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jpg

是這樣的,

我常覺得我媽媽有一種特殊「招財貓」體質,也可以稱作「結帳人來瘋」體質,

就是平常跟她去買菜、逛百貨公司或便利商店,明明一開始都門前冷落車馬稀、沒什麼人,

但逛著逛著,是愛如潮水嗎?人潮整個被吸出來,

老闆或收銀員立馬就會變得很忙碌,錢收不完,要不就是被其他顧客問問題問個沒完。

 

你以為我誇張嗎?真的,屢試不爽。

我媽因此非常痛恨去買便當,

她每次都說她才進到店裡,後面就會跟著進來一堆人,然後她就買到會抓狂@@

去傳統菜市場買東西也是,她在一個菜攤或肉攤上稍微逗留挑一下下,

轉頭,排隊結帳的人龍就會讓她很崩潰。

 

所以我想,

將來如果有機會開店,我要請我媽每天都坐在店裡,

無所事事地發發呆也好,或幫我擦擦桌子,或幫我跟人客寒暄,

我覺得店應該不管賣什麼都會賣到大排長龍,然後晉身排隊名店。

 

說到這兒,各位想開店的看倌是不是很想試租一尊可愛招財的我媽啊?

 

不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