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偷吃步的概念^^

前兩天在測試香港一個Writer APP跟Web的功能,(網站企畫魂爆發)

就順手寫了一個小經驗。

 

這確實是我的小經驗,不恐怖,想起來都還溫馨溫馨的,

但我先前一直不敢在我家說出來,因為我爸會怕XD

 

【貓陪伴】

 

我把貓的骨灰放在家裡,並且幫她布置了一個很溫馨的小地方。有照片,有她的貓盤,有平日幫她梳頭頭(梳毛)的寵物刷,還有她一直掛著的鈴鐺。

平日一直沒覺得什麼,她走後,我也覺得像沒走,夜裡偶爾能在床角邊聽到貓咪鈴鐺叮鈴走過的聲音,甚至,貓咪的呼吸聲。

直到有一天,一個馬來西亞朋友來台灣玩,借住我家。晚上她洗澡出來,邊擦頭,一邊欲言又止,我問她還好嗎?她瞥見我家客廳角落的貓咪照片,恍然。

「原來是她啊。」

朋友神態放鬆,說方才在浴室裡,總感覺有一個年紀很大的老婆婆縮在角落看著她。她說老婆婆,不是指〝那個東西〞的型態是人類,但向來靈感強的她就是能感覺出,那是一個〝年紀很大很大的老婆婆〞。而且那個婆婆無害,反而對我這馬來西亞朋友的闖入(浴室)感到害怕。

朋友問我的貓幾歲了,我說,她13歲離開的,換算成人類年齡,也有7~80歲了,是老婆婆無誤。

「她一直沒走,陪著妳啊!」我朋友說。

這是我難得不覺得頭皮發麻的日常,想到時,內心總還感覺暖暖的。

再後來我已經感覺不到她在這屋子裡的氣息了,想來她對我終於放心,回到上帝身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帽帽 貓咪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