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人再也回不來了,

你總想在他共同的回憶裡,找到自己對他的價值或意義,

但是很難,只是一堆畫面而已,

沒有意義。

小顧.JPG

 

最終回我大淚崩。

為小顧,為曾經的11大隊。

 

見習官.JPG

 

我想起《冲天》裡那首讓我滿心震撼的詩,那是林徽因獻給她那空軍弟弟的【哭三弟恒】,

文字洗鍊精準,但卻不是一般喜悅美麗的語言,而是青天之上每縷英魂的壯烈哀歌:

 

我沒有適合時代的語言

來哀悼你的死;

它是時代向你的要求,

簡單的,你給了。

這冷酷簡單的壯烈是時代的詩

這沈默的光榮是你。

 

小顧2.JPG

 

你們給的真多,都為了誰?

 

獨舞.JPG

假使在這不可免的真實上

多給了悲哀,我想呼喊,

那是——你自己也明瞭——

因爲你走得太早。


別說是誰誤了你,是時代無法衡量。

 

(藍字部分為節錄,欲完整觀看請至:http://blog.udn.com/dogsongs/25588568)

 

傳說,這一輩的我們,可能沒有多少人聽過、更沒機會見過。

傳說裡的人會老,會飄零、然後走遠,

但留下來的,不能也不該忘記,

曾經,有一群傳說中的人,他死,他勇敢,他不得不,是為了誰。

 

超級感謝曹瑞原導演和黃世鳴編劇,還有一群優秀的工作人員、演員們,

一起用他們的信念和行動,說了這麼一個蕩氣迴腸的好故事,

讓台灣戲劇有了不一樣的高度,也讓台灣觀眾有了不一樣的視野。

 

更讓我甘願守著每個禮拜六夜晚,隨劇中角色又悲又喜,有了無敵感動的四個月~

 

(待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把青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