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媽很可愛,所以第三天請她用這張「疼痛番薯」做開場囉!

0518_鐵道藝術村_疼痛番薯.jpg

不蓋你,它真的叫「疼痛番薯」,有圖有真相!

0518_鐵道藝術村_疼痛番薯2.jpg

雖然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不是叫「疼惜番薯」,而是「疼痛番薯」

但我媽顯然很喜歡這顆番薯,跟它拍了很多張XD

 

第三天一早,我本來計畫先到《台東國家森林公園》吸收一下日月精華,(離旅館只要10-15分鐘車程)

晃到中午,再回到旅館附近用午餐。(昨天沒吃完的正氣美食一條街,我~來~惹~~~)

吃完飯再到附近的《台東鐵道藝術村》晃晃走走,老爸睏的話也可以在鐵花村裡找張板凳讓他瞇個午覺,

睡了再出發,前往下個景點---墾丁。

 

你看我想得有夠美的吧XDDD

 

台東樂知飯店出發

 

10:00

至台東森林公園約15分鐘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縣台東市華泰路300

10:15~11:30

遊玩,閒晃

午飯

回正氣美食一條街

11:50~13:00

用餐

鐵道藝術村

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371

13:00~14:00

吃飽飯晃晃,鐵花村也在附近

沿路視景點停留

 

 

從台東市區>墾丁住宿,約2 hr40分鐘

墾丁住宿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35

17:30抵達

美棧,早餐3

 

歷經昨天的《雲山水》教訓,我很怕國家森林公園也沒有太多公共座椅或廁所...(是,我想多了!) 加上我總算認清了我爸我媽的那四條腿,深知安排得太豐富緊湊的行程,對他們來說可能是種負擔,所以前一晚我們家就商討好,放棄《台東國家森林公園》,一早先步行去《鐵道藝術村》,盡量悠悠閒閒地,不要抱持著趕路心態。(我查了,藝術村內有廁所!而且網路評價還很乾淨唷~以後廁所都將列為我家旅遊規劃十大必備資訊!)

 

0518_鐵道藝術村.jpg

SO,我們就在台東鐵道藝術村快快樂樂地照了很多的相片。(有看出來我爸指定的地標打卡吧XDD)

0518_鐵道藝術村_大晴天.jpg

台東的天氣,有夠棒的!讓人一整個想大唱:晴空萬里,大地含笑!

我覺得這次水星雖然逆行,但水星對我們一家都好好,上車,才下雨,下車,天氣就晴。而且認真說來只有頭兩天的行程有遇到下雨,來台東之後,整個天空豁然開朗,個人覺得希臘為人津津樂道的天空藍,其實在台東也看得到!

《台東鐵道藝術村》,聽說是有80多年歷史的台東舊車站,月台、鐵道都還保留著日據時期的樸素風貌,喜歡古早人文懷舊風情的人來到這邊一定相當有感覺!(請看專業部落格介紹:台東市。音樂聚落。慢市集)

我個人則非常喜歡藝術村內隨處可見的熱氣球燈籠。會想到用熱氣球的造型來製作燈籠實在是太點題了台東的代表物除了釋迦跟卑南包子(誰說的),就是熱氣球嘛!(還有焚風喔XD) 據說這些燈籠是由學生塗鴉創作,總共3000多盞,每盞圖案都不同,這種型態的裝置藝術創作獨特感十足,陽光下看繽紛多彩,夜晚點燈更璀璨漂亮喔!我超懊惱昨晚沒自己一個人出來看...(請看專業人士拍的: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0518_鐵道藝術村2.jpg

然後我們家在鐵道導覽中心摸摸索索了半天,我媽選出了本次環島行裡她個人最喜歡的照片......

是什麼呢?

鏘~鏘~ 是機器照的彩色拍貼!我照輸了一台連鏡頭都沒喬準的機器啊~~~(哭著跑走)

淚奔

話說,我從沒想過老人們會對這種拍貼機器感興趣。

所以啊,大頭貼市場,你們可能忽略了一塊很大的族群市場啊!請開發老人專屬大頭拍貼機好嗎!只要操作時間放慢、說明夠清楚詳細,他們會玩得很快樂的!(呼籲商人快動腦筋)

 

0518_鐵道藝術村_導覽中心.jpg

個人本日最喜歡的爸媽合照金賞,當屬這張↑↑ (快來人幫我把後面那名女子用APP去掉啊!)

 

第三天的午餐,我們是在台11接台9線的路上(請不要問我是哪九線),找了一間7-11用餐兼上廁所的。

(小七~ 有你真好~)

中間在南迴公路上的某家全家便利商店稍作停留,(全家就是我家~)

再繼續朝第三天的住宿處---墾丁邁進!

0518_南迴全家.jpg

上圖為老爸到此一遊。

其實便利商店的對面就是海,風景整個心曠神怡,就是大卡車有點多。

不過自行車手也很多。現在,騎自行車環島真是一股時尚風潮,我們這次開車行駛的路線,沿路都可見到【自行車環島路線1】的標示。從蘇花公路起就有喔!真了不起!

 

0518_路線.JPG

南迴沒有想像中長,所以我們約莫12點開始進入南迴公路,差不多下午3點左右就到達墾丁。

今天訂的住宿旅館就在墾丁大街上,本來想先check in,讓風塵僕僕的司機老爸略事休息,再出發去《鵝鑾鼻》來個黃昏散步。但一來覺得時間還早,二來,我訂的《美棧》雖然有停車場,但他們一直提醒車位不多,先停先贏!我猜老爸也懶得開進飯店之後再開車出來,所以我們就大禹治水過家門而不入,大山遊墾丁過旅館而不Check in,直接先去鵝鑾鼻看燈塔!

 

0518_鵝鑾鼻.jpg

開車開到鵝鑾鼻停車場,兩個老人家還不信

「這裡哪是鵝鑾鼻?」

「以前在路邊就看得到燈塔!不是這裡吧?」

 

好加在我10年前跟20年前就分別來過這個停車場,(好可怕,這二個數字我現在用得臉不紅氣不喘心不跳的...)對這停車場還有停車場的周邊小攤十分眼熟,後來爸媽被我一帶,翻過了一個小爬坡,(對他們來講像是翻過了一座山吧?) 終於,燈塔就在眼前了!

 

「不可能!燈塔怎麼這麼矮?我記得......」

 

我媽依舊不願相信,這根就是大名鼎鼎的《鵝鑾鼻燈塔》本人。

 

***題外話***

台灣老人現在真的有很多福利,像這種國家風景區門票,65歲以上的都免收費喔,用敬老悠遊卡也可以當身分識別!

 

0518_住_美棧1.jpg

本日下榻住所是墾丁美棧。(這一間是福容飯店體系,透過易遊網訂房)

停車場:有,室內,車位不多。

WiFi:有

盥洗用品:無,是環保旅店。但有提供毛巾。

早餐:有。非自助取餐,有2種套餐選擇。不優

這一間房是四天旅館價位最高的,但是,它地點真的超~級~好~~~就在墾丁大街上,而且你以為在大街上的旅館會很吵嗎?不!一點都不吵!走路五分鐘就可走到沙灘,看見藍天碧海,絕對是個鬧中取靜、裝潢新穎又佔盡了地點優勢的人中龍鳳哪!(什麼形容)

但我必須要說,雖然美棧乍看是個硬體設備很光鮮亮麗的旅店,實際入住後還是有些小心得要來跟大家分享了解。它真的是間很漂亮的旅館,,房間用色大膽鮮明且具設計感,不過太別緻的設計,有些老人家其實會不習慣。像是乾濕分離的衛浴,洗手台因為空間關係,被分離在"浴室外",等於刷牙洗臉是在房間內進行,晚洗的人即便動作放再輕,開關水龍頭還有流水的聲音都會有點吵...(不知是否每間房的空間格局都這樣,我這次是兩大床四人房型的房間。)

另外,早餐扣分!只有2種制式套餐可選,然後其中一種還提供完了@@咖啡另外收錢,很想建議它們不如跟外面的早餐店業者合作,直接發早餐卷讓旅客自己去吃比較痛快。

但因為它的地點位置實在太優,所以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墾丁,如果還是無法選擇民宿的話,美棧仍然是個很好的選擇。(能再豪奢點的話我會想去住墾丁福容)(我這次本來想訂山海戀,因為要爬樓梯的關係,X)

 

0518_住_美棧2.jpg

提供美棧飯店內部&外觀。(左下圖,美棧是左邊那棟深藍屋頂白牆壁的,右邊那棟淺藍色的是冒煙的喬)

平心而論,還是很不錯的啦!

 

當晚在墾丁大街的吃吃喝喝,我沒拍。

因為人太多了,我好怕XDDD

 

0519_墾丁海.jpg

最後偷跑一張,第四天早上,和老爸先後走到美棧後方海濱的「我在墾丁天氣晴」照片。

來墾丁,不去海邊,就像沒去過墾丁似的。(摀嘴偷笑我老媽)

 

補充:

吃完早餐我先出發,我爸先送我媽回房間才再出來找我。

當時我正在拍360全景照,緩緩移動到右方時,有一個紅衣老人在我的鏡頭裡跳啊跳的,

他說他沒帶手機,好怕來海灘找不到我,他就回不去了。(因為美棧連電梯都要刷房卡)

是個,就是那個〝呀嘿〞的活潑老人~ 

來墾丁,不到海邊,真的就像沒去過墾丁似的。

雖然很想再次摀嘴偷笑我老媽,

但其實怕熱、討厭海、覺得墾丁又熱又人擠人的我老媽,根本一點也不在乎啊XD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