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肇鈞.jpg

──我不希望仗打完,這樣我才有機會上場。

──飛機是自己老婆!你老婆借我,我飛機就借你!

──敵機,叫bandit。我們本來就是藍天白雲裡打架的流氓…我是甲級的…

 

顧肇鈞,准尉飛行員,內戰開打時,他接收了郭軫的老513,也在心裡固執地接收了朱青。

小顧的運氣始終就差那麼一點點,畢業前日本鬼子氣數已盡,各單位都在移防,沒時間讓他見習,連唯一一次安全著陸的跳傘機會,都撞到靶機。

去東北,沒他的份,來十一大隊報到時,菜鳥的生嫩讓他看起來既像高中生,又像軍校訓練出來的機器人。大隊長覺得他不適合驅逐大隊,要他去偵查六隊,最後還是郭軫開了口,讓小顧照顧他的老513。

遇見朱青時,晚了,即便他從看到她的第一眼便死心蹋地愛上。當他知道自己才是那張『因緣負傷共床枕』紙條的主人,小顧的死心眼與執拗發揮得徹底,他深信這是宿命的安排,無論有沒有學長,無論來台灣再重逢之後朱青是不是已經變成另外一個人,小顧仍執著以自己的方式表達他對朱青的愛!

 

Q:試鏡《一把青》的緣起? (點我閱讀專訪全文)

 

原文網址Fanily粉絲玩樂

 

顧肇鈞2.jpg

 

============== (以下才是我的正文開始) ==============

 

 

【採訪側記】

 

一直不敢寫小顧,大概就是怕自己一時不察,踏了人家劇透的雷XD

 

南京時期,他在批踢踢上被人罵聲一片,有人不停問「到底是誰說過小顧暖男的啊?根本顧人怨來著!」

雖然苦苦糾纏著郭太太時的小顧,固執白目到一個令人憎厭的地步,

可是小顧的psycho在台灣時期逐漸演變成另種非常令人心疼的執著,

為汪影,為朱青,

最後甚至為了師娘,他的犧牲變得很有意義!所以這角色我無論如何都討厭不起來,

就跟處長一樣,是個可愛又迷人、最後改邪歸正仍不得善終的遺憾角色。

 

反差魅力之大,讓被問到倘若有機會玩大風吹的男藝人紛紛表示,最想嘗試演小顧。(有機會再補)

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小顧的身世,到底在這31集的戲裡有被剪出來沒有啊?(一直懷疑我漏看)

那背景是串起小顧固執到了底的最大成因,結果我竟沒有印象,是否有被呈現出來...

 

訪鍾承翰當天,前面有天心,後面是溫貞菱。

「小顧」一來先是恭謹叫了聲「副隊娘好!」,又對著緊接在後的大墨婷熱情叮嚀:「接下來到妳了!」

感覺真的就像是認識了很久的一家人或同事,在外頭忽然見了面,然後彼此逗趣地招呼著。

 

我沒看過《刺蝟男孩》,

對鍾承翰的印象,單純鮮明地停留在《徵婚啟事》裡的何仲文。

一直覺得台灣娛樂界爭相競用的〝小鮮肉〞一詞,是從何仲文之後,開始氾濫,(韓娛不算)

So,鍾承翰 = 小鮮肉 = 陽光單車 = 靦腆害羞 = 默默守候。

 

But!真實地跟鍾承翰聊天,並不全然是這個樣喔^^

第一個讓我最深刻的印象,是:「這個藝人,好高喔!」

事後查證,對,185,是空中F4裡最高的XD。

(也因此才讓我kuso了這一篇:【惡搞】一把青ep14-小顧你這王八蛋之有圖也沒真相 )

 

第二個印象則是:「這個藝人,好用功喔!」

其實《一把青》裡的每個演員都很用功。吳慷仁楊一展藍鈞天會用各自的方法去蒐羅相關年代的史料片段、然後建構角色,這在許多的訪問中已經得知。但令我尤為訝異的是,鍾承翰對於一些飛行訓練的細節,『黑貓』『黑蝙蝠』的來龍去脈,他在受訪時都能講述得頭頭是道,活脫脫像一個飛幻象2000的空軍健兒某天不小心踏入模特兒界,從此飛官變藝人:P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先前拍電影《想飛》時已經有過相當完整的模擬經驗,鍾承翰對於國軍飛行的資訊知識才會那麼地詳實了解並由衷欽佩著。

 

鍾承翰本人感覺蠻低調沉穩,不浮誇也不張揚,有種「曖曖內含光」的斯文力量。

但正是這款不著痕跡的內斂底蘊,有時很給人骨子裡透著狠勁的fu,(拗起來會把大家撕碎的那種XD)

 

他跟楊一展一起出現的場子總會瘋瘋鬧鬧,弄不清是誰先招惹了誰,卻能肯定那是一份真誠熟稔的好交情!

被問到最想跟戲裡哪個女性角色談戀愛,他會笑說:「讓我先打電話問我老婆一下。」

查看先前有關他的訪問,發現他對一見鍾情的老婆,感情始終如一,是個務實顧家、典型巨蟹座男人。

總覺得戲的最後,倘若顧長官也能如己之所願、得與家人所愛相守終生,

大概也會過著如鍾承翰本人一樣愛家敬業但卻樸實低調的快意人生吧~ 

 

我好喜歡小顧。

也因為小顧,又更喜歡鍾承翰一點XD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