸媽跟在身邊的孩子,真的像個寶。(對,我到現在這麼大了,都還是媽寶爸寶。)

但有時候想想,能被身邊如此珍惜重視的家人當成心肝寶,然後他們現在還能如此活潑健康地跟我鬥嘴爭執、研究路線、懷疑衛星、分享美食,這緣分多麼地不容易,這牽絆至深的互愛互信又何其幸運?

能被爸媽當寶、也能把爸媽當寶,這雙重的福氣有多難得?

 

還蠻開心這回有機會幫爸爸規劃實現他72歲開車環島遊的夢,然後媽媽吃的跟住的也都很開心大滿足。(得意)

比較可惜的是天數的安排還有他們的精神體力沒辦法讓我把高雄/台中/苗栗桐花等重點打卡行程給補足,

我是還有點點不過癮啦,

但二個老人的回憶經歷,應該已經夠美好豐富了(吧)!

 

這趟出遊,我們家得出一個新結論,提供有飯店食人花情意結的家族旅行規劃參考:

在台灣旅遊,還是選秋冬出門最好。

夏天午後的驕陽,是很考驗人心的魔障啊!

 

 

(環島行心得完畢,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