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因為我想另外寫篇《十七歲》的觀劇心得,

所以我把我休誇會翻白眼翻到繞行地球三圈的橋段搬到這邊來murmur好了XD

(只有休誇喔)

 

沒啦,只是上次提到的戲劇刻板印象之『戲劇裡面的感冒發燒真的都一發不可收拾地好可怕』

淋雨一定會發燒,發燒一定會昏迷,都昏迷了一定還會胡言亂語,然後準備任人擺布(?!)

在這齣戲裡再次丸尾班長之〝被我說中了吧〞地營造了男女主角情感加劇的發展節奏啊!

個人覺得很是欣慰(才怪),所以要截張圖以資留念!

刻板印象3.jpg

好家在這齣戲沒有誇張地用湯匙一勺勺餵湯藥,雖然把人靠在自己胸膛裡餵水敝人也是覺得頗為辛苦,

但在講求畫面好看的情況下,咱就別追究了。

but胡言亂語的呢喃還是一定要的,而且一定要精準地扣住男/女主角的手,

說到這兒是不是又有點百思不得解啊,人昏迷了身體軟綿無力,為什麼抓住手不讓放的力道如此之大呢?

登~愣~

 

繼續說這部戲裡其他戲劇常見刻板印象吧:

 

(3)停電女主角一定要尖叫,或很害怕,或有創傷。

刻板印象4.jpg

為了要拉近主角距離,編劇真是無所不用其極XD

聽說《聽見幸福》裡的大停電才是停到一個家常便飯,

但,在沒有地震的情況下,現在想要四周全黑、見不到一點光的程度真的有難度耶,

我相信突然停電的一瞬間一定會嚇到大叫,但,需要持續害怕那麼久嗎XDDD

如果坐在你對面的不是李國毅而是任何一個陌生男人,不管黑不黑他突然過來抱住你,

這才值得尖叫崩潰吧XD

 

......什麼時候讓男生們也來怕黑一下呢?

 

(4)既然跌倒就一定要跌到人身上去,不然就白跌了。

刻板印象5.JPG

想跌就到我懷裡跌~

好啦,起碼這次沒有嘴碰嘴,不然我要笑你三立了唷XDDDDD 

 

這一系列的畫面前景是李國毅的移形換位凌波微步,暫不列在本次刻板印象murmur範圍~

 

(5)凡爬牆,必有下列經典台詞:『相信我 / 我會接住你的!』

刻板印象6.JPG

即便那座牆的高度,只有這樣:

不用怕我會接住你的2.JPG

嗯。

小孩子不要學!因為這是戲劇畫面,

其實李國毅後來用公主抱式接住謝欣穎的那個姿勢,才是對腰傷害很大,

不用怕我會接住你的3.JPG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跳牆一定是女生的弱項呢?(爬上去應該比較難耶)(這是歧視我要求兩性平權)(舉牌)

 

我寧願女主角很逞強,數度嚷嚷讓我自己跳的時候,跳下來結果壓在男主角身上,

正面背面都可以,一樣可以達到肢體接觸的效果,

至少不要為了營造浪漫,拍出連體操選手都不一定可以做到的不合理姿勢。(所以這是李棠華的特技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