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明顯排斥甚至放棄「無腦戀愛劇」的我,最近忽然被雷擊中,不小心被這張帥到滿地找眼鏡的黑白照給煞到。

我的極品男友.jpg

對啦,我有偷偷在看《我的極品男友》喔~

雖然這部戲連劇名都很雷到我,更不用說,人物配對的設定,也踩著我的大地雷。

姊妹2.jpg

一開始只是很好奇,拍完曹導的戲,小朱青連俞涵怎麼會來跳火坑拍動輒70集的ON檔戲?

ON檔戲的任務很可怕的,難道妳沒有偷偷跟 師娘 確認過嗎XD

 

不過看完前三集的感想,覺得連俞涵真的是個很有戲感、天生就該吃這行飯的人耶!

雖然她的作品我只看過二部,但很明顯的,連俞涵把角色功課做得很足,

也有充分掌握住每個角色的魅力所在與可發揮的表演空間,

《極品》裡年紀最小但卻最鬼靈精怪的吾以心,嬌俏恣意、青春洋溢,

相較姐姐吾以安的一板一眼,她展現的活潑機敏就像個長不大又愛到處討糖吃的小小孩,

討不到,會哭,但連哭都哭得很可愛。

我看《極品》時真的是被連俞涵這個角色給 萌 翻了耶XD

但反過來說,如果今天吾以心這個角色不是由連俞涵飾演,可能我就會覺得這個角色有點"歡"~

 

(忽然想起我的【採訪側記】還沒寫到小朱青吼!挖哩我寫文的速度實在慢、慢到採訪的記憶都快喪失了...)

(好!納入排程中!因為我很欣賞連俞涵,她本人真的非常非常有趣+可愛~) 

 

浩浩.jpg

另一個吸引我偷看犯罪的原因是,哎呀我實在很喜歡,光陰的幾摳---黃騰浩。

雖然這麼多年、這麼多齣戲過去了、個人覺得他的演技一點變化也沒有,(都是幾摳啊)

但這就是真愛啊!

真愛就是不管你接了什麼劇集、發揮甚麼樣的角色,我、都、要、看...(一眼)

(台語的除外,哈哈哈,拍寫,《天若有情》不是我的菜,但我偶爾轉台翻到你會駐足停留喔Tender哥~)

好啦,其實這一回的角色,黃騰浩的口條有稍微調整到不那麼幾摳了...

但你害羞或無措時就會摸脖子/後腦杓的手法,一直以來,每部戲都一樣喔!愛注意捏~

 

黃騰浩這次演的是極品家族裡的二哥,叫浩浩,這真的是這部戲裡一個很有趣的反差設定之一!

來看看他的性格設定是什麼:

 

三十三歲,楊家次子,負責掌管集團旗下的休閒娛樂事業,因熱愛體能極限運動,也會在自身旗下的體能訓練中心擔任兼差教練,負責一般的體能訓練。性格看似隨性不羈、愛好自由,喜歡享受人生,但其實從小就是個資優生,具有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的驚人閱讀力與過人的記憶力。平常上訓練課時看似嚴厲不好親近,但私底下十分細心體貼,對學員們也很關心。

 

說穿了就是另一種新型態的總裁(教官),然後很能打(黃騰浩的本業啊),但是又一目十行,是個資優生...(翻桌,全天下的"極品"都生在你家就好啦!外貌談吐深具魅力的大哥、菁英完美主義的總經理老弟...給我叫你老爸出來!我要看你老爸是什麼世界級的王子情人!!!)

翻桌

咳咳,我要冷靜...因為一個外冷內熱的冰山型男叫浩浩,我失態了XDDD

冰山浩浩跟紅鞋女孩吾以安,目前看起來很像前10集的主線,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會找《天若》的男女主角再來三立偶像劇中重溫舊夢?目前是也沒有覺得林逸欣演的不好,「整人整到救命恩人」這個設定還蠻新鮮有趣的,光等著看二哥之後怎麼跟奶奶土下座式懺悔:「對不起奶奶、我整了您的救命恩人啊~」就覺得嘿嘿嘿嘿~楊浩浩你倒大楣了!(摩拳擦掌~)

可能因為連俞涵本人的表現太過俏皮可愛了吧,才會在看以心機靈跟教官鬥嘴的瞬間,忽然有種:「以心妹妹跟冰山二哥配,好像也很有趣」的期待^^

 

ALL.jpg

拋開一切為偶像而偶像的不合理,比如:

誰會為了得到法國機票,而去參加戰鬥訓練營?開辦訓練營的目的是拓展業績(賺學費)還是打知名度(不收費)?如果是收$$的教官還敢這麼兇?要學生退訓就退訓不怕課程開不成嗎?(顧客不是至上嗎?)然後總經理因為不爽白白被誤會乾脆把誤會變事實的摸屁股真的好嗎?好嗎?好嗎?(很疑惑所以要問三遍) 還有吾以安的職業是護士不是學生為什麼她也可以天天不用上班的去戰鬥訓練呢?護士的休假很不定時編劇你有沒有做功課、做功課、做功課?(偶像劇裡的人都不認真上班太生氣所以也要問三遍)......

...諸如此類的詳細陳列寫不完XDDD

看這部戲,必須要秉持著一種「我們都來自外太空某個很像地球的星球」或「這個故事是發生在外太空中一個很像地球的平行宇宙世界中」的心態,才能心無罣礙的看下去。

 

但平心而論,三立寫這類偶像純愛劇情,真的是它最擅長的。開頭就很吸引人,用一個尋找救命恩人的鉤子,把所有主角巧妙勾在一起,各自展開他們異於常人的愛情友情親情人生。

雖然《我的極品男友》故事強調20、30、40歲的男人怎麼愛。不過諸位甜美可人女孩兒除了看戲時必須睜大眼,同時也得要保持內心一片清明唷,因為偶像極品男人的愛法跟普通平凡路人的愛法,本質上是有很大的不同的(比如臉),SO~~愛注意!

目前除了大哥林佑威跟連俞涵這一對40 v.s.22的發展,確實很有格差戀該怎麼戀的想像空間,其他二對的發展,以觀劇印象而言,暫時還沒有太新奇的差距。(歡迎編劇打臉...)  如果二哥那對叫冰山對火山,那吾以安的火目前為止還沒有燒到劇中任何人包括燒到觀眾的心,(倒是姚又真的個性很熱辣!)至於老三那對的姊弟戀,以人物年齡設定上來說,好像反差也不夠激烈,要是敢把姚又真設定成坐3奔4的SOP女王,那才叫姊弟格差的大挑戰啊!

又真與老三的愛的火花.jpg

不過以1~3的劇情鋪陳,我跟眾多網友一樣,也被這對「原先最不看好」的線給牢牢〝ㄉㄧㄠˊ住〞了!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林可彤的戲,覺得她很會演,有把SOP女王特助的氣勢駕馭出來,明明很火卻強壓下渾身的不爽不滿、畢恭畢敬又適切得體的應對,完勝就想扳回一城偏偏扳不倒人的楊總經理,雙方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對白橋段實在寫得不錯,看了很有fu,重點,跟林可彤對手的簡宏霖,也很不賴!兩個都是臉上表情很有戲的個性人物,因此大大提高了我對這一對的興味與期待^^

奶奶的極品男友.jpg

大哥...截至目前,都跟奶奶黏在一起。

溫柔的語氣一如《兩個爸爸》中的溫振華,我還看不出林佑威這回的角色特性。

目前他的存在,是奶奶的極品男友。(蓋章)

戲裡格差最大的就這一對囉...

 

三兄弟的座駕.jpg

這部戲還有ㄧ些反差的設計,好像故意要跟觀眾唱反調似的,(猜不到~猜不到~)

像是,二哥穿軍服,似乎就該騎重機,追逐風追逐太陽?

老三是總經理,總經理似乎就該開那輛四個圈圈的轎車....

而年長帥氣又深具紳士品格的大哥,因為是開咖啡店的,似乎騎自行車最人文了............

 

嗯,這點,劇組顛覆ㄧ般的認知想像、設計得還算蠻特別的,

雖然騎重機這件事不免讓我想起張菲,(其實菲哥也算是極品中的極品唷!)

然後一投射到張菲,所謂大叔跟小蘿莉戀愛時騎重機在馬路奔馳的美好想像,不小心就稍稍變化了一些些...

 

華八的特性,前10集他們會好好寫,發摟預定的主軸,認真〝ㄉㄧㄠˊ住〞觀眾的眼球!

等到劇,聲名大噪了,某某CP的呼聲高了,閃光甜死人的鏡頭多了,敲碗要求繼續粉紅粉到死的人激增了,

差不多,也差不多了。

 

我想我應該會看完前10集(吧)。

到時再看看,我心目中對極品的美好想像,是不是一如往常地會發生同樣的,變化。(快來打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laok 的頭像
kalaok

Shall we Freedom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jessy116
  • 好久沒看八點華劇了
    我想看這一部耶~爲了黃騰浩!某天在餐廳看到廣告就被煞到了
    還有另一點是小朱青。因爲我在fb看到某位資深媒體人批評她的口條
    明明一把青的時候還在說人家會演......
  • 我大概知道你講誰XD

    他的文章詞藻很華麗,通篇大氣漂亮,也很會譬喻形容,
    可是好像換說任何一部作品,都~適~用~~

    我一直偷偷的覺得,
    在這一行比較尊敬他、視他如伯樂知音的他下筆好像就會特別的稱許......

    *純屬,個人意見XD

    kalaok 於 2016/06/06 00:19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九恩
  • 沒看,也能被版主的文字版給逗笑了~
    每部如都能請到版主寫一篇,會增加收視率的呦。
  • 他們每一部收視都很高的啦~~~(我根本是來搗蛋的)

    這一部的娛樂性質到目前都還不錯,
    只要看戲的人願意忽略那些"相當NG"的邏輯,哈哈哈哈哈~

    kalaok 於 2016/06/08 15:37 回覆

  • 悄悄話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